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比赛,全文共 815 字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学会感恩
同学们,你们留意到了吗?我们身边的一些同学,他们的父母或是家人每天总是在校门口默默地等待他们;我们的班主任、老师们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和大家在一起,时刻牵挂着我们;我们的同学把校园、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面对这些你是觉得理所当然,无动于衷呢?还是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看待这一切呢?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一种责任。感恩,让生活充满阳光,让世界充满温馨,让自己充满幸福。感恩无边,一句语言,一个行动,一点情怀,都能表达和诠释感恩的真谛与内涵。学会感恩,就会懂得尊重他人,发现自我价值;懂得感恩,就少了歧视,就会以平等的眼光看待每个生命,尊重每份平凡和普通的劳动。因为“每个生命都是一朵花,有的破茧成蝶,有的泯灭尘埃,但是都有其独特的人生使命,都以自己独有的姿态,开到芬芳。
我们不仅要学会感恩,时时用一颗感恩的心来对待周围的一切,更要懂得珍惜,珍惜你拥有的一切,珍惜亲人、珍惜朋友、珍惜每一件值得珍惜的事,并且要用自己的努力付出去回报这些人和事。心怀感恩,生活会是一朵永不凋谢的花;懂得珍惜,幸福也就常常不期而至。因为感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因为感恩,世界变成了爱的海洋;懂得珍惜,生活中的很多苦恼就会豁然开朗;懂得珍惜,生活就会减少很多缺憾,增添很多快乐。
感恩、珍惜、奉献,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和谐。我们要学会去感恩那些帮助过我们的人,拉近心与心的距离。感恩不是说说而已,而是一些做令人感动的小事。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就要学会体贴,孝敬父母。感谢老师的教育之恩,就要尊重,体谅老师。感谢同学朋友之情,就要相互帮助,宽容忍让。感谢大自然的赐予,就要自觉地保护环境。一份努力,一点进步,都能传达一份真情与心愿。行动起来吧,我们可以为父母洗一次脚,献给老师一朵花,给朋友一次亲切的问候,为地球当一次“擦星星”的人,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学会感恩,那么世界就会变成爱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