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46 字
小明有一本很喜欢的漫画书,名叫《豌豆笑传》,他一天到晚只要没事情干就看这本漫画书。
小明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边走边看,也不看路边的汽车和行人,只是低头津津有味地看着这本漫画书,好几次差一点点就走到了行车道上,这样太危险了,走路的时候不能看书,这样不安全,对眼睛也不好。
放学回到家里,吃饭时小明也爱不释手的拿着漫画书看,他边看边吃,饭都凉了,他才想起吃两口饭,但手里还放不下书,这样一心二用对小明的胃和眼睛都不好。
到了晚上,该睡觉的时候小明还在偷偷看书,灯光很暗,小明侧着躺在床上,很费劲的看着书,这种姿势对眼睛更不好了。
过了一段时间,学校组织同学们体检,轮到小明检查视力了,大夫阿姨让小明离着测试表5米的距离站好,一只手捂住左眼,另一只眼睁开看着大夫阿姨的手指的字母的方向,但是小明怎么也看不清大夫阿姨指的字母方向,这可把小明急坏了,他自言自语的说:“不可能啊?我的视力一直很好,怎么会看不清呢?”大夫阿姨对小明说:“你是不是平时看书的姿势不对?如果你在灯光太暗的情况下看书对视力是非常不好的。”小明回想起他平时看书的样子,大夫阿姨说的太正确了,看来我以后要改掉这些不好的坏习惯,不在走路、吃饭、睡觉时看书。喜欢看书就要在明亮的光线下看书,也要保持正确的姿势,这样才能既学到知识还能保护好我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