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85 字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每当雄壮的国歌响起的时候,我总是心潮澎湃,模糊的眼前浮现出往日的画面:1860年,八国联军攻入北京,他们烧杀掳掠,无恶不作。当他们闯进圆明园,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令他们眼红、把他们伪善的面具揭了下来,这群无耻的野兽肆意抢走了属于中华民族的一切。为了掩盖他们的罪行,他们任意破坏,最终烧毁了圆明园。从此,我们的祖国母亲满目苍痍,任由帝国主义者宰割;中华儿女受尽欺辱,任由帝国主义者奴役。
甲午战争、南京大屠杀、抗日战争……战士们可歌可泣的精神,无时无刻不感染着我!每当我在电视上看到这一幕幕,我就幻想着自己能投身于保卫祖国的军旅之中……
为了今天幸福的生活,多少战士献出了他们宝贵的生命,付出了多少的坚辛。我们过着和平幸福、越来越富裕的生活,我们有许多同学却开始不好好学习,他们上网打游戏、逃课抽烟喝酒、打架偷窃,违法的事都干得出来,更别提爱国了。难道作为中华少年的我们就不应爱国吗?
有人说,我们还小,爱国是大人的事。但是于连、雨来也只有我们这么大,他们都能那么热爱祖国,我们为什么就不能呢?
我们中华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将来要做世界的主人。我们肩负着振兴中华的伟大使命!“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一起团结友爱,以传奇人物为榜样,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练就过硬的本领,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