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的故事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69 字
在阅读《雷锋故事》之前,我就已经了解雷锋是一个英雄模范人物。每年3月5日,甚至整个三月里都会有浓浓的“雷锋”情结;我们常说“学雷锋”,那就代表“做好事”;我们说某人“活雷锋”,那就是“做好人”。读了这本书后,我对雷锋的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他不仅仅是一位平凡的革命战士,更是一位伟大的人物,他的平凡中体现了不平凡,他的“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精神”深深打动了我。
雷锋是一个解放军战士,是一个大家学习的标兵。他的生命短暂,只有22年的人生历程,惊天动地的大事不多,只是默默无闻地做了许多点点滴滴的平凡小事。然而正是每一件小事,体现出他的“毫不利己,专门利人”革命螺丝钉精神,正如雷锋日记中所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的螺丝钉精神还体现在他的学习中,“要学习,时间是有的,问题是我们善不善于挤,愿不愿意钻。一块好好的木板,上面一个眼也没有,但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呢?这就是靠压力硬挤进去的。由此看来,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钻。”
我们每天都在抱怨爸爸妈妈,他们在不停的唠叨,每天逼着我们学习。但有谁知道,父母每天上班都很辛苦,下班后还要忙我们的学习,这些都是为我们好,我们不应该再抱怨,不应该再让父母操心,而是应该好好学习回报父母和老师。学习是我们份内的事情,我们要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充分利用课堂内外时间,将学习成为自我行动,自觉地做好自己每一件事,树立起自己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学到更多的知识和本领,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