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31 字
丑小鸭,一只被众鸭唾弃的鸭子。它一出生,就遭到了世间不平等的对待:被同伴嫌弃、被兄弟捉弄、就连父母都遗弃了它。而这一切的原因,都是因为它长得丑!
俗话说: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但在鸭子的世界中又怎么不一样呢?如果,我们如今社会中像丑小鸭的家庭一样,把漂亮的留下,把不美观的一一赶走,那如今的社会又会腐败成什么样子呢?
丑小鸭最后的结局是变成白天鹅,那只不过是它命中注定的罢了,因为它的蛋就比其他鸭蛋的大,或者是某只天鹅不留心把蛋忘在这了。
但是在现实生活中,一但脱离了现代社会,那样的生活是跟不上现代文明的。
在这篇童话中,最让我气愤的要数丑小鸭在湖上飘着的情景:它的“兄弟们”追打它;“父母”把它赶出家门,使丑小鸭只能一直在湖上飘着。丑小鸭伤心着,伤心地离开父母身边;丑小鸭憧憬着,希望自己有着白天鹅一样的身躯,美丽无比;丑小鸭绝望着,想到自己才出生,对以后的生活实在没有希望。
它哭着,又略带悲伤,睡着了。第二天,奇迹发生了,它变成了一只白天鹅。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但丑小鸭那快乐的身影却永远驻在我心中。面对自己的丑陋,丑小鸭痛苦过,绝望过……但它知道生活总会有希望,没有自暴自弃。这也就告诉我们,当人的某一处或某一件事不算完美,不要对生活失去希望,总会好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