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28 字
二月春犹浅,一场疫情让春的美好消失得无影无踪。这个冬天如此漫长,考验着每一个中国人。无数的中国人用行动书写着感人至深的战役故事
最勇敢的逆行
庚子鼠年,新型冠状病毒出现了,而且很快变得肆无忌惮起来。这或许就应了“老鼠过街,人人喊打”这句话吧。
每天被感染的人数疯了般地增长,人心惶惶。钟南山院士果断提出:武汉封城。并且,呼吁人们宅在家中,不到万不得已不出门。于是我们呆在家里,度日如年。然而,他却果断选择逆行,前往武汉。他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中,与时间赛跑,与病毒对抗。17年前他挺身而出,17年后他毅然冲锋在前。
记住这个战疫故事吧!记住了那个最勇敢的逆行的身影!
最执着的坚守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疫情借死神之手,从我们身边夺去了一些同胞的生命。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专家以及科学家,在竭尽全力控制疫情,治愈患者。出院人数快速提升,被感染人数逐渐下降,但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护人员是最艰难的。疫情使他们不得不离开家人,来到战场。他们的脸被口罩勒出深深的印记;为了不浪费防护服,他们七八个小时不喝水、不吃饭、不上厕所,甚至还穿上了成人尿不湿。他们坚守在了自己的岗位上,毫不退缩。
记住这些战疫故事吧!感恩那些坚守者的执着!
最温暖的爱心
病毒虽把我们隔离了,却隔离不了爱。爱,比病毒蔓延得更快。
得知医护人员很辛苦,有时吃不了饭,医用品供不应求时,有同胞坚持做盒饭免费送往医院,有同胞拔大葱摘香蕉赠送疫区,有同胞从土耳其“人肉”背回口罩,有同胞从国外运回两千件防护服给武汉医院……他们不会医术、不会救人,但他们也为战疫尽了自己的一份力。
记住这些战疫故事吧!传递温暖,奉献爱心!
疫情让一些人倒下了,永远停在了,但我们看到更多的人站起来了。我相信,很快我们就可以恢复往日欢声笑语的生活。
众志成城,不屈的中国人,团结的中国人,乐观的中国人,必将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中国同胞手牵手心连心,共同迎接春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