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在开幕会上作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报告让我心潮澎湃,也备受鼓舞。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群众在建设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已经走到了一个新的时代,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区的关键时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分两步走的战略构想,让宏伟蓝图显得更加清晰并指日可待。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党为我们描绘的蓝图前景一片光明,时刻准备着迎接新的挑战。正如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所说,实现新的伟大目标我们“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的永远跟党走。
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需要不断学习,使自己的思想时刻与党同步前进。进入新时代、新时期,党对未来前进方向,国家发展战略有了新的谋划、新的构思和新的导向,为了能够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就必须不断学习,努力学习,扩充自己的知识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全面掌握工作中的各项方法和要求,打实基本,努力适应新的工作任务和挑战。
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需要深入思考,将党的理论政策方针作为自己前进的指南。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许多新理论、新政策和新方法,需要尽快学习,深入思考全面领会。只有掌握了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才能理解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才能把上级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让党的各项惠民、富民政策真正发挥实效。
我们的党是一个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的大党,党在任何时期、任何阶段总是能够纵观全局,统筹协调各方。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汇聚起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风破浪,奋勇前行。
因此,我坚信要永远跟党走,更坚信我们党必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必将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