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人人有责,2020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这个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中了解到党的十九大明确把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列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通过这次“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的学习,范教授给我们详细讲解了新形势下国家安全的风险也有许多: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社会安全、生物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科技安全、核安全等等。针对这次疫情,我感悟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更加体会到了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和生物安全的重要性。
国家安全不是一个国家或者哪一个人的事,他需要我们共同参与,共同维护。只要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得到有利的制度保障,维护国家安全,需要你我同行。所以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面对疫情应该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认真做好日常自我与家庭防护,充分利用假期丰富自我,做好心理调控,提升信息的辨识能力,不传谣,不造谣,规范网络言论等。就如视频中所说的,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创新前行,在积极对社会贡献中、将实现自身的韧性增强和境界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