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的故事读书心得6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27 字
有哪位同学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英雄有哪些呢?我知道,雷锋老爷爷为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做出了很大的牺牲,雷锋老爷爷肯定想让中国的孩子们,快乐的成长,为国家分忧一点。同学们,老师就给你们讲雷锋做过的好事和他那高贵的精神。
雷锋老爷爷的好事可多了,我就把老师知道雷锋爷爷的故事和高贵的精神,讲给你们听,他做好事是这些:
1、一次雷锋外出在沈阳站换车的时候,一出检票口,发现一群人围着一个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原来这位妇女从山东去吉林看丈夫,车票和钱都丢了。雷锋用自己的津贴费买一张去吉林的火车票,塞到大嫂手里,大嫂含着泪说:“大兄弟,你叫什么名字,是哪个单位的?”雷锋说:“我叫雷锋,我是解放军。”
2、一天,雷锋又在沈阳车站,看见了一位老奶奶,在汽车旁边焦急地徘徊着,像是有什么困难。雷锋上前询问,一看证明,原来老奶奶是山东来部队里找她儿子的,可是他的路费用光了,雷锋都了解清楚后,立即请老奶奶吃饭,并买好了到她儿子那的车票,老奶奶说,你真是个好人啊!有一次,雷锋在日记本上写上了这一句话:骄傲的人,其实就是无知的人。他不知道自己能吃几碗饭,他不懂得自己只是沧海一粟。这些人就好比是一个瓶子装的水,一个瓶子不满,半瓶水还晃荡,这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呢?
雷锋的精神一定要常记我心,从点滴做起,做你能做的事。“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一心好善,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爱生活,爱学习,爱劳动,爱奉献。行动起来吧!让我们大家都来做一名小雷锋!让美德弘扬下去,引领幸福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