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的故事优秀个人读书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539 字
春暖花开的三月,也是学雷锋月,妈妈给我买了本《雷锋的故事》,对我说,读完它你就会理解学雷锋的意义。从好奇到感动再到崇敬,雷锋叔叔既短暂又永恒的一生随着书页的翻动逐渐展开在我的面前,我也深刻理解了学习雷锋的伟大意义。
从书中,我了解到雷锋一九四零年出生在一个贫苦农民的家庭,六岁的时候就成了孤儿。一九四九年八月家乡解放时,宿营的队伍向老乡问寒问暖,还帮助老乡挑水,扫地,不拿群众的一针一线的行为,在雷锋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了革命的种子。在党的关怀和照料下,他茁壮成长,无论走到哪里都像一团火。“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一个勤勉的公务员,一个追求上进的拖拉机手,一个时尚的文艺青年,一个勤奋的推土机手,一个爱学习、爱钻研的汽车兵,一个好人”是雷锋短暂一生的真实写照。
雷锋经常帮助有困难的群众,把田大娘当做自己的亲生母亲来孝敬、爱戴;他还善于从平凡的小事做起,走一路,好事做一路。群众称颂“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他以自己的行动影响大家,他始终保持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雷锋说:“我活着,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后来他因公伤而殉职,年仅22岁。
雷锋叔叔的一生虽然短暂,但为人民服务、时刻想着人民的大公无私的雷锋精神永远长存。我们也要从小好好学习,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