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550字范文2:世界五千年故事读书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30 字
今年暑假我看了一本书叫——世界千年故事。在书里有许多是五千年里发生的故事,使我很感兴趣。
在书里讲述着重大的历史事件、重要的历史人物和历史现象。通过对这些故事的阅读,可以形象地了解和掌握中国历史发展的基本内容和大致轮廓。再现了世界五千年风云的种种精彩片段和瞬间,勾勒出世界文明发展的曲折历程。
在这些历史故事中,有许多故事我很喜欢。比如:不朽的金字塔;“羊吃人”的灾难;世界七大奇观;罗马和神鹅等等。尤其是人类的起源这个故事。那里面讲述着约700万年—200万年前,有一种南方古猿生活在树上,气候变化异常,古猿感到又冷又饿,怎么办?哪里能找到吃的?于是爬下树试一试,果然不错,双腿能站起来了,两只手空出来了。你看我们人类就产生了。
还有我最感兴趣的就是不朽的金字塔这个故事了。这故事讲述着金字塔是古代埃及法老的陵墓,那为什么叫金字塔呢?因为它是角锥形建筑物,底座是四方形的,每个侧面是三角形的,象我们汉字的“金”字,所以中文就称它为“金字塔”。金字塔最早由埃及第三王朝国王乔赛尔开始建造。在尼罗河西岸的金字塔,据统计共有97座之多,现存约80座,大部分建在古王国时代。其中最大的是第四王朝的胡夫金字塔。这就是世界七大奇观之首金字塔。
我觉得看了这本书不仅可以学到历史知识,还可以学会分辨历史上的真善美与假恶丑,懂得一些做人的道理,从中学会一些思考问题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