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求恩的故事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26 字
今天,我看了一篇故事,是白求恩的故事。
白求恩是加拿大人,他是一名著名的医生,而且,他是一名共产主义者和国际主义者。
故事里讲了白求恩这样一个故事。那时候,中国的医生很少,需要很多的医生,然后白求恩就带着她的几个朋友,来中国救人。有一次,白求恩在战场上救人的时候,他看见有一个战士受了重伤,需要马上做手术,然后,白求恩就开始给战士做手术,手术做到一半的时候,几架敌机来了,其他的战士和医生都准备隐蔽起来,他们劝白求恩也隐蔽起来。可是,白求恩说:“不做完手术,我就不离开。”就这样,白求恩坚决地留下了。他似乎听不到飞机的声音,他似乎感觉不到危险,他从容不迫地为伤员做完了手术,缝好了伤口,他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比如说,我学习的时候一听到电视的声音,我就会不专心走神。还比如说,旁边有人在说话的时候,我会凑过去跟他们一起说。还不如说,有人在吃东西的时候,我也会过去吃。
所以,我现在要改掉这个大毛病,不能让这个大毛病留住,影响我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