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疫情的原因,也让我更加意识到国家安全教育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经过这一次公开网课的学习。让我了解到,国家安全问题研究得发展阶段是非常历史悠久的。从新中国成立时期的基础积累阶段,到_的成长发展阶段,进而走向深化拓展阶段,如今已经达到了完善阶段。而且国家安全体系,包含着社会的方方面面,有自身安全、发展问题和国土安全等。当然也对这一次的疫情做出了一定的见解,本次疫情会对中国的经济有较大的冲击力,也由于全国疫情的发展,我国的经济发展也放慢了脚步,但即使是这样,我们也应该对未来抱着乐观的态度。所以,经过这一次教育日公开网课的学习,我对本国的安全教育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知道了,在哪些方面,更应该受到重视,也了解到,国家对安全教育这一方面所做的努力。
疫情当前,全国各地的医生们纷纷自愿请战到疫情前线,危难来临时,他们没有推却身上的责任而是义无反顾得挑起了重担,穿上那身厚重的防护服,你们是抗疫的“逆行者”,是病毒的“狙击手”,使患者的“生命线”;脱下战袍,你们也是父母捧在手掌心的宝贝是爱人心头的朱砂痣,是儿女倚靠的撑天树。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你们在负重前行。他们是白衣天使,是勇敢的逆行者。
这是需要多大的勇气,才会放着家里安稳的生活不过而选择冒着生命危险支援抗疫前线。骆宾王说过:临危不惧,勇也。疫情发生后人心惶惶,看到新闻里每天在不断更新着的感染人员的数据,尽管国家第一时间做了防控,但人们的心里总归是慌张的。在疫情肆虐和人心惶惶的危急情形下,医护人员始终临危不惧,加急研制出抗肺炎的疫苗。湖南95后的护士胡佩的一双手感动了全网,在隔离病房,因终日用消毒液,洗手液,滑石粉,酒精浸泡着,原本一双稚嫩的手被腐蚀得伤痕累累,面对亲人和网友的关心,她表示自己没关系,还说:“我随时准备着被隔离!”海明威说过:勇气是压力下的美德。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逆行的你们为民族精神代言,《人民日报》报道到:“英雄,就是普通人拥有一颗强大的心。”正是说,无论身份,无论年龄,无论性别,我们都拥有着同样的软肋和恐惧。在疫情面前,大多数人选择逃避,而你们选择最美的逆行,用双肩扛起使命,无惧生死,于黑暗中将光高高举起,照亮前方的路。最美的逆行者具有的勇气和无畏的精神,是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的。
希望在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下,四月武汉樱花烂漫时,它不再封城,像往年那样,千千万万人在树下看樱花,樱花在树上看遍千千万万的人。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最美的逆行者们的勇气可嘉,疫情终将战胜,黎明终将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