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星期一的校会课上,我认识到了生命的宝贵;金色童年只有一次,青春的火花也只蹦跳一次,步入老年,就很难再去干一翻事业了,所以,上天赐予我们的时光很短暂,我们何不珍惜这短暂的时光呢?所以我们首先要以安全为首,只有在健康的基础上更好地学习、工作。
在看《安全教育》这部教育片时,我看见了有多少泥沙被卷进了洪水,一同倾泻而下,那么多人,由于没有良好的掌握避免这种情况的方法,与亲人长辞,妻离子散;我看见当海啸来临时,有多少人在大风大浪中呼救,有多少人已被淹没,又有多少人在四处寻找亲人的踪影,如果他们知道海啸来临前的预兆,也许就不会有那么多人无辜丧命了。再看地震、火灾光顾之际,多少人选择跳楼、飞速奔跑等错误的方式,这些举动,都有可能危及生命!如果他们都有自我保护意识,也不会出现这么多凄惨的场景
通过这部影片,我了解到了遇到火灾如何逃生、陷入沼泽如何脱险、发生地震该如何去做,同学们,难道你们还想听一位母亲抱着在灾难中死去的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声吗?难道你们还想看到失去亲人的人,需要被人搀扶着走路吗?如果你们都不想看到这样的场景,就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带动周边的人,珍惜自己的生命,共同创建美好家园!“安全就是效益”,这种观点应根植于每个人(包括我自己)的心中。首先武装好自己,熟知熟会各项操作规程安全制度,认真学习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其次养成良好的安全操作习惯,杜绝习惯性违章,敢于同身边的甚至是上级的不安全行为较真儿;第三是勤于检查,及时发现整改事故隐患。
一线岗位安全隐患和死角多,习惯性违章较普遍,如果只在形式上讲安全,应付检查,那么即使是投入再大,付出再多,安全环境也不能得到本质改善,安全管理水平永远不能得到本质提升!
如果每位员工在每日的工作中相互监督、相互提醒、相互检查,查找漏洞和薄弱环节,防止不安全的因素存在,杜绝事故隐患,从小事做起,就能筑起安全大堤。无危则安,无损则全。安全就是人们在生活和生产过程中,生命得到保证,身体免于伤害,财产免于损失。
让人人都来重视安全,时刻关注安全,将“安全生产”铭记心中,不折不扣地遵操作规程之章,守安全生产之法!让人人都清楚地认识到违章就是走向事故,就是伤害自己、伤害他人,甚至走向死亡。不要抱有任何饶幸心理,因为,或许一次小小的不经意的违章,就会造成很大的伤害或损失,就会变成违法。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真正意识到这一点,那么我们的安全生产工作必能做得更好,我们的企业就能长盛不衰,我们个人就能在一个安全和谐的环境中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