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63 字
从小培养一个科学喜欢眼睛的好孩子,按时做眼保健操,放松眼睛,保持视力在正常范围,这样才能保证我们的健康成长。在这里分享一下20__年近视防控最新宣传教育
从前,我有一双明亮的眼睛。看到我的人总是说:“大熊猫开开,你的眼睛真大!一定要眼力好!”然而,他们的第二句话是错的。其实我的眼睛从三年级开始就近视了。
那是因为我在家看书做作业,看电视玩电脑。结果眼睛逐渐模糊,视力逐渐下降,直到妈妈带我去验光。这时,我的眼睛已经深邃到一百多度了。妈妈给了我一副眼镜,怕我的视力继续下降。
戴眼镜真的不舒服!刚开始戴眼镜的时候,不习惯。我感到头晕,就像坐在波涛汹涌的海上颠簸的船上。我的鼻子上好像有块石头。吃饭的时候,菜里的热气跑到镜头前,镜头上好像蒙了一层薄纱,让我分不清东南西北。上体育课的时候,不小心被篮球砸到了,眼镜的架子也损坏了。有时候,调皮的灰尘会粘在镜头上,使镜头模糊不清,需要用布擦拭.
看到妈妈在我这么小的时候就戴着眼镜,我很心疼。我吃不饱,睡不着。我想尽办法到处寻找治疗近视的方法。后来她去眼镜按摩店给我治病,花了几千块钱,也没用。她还给我拍了一部进步片,让我视力平稳下降,妈妈也松了一口气。但一年后,我的视力失去了控制,继续下降。当我再次验光时,我的视力超过了500度。医生建议我买OK镜,因为这是最后的希望。妈妈告诉我,这是她最后一次帮我矫正视力,希望我能保护好自己的眼睛。我点头表示同意。所以,我妈妈给了我一副OK镜。和隐形眼镜一样,OK眼镜也是有色透明眼镜。晚上戴可以压迫眼球,提高视力。
从那以后,我一直很爱护眼睛,坚持每天晚上戴ok眼镜。奇怪的是,我的视力突然从0.4升到了1.0。我摘下厚重的眼镜,像普通人一样生活。
虽然戴OK眼镜很麻烦,但我还是坚持了下来。因为它能给我带来好视力。因此,我们必须爱护眼睛,保护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