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991 字
临近年夜饭时分,身着防护服的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值守医护人员,依然没有停下手中的工作。由于无法互相认出对方是谁,他们在后背手上写了自己名字和加油打气的话,携手同心,共战疫情。他们有钢铁般的精神,有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就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整个中华大地。当我们团圆时,应该想到一些战士仍然守在祖国前线,为了祖国的和平、稳定作出自己的贡献,他们没有一丝懈怠,因为这份工作的满意程度,也关乎着百姓的满意程度。
在武汉,在成都,很多城市的一线医护人员都收到了“暖心”外卖。外卖的纸条上写着“向春节还奋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武汉加油!”这些暖心外卖令医护人员感动。
就是在这样一个特殊的除夕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六位新闻主持人站在春晚现场,以一份情景报告《爱的桥梁》,传递众志成城抗疫情的信心与决心。当天写脚本,当天确定六人组合,当天登台,这可能是春晚历史上唯一一个没有彩排过的节目。而这六位主持人用最朴实温暖的话语,凝聚着亿万人共同的情感。
就在除夕夜,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灯火通明,各种机械开足马力,建设者们争分夺秒,力争早日完工,因为疫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前一分钟交工,就能提前一分钟遏制疫情蔓延。
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平凡的人披上了一身载着使命的外衣。1月23日,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近千名医护人员纷纷签名或在工作群中报名,请求加入医院抗击新冠型肺炎的医疗的队伍,他们说,病人来了必须上,只要自己没倒下肯定要上。就在这样的严峻之势下,有许多医护人员向领导提出申请加入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斗中去,和全院全社会共同努力,贡献我们一份微薄的力量。他们中既有年轻的医护,也有年资高的主任护士长,把危险留给自己,用生命守护市民健康,他们义无反顾的践行医者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初心和使命。
对于这个春节我们应该拒绝扎堆,不图一时热闹,但求平安健康;电子化拜年也是团圆;减少串门,关系不会因距离而疏远,心意到就好;出门必戴口罩,科学丢弃,不传病毒;勤快洗手,消毒杀菌,病毒赶走;拒吃野味,不猎奇,不贪嘴,病从口入。教训牢记;科学就医,沉着冷静,谨遵医嘱;拒绝谣言,只送祝福,不传谣言;配合查验,多理解多耐心抗击疫情,你我有责!
这个城市承受了很多,人们有很大的压力,但我们都在努力做对的事。即使城市封闭,我知道我们不是一座孤岛,因为有几亿人在关心这里…让我们一起,等待这座城市痊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