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故事心得体会600字范文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95 字
沿着长长的小溪,寻找雷锋的足迹。雷锋叔叔,你在哪里?小溪说:昨天,你曾经路过这里,抱着迷路的孩子,冒着蒙蒙的细雨。瞧,那泥泞路上的脚窝,就是他留下的足迹。顺着弯弯的小路,寻找雷锋的足迹。这是我二年级至今印象最深的一篇课文——《雷锋叔叔,你在哪里?》,这是一位伟大无私、助人为乐的共产党员,一名为人民着想的共产党员——雷锋。
我们班的同学也有许多“小雷锋。”有一次,我上体育课跑步时,一不小心摔伤,刮伤了皮。正当我想自己去体育室擦油时,钟佳茹忽然走过来对我说:“来,我扶你去体育室擦油吧!”我还没来得及说声谢谢,钟佳茹就立即扶我上体育室了。到了体育室,她叫我坐下椅子,让她来帮我擦油。只见她左手拿药水,右手拿棉签,轻轻地为我擦伤口。她帮我擦完后,用关心地语言对我说:“还疼吗?”“比刚才好多了,谢谢你。”我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帮助同学,我觉得很开心。”她说。
老师上次在周会课上,说到:希望我们每人都献出一份爱心,捐点钱,来帮助灾难区的人们。第二天,我们班的张晓婷捐了30元,老师夸她很有爱心,希望每人都能向她学习。老师说完,就有人捐了15、20元等。接着,老师说:“你们看,只要我们每人献出一份爱心,灾难区的人们就有崭新的笔、书、衣服,让我们也能过上好的生活。”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雷锋所说的,他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