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697 字
敬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站在这里为大家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滔滔的江水,滚滚的黄河,连绵不断的山岭,都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祖国的山川雄奇,祖国的河水秀逸,祖国的胸怀无比广阔。在爬满甲骨文的钟鼎之上,读祖国童年的灵性;在布满烽火的长城之上,读祖国青春的豪放;在缀满诗歌与科学的大地之上,读祖国壮年的成熟,我也曾看到祖国的孱弱:在圆明园烧焦的废墟之上,我看祖国是1摊血;在邓世昌勇猛的“致远舰”上,我看祖国是1团火。但我的祖国没有沉没,她用宽厚的肩膀,挽起高山大海,将炎黄子孙龙的传人揽于怀中,用茅草和土砖修复残缺的岁月,用野菜和稀粥喂养饥饿的生命。那1个个令我们刻骨铭心的事件,令我们悲愤!清政府的腐败无能令我们走绝望的边缘,使人们陷入水深火热之中,但我们的祖国并未由此而倒下,新中国成立后,我们中国人终于可以昂首挺胸地向前走!是啊,那1次次大规模的侵略令我们痛心疾首,但中国的日益强盛却让我们无比自豪与骄傲!耻辱和不幸已经成为过去,中华民族迎来了新的辉煌,在北京奥运会上,我国共获得52枚金牌,当5星红旗1次次飘扬上“鸟巢”的上空,雄浑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让无数华夏儿女心潮澎湃,热泪盈眶,“祖国在我心中”简简单单的6个字,道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正因为有这样1颗中国心,奥运健儿奋勇拼搏,屡创佳绩,而每1个炎黄子孙看到迎风飘扬的5星红旗都会热血沸腾,壮志激昂。
我们是祖国母亲的儿女,在党的关心和教导下,茁壮成长。同学们,祖国在我们心中,我们就应该为之而付诸努力。努力学习吧!当我们反躬自问时,能问心无愧地说:“祖国在我心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