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参与志愿者队伍的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志愿者,全文共 902 字
广大市民和志愿者朋友们:
你们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标志着绥芬河市“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近年来,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的加快,我市空巢老人与日惧增,为扎实推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空巢老人排忧解难,不断促进文明和谐社会建设。根据中央文明委的要求,我们向广大市民和志愿者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以府为主导,以社区为依托,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空巢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健康保健、法律援助等服务,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令人欣喜的是在我们社区志愿者中不仅有青年,更有许多老党员,他们不但为身边的高龄独居老人提供“邻里守望”服务,还与老人们沟通思想,为他们排忧解难,使孤寡老人时刻都能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的关怀与温暖。作为社区工作者,每天给老人们一个问候,每周看望他们一次,每月走访一次,每年为他们过一次生日,是社区工作者的责任,也是义务。我们每个人都会老,关爱老人就是在关爱我们自己,关爱我们的明天。“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对于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良好社会氛围和融洽人际关系,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其中社区负有不可懈怠的责任。
对于我市的空巢老人来说,这个冬天将不再寒冷,我们社区将本着“以人为本,尊重自愿、就近结对,帮扶有力、因地制宜,循序渐进、突出重点,优先服务”的四项原则,定期对空巢老人的身体状况、经济来源、精神心理以及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调查,分类建立电子信息档案,提高志愿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并依托社区志愿者服务站,将志愿服务内容从主要注重生活关爱和照顾向精神关爱延伸,从结对服务向组织服务延伸,从日常服务向专业服务延伸,有效提升空巢老人的生活质量。
空巢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是弘扬传统美德,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倡议发动所有社区志愿者为空巢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健康保健、法律援助等方面的服务,向空巢老人倾注更多的人文关怀,让空巢老人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