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合:晚上好!
a:歌如海,人如潮
b:灯火如织,繁花似锦
a:一曲《生日歌》纯粹而甘甜,祖x亲70周年华诞,我们喜上眉梢
b:一曲《祝福祖国》高亢而激昂,共和国70周岁华诞,我们豪情满怀
a:市庆祝建国70周年祝福祖国文艺晚会在欢快的歌舞中拉开了帷幕。
b:是啊!祝福祖国,每一个华夏儿女心中的歌,我们歌唱南湖的那一只小船,因为是它摆渡了历史,引领我们走向光明。
a:祝福祖国,我们永远跟党走,踏遍960万平方公里的山山水水,领略那峰回路转,柳暗花明的无限风光。
b:祝福祖国,我们回望那如歌的岁月,聆听《东方红》带给我们的震憾。
(第二乐章岁月如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