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演讲稿范文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764 字
中国!一个有着五千多年悠远历史、灿烂文化的国家;一个山河壮丽、地大物博的国家;一个改革创新、勇于奋进的国家;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国家。我骄傲,我是一名中国人,我自豪,这就是我的祖国,靠着勤劳的双手,智慧的头脑,昂首阔步奔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我为祖国山河壮丽,地大物博点赞。美丽的祖国,当东方的太阳初露笑脸的时候,祖国大地上美丽的日出,依次向西,照耀着泰山、黄山,照耀着秦岭、华山,照耀着黄土高原、青藏高原,照耀着古阳关、哈密,照耀着天山、帕米尔高原……阳光照耀下的每一寸土地,都让人陶醉。“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和徽文化蜚声海内外,被誉为“天下第一奇山”。山川草木,鱼虫鸟兽,我国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12个国家之一。我国还是世界八大作物起源中心和四大遗传资源起源中心。由于我国特殊的地理位置,至今保留着很多古老的动植物。
我为祖国先进的科学技术点赞。在这个科技发达的时代,想要独立自主,就得自己掌握科技核心技术。唯有改革者才会进步,唯有创新着才会变强,唯有改革创新者才会迎来胜利。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今天的祖国,创新的能力,重建自我的基因被激活。我们的祖国正在成为创新之路的“领跑者”。目前,世界上看得最远的中国“天眼”问世,它是目前世界上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能搜索到可能存在的星际通讯信号。未来,当地球文明开始与宇宙交流之际,中国将可能是这项伟大事业的开拓者和领航者
我为祖国合理的医疗保障点赞。新农村合作医疗在全国声势浩大地展开,老百姓再也不为看病难、看病累而费神。新农村合作医疗,就是中国老百姓生命的一把强有力的保护杀。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我们都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要为最、最、最亲爱的祖国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