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故事读后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307 字
成语故事这本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里面的成语都教会了我许多道理,下面,就给大家举几个例子。
《守株待兔》这个成语故事告诉我,凡事不能不劳而获。要靠自己的双手努力,去赚钱、去干活,过安生的日子。不要像《守株待兔》上的农民那样,交到一次好运后就觉得还会再交一次好运,再一次到上次交好运的地方等着好运再一次的到来,那是不可能的。
《拔苗助长》这个成语故事,告诉我了做事不能心急,欲速则不达的道理。
还有一个成语故事是《三人成虎》告诉了我不能轻信谣言、不能因为有许多人说出谣言就相信他们说的是真话,相信他们这些坏人造出的谣言,反而害了好人不说,还会遭到天下百姓的咒骂。
生活中随处都有一些道理,遵守这些道理,你一定能做一个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