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宝宝出生几个月开始,我们就为他买书籍了,当然是没有经验,开始购买的基本是售书人员推荐的读物。随着宝宝的长大,近期我们为他购买的书籍都是比较有针对性的,适合两到三岁或再大龄孩子的读物。在这些书籍中,占很大比例的是故事书,今天我要写《365夜故事》的读书心得。
这是一本很适合孩子们读的故事书,宝宝每次都要参与阅读,他是个小积极分子呢!主动翻书、跟着复述、不厌其烦地提问,妈妈自认是一个脾气还算好,耐心也够强的人,可是啊!面对宝宝的不断发问,有时候妈妈都觉得难以应对。这样的习惯证明了他在思考,虽然有的问题幼稚得不能再幼稚,有的问题重复问了一次又一次,但是,我们还是要配合孩子,这应该是读书让他在积极思维,在发展,读书的作用真的很大很大!
例如《365夜故事》这本书,其中有一则故事是〈象鼻子桥〉,讲的是森林有有一条小河,有的小动物过不去,大象就来帮忙了,用它的大鼻子卷起小动物,帮它们过桥。有的小动物调皮,把大象累倒了,后来,小动物们想办法自己建了一座象鼻子形状的桥。于是,再也不用麻烦大象了,大象回来以后,它们告诉大象,你不用再劳累了,但我们还是喜欢和你在一起,你能给我们带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