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的故事优秀个人读书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315 字
我这几天通过读《雷锋故事》知道了很多很多。雷锋原名雷正兴,他出生在一个湖南贫苦农民的家里。他的祖父叫雷新庭,是个农民,他的父亲叫雷明亮,是个挑夫,他的哥哥叫雷正德,在十来岁的时候就远离了家乡。雷锋的弟弟三岁的时候在母亲的怀里咽下了最后一口气。仅仅三年之间,四个亲人就离开了不满七岁的小雷锋。
四个亲人都离开了他,小雷锋决定要好好活下去,将奸人绳之以法。雷锋心地善良,虽然他活在世上的时间短,但是他在活着的时候做了许多好事,他的影响是深远的。他虽然去世了,但他的精神却如苍松翠柏,在大江南北,长城内外被继承。一代一代人的传诵和怀念使雷锋精神永远存活。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只要我们活着就可以多做善事,多做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