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销售,全文共 2472 字
13岁那年,命运突然拐了一个弯,她在做脚踝手术时,因为神经损伤,导致右膝受伤,左腿从臀部以下瘫痪,从此,从小就热衷体育运动的她被束缚在轮椅上。花蕾初成,就遭此厄运,这让她极其痛苦、颓丧,她任由着父母的鼓励、激励渐渐沦为无奈的叹息,任由着绝望一寸寸蚕食着自己。
一个初春,父母将她送到做农场主的亲友家散心。虽然亲友的照顾无微不至,但她仍旧排斥着所有开导和劝说。一天,亲友拿来一小杯小麦种子,表示要和她进行种小麦比赛。比赛种小麦的土地选在亲友家屋前的园子里。播种前,她注意到,亲友拿来的小麦种子,有许多颗粒是残损的,她把那些残损的种子一一挑出,扔掉,亲友却一粒粒捡拾起来。当她把经过精心挑选,颗粒完整、饱满的种子播种到属于她的那一块田中后,亲友当着她的面,把那些她扔掉的,或少了一角、或少了一半的残损的种子种在了另一块田中。她诧异地想,那些残损的种子能发芽吗?亲友似乎看出了她的困惑,微笑着说道,看看会不会有奇迹发生吧!
她开始关注起园中的小麦田。
随着春意越来越浓,她注意到,她播种的那块田上,钻出一个个嫩绿的小麦苗来,而让她惊讶的是,亲友播种的那块田上,也纷纷钻出小麦苗来。幼芽一点点长高,继而长出叶片……日复一日,她播种的小麦田里的小麦已经绿油油的一片,亲友播种的小麦田也一样的茂盛。残损的种子也能发芽、长大,这让她十分困惑。一个傍晚,她和亲友坐在屋前的夕阳余晖中,亲友对她说了一句改变她命运的一句话:“只要能够精心培育,那些残损的小麦种一样可以有春天,你也一样,只要不放弃希望,也可以有你的春天。”
从此,她像变了一个人。
她对生活重新憧憬起希望,积极的进行康复训练,参加残疾人自行车训练等等。两年后,她第一次参加了残疾人自行车比赛,并获得冠军。此后,她的身影不断出现在各个残疾人自行车大赛的领奖台上。大约6年后,她获得了在瑞士举行的世界公路赛冠军。就在她以为,厄运已经被她的坚强和坚韧击败时,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导致她下半身完全瘫痪。但是,有着那个追求春天的信念,她再一次和厄运展开较量。康复、训练、比赛,两年后,她的身影又开始出现在世界各大残疾人自行车比赛的领奖台上。然而,厄运再一次向她露出狰狞的利齿,她再一次被一辆汽车撞伤,这一次伤到了脊椎,她只能参加两枚手把式自行车比赛了。即便这样,2年后,她仍旧开始不断赢得着两枚手把式自行车世界大赛冠军。
她赢得了她的春天,一个又一个。
然而,不久前,在一次备战残奥会的训练中,她被一名选手的自行车从背后重重撞倒,她不得不再一次住院治疗。但这一次,厄运却只是一个狰狞的面具,面具下隐藏着一个意外的惊喜——她在治疗过程中感觉到腿部居然有了知觉和刺痛,并能轻微活动,没多久,双腿居然可以移动行走了。又经过几个月的康复治疗,她居然告别了陪伴了她的轮椅。目前,已经完全康复如常人的她,获得了一家女子职业车队提供的合同,她开始了一名健全自行车运动员的训练和追求。
她叫莫尼克·范德沃斯特,荷兰传奇自行车运动员。
半粒种子也有春天。而厄运,只是一个白天和另一个白天之间脆弱的黑夜,坚强的人,让纷扰落下,让希望的脚步奔向曙光。莫尼克·范德沃斯特的新目标是,希望自己能够站在里约奥运会领奖台上。她说,她有信心。我想,我们没有理由不对她充满信心。
郁芳芳金融学硕士毕业以后,过五关斩六将进入一家知名合资银行,不仅收入丰厚,还有很多机会到世界各地出差、旅游,这样“高大上”的职位令同学们艳羡不已。
然而,郁芳芳心里也有烦恼。相恋四年的男友出国之后,瞬间就从她的生活版图里消失了。另外,公司的同事热衷泡吧,她跟着去过几次,觉得索然无味,后来就找借口不去而彼此疏远了。
渐渐地,居所二十平方米的大露台成了她灵魂的栖息地,那里布置有数十个大花盆,种着她心爱的各式花草,一有闲暇她就修修剪剪,然后就着一杯咖啡,看书、刷微博或者发呆。
四季流转,郁芳芳精心打理的露台花园总是百花斗艳,从蝴蝶兰、睡莲到昙花、绣球花,品种繁多,香气四溢。
各路好友看到此情此景,纷纷点赞,留下一片溢美之词。每当这个时候,芳芳心里的雾霾就一扫而空,看花花更艳,喝水水更甜。
为了赢得更多的点赞,也为了拥抱更多有相同爱好的朋友,郁芳芳加入了好几个花卉种植爱好者群。每天,群里信息闪烁频繁,有的分享栽培心得,有的传授病虫害防治技巧,更多的是晒奇花异卉的美图,看得芳芳心里直痒痒,心想自己的露台花园能引进三五盆就好了。
令她出乎意料的是,群友们异常热心,一些群友愿意和芳芳进行花草互换。有了群友的相互指点和花草互换,郁芳芳的露台花园越发姹紫嫣红,她微博和朋友圈里的粉丝也越来越多,每天都会收获大量点赞,朋友交谈也不再直呼其名,而是送给她一个“花仙子”的雅号。
有一天,一个群友神秘地说他有一些神奇的种子,愿意一起迎接奇迹。郁芳芳看到消息后,按捺不住心里的激动,立即和那位群友取得联系,之后,她得到了数十颗种子。
经过数月细心呵护,这些神奇的小种子摇身变得茎株亭亭玉立,花朵妖艳动人。当这一拨花儿的照片一贴进微博和朋友圈,便引来了潮水般的赞誉,朋友们纷纷请教经验并不停转发,芳芳的微博更在一夜之间成为大v。
然而,有人认出那是出了名的恶之花——罂粟花,郁芳芳由此被举报。公安部门很快采取行动,勒令郁芳芳一一铲除并消除影响,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一条规定处以五日拘留。
不久,郁芳芳的工作单位也因她行为违法,对其下达了解除劳动合同通知书。
回首入职的喜悦、情伤的失落以及被“点赞”曲解了的养花怡情的美好,在无情的解约通知面前,郁芳芳心里万分懊悔,伤心的眼泪犹如洪水决堤一般涌出。
至此,她才明白:贪恋不被法律制度允许的美丽,这样的行为本身就是一种丑恶,而且依靠他人“点赞”才能坚持走下去是心理极不成熟的表现,唯有定力如磐,明辩美丑,方能闻见花香。而只有如履薄冰,才能行走无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