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比赛,全文共 805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一首耳熟能详的《感恩的心》不知打动了多少人的心,不知湿润了多少人的眼眶,亦不知濡湿了多少青衫。
光阴荏苒,岁月流逝,回眸那远去的年华与季节轮回的印迹,几多思索,几多感悟: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
感恩父母,感谢他们给予我们生命,抚养我们成人;感谢他们在我们最痛苦,最无助,最失败时,给我们最温暖的支持。“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伟大的母爱无时无刻不在温暖着我们,鼓励着我们。让我们心中有个宁静的居所,有个幸福的源泉。
感恩老师,他们教给我们知识,引领着我们做“大写的人”。“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他们的谆谆教诲之情无时无刻不在鞭策着懈怠的我们,激励着后退的我们,使我们的理想能在风雨后开出最绚烂的花朵。感恩朋友,“朋友一生一起走”是他们让我们由衷的体会到人生的快乐与真情。在我们困难时候,正是他们的帮助才使得我们能够解除困惑,重新燃起斗志。“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受益于他们的恩情,我们更应懂得回报他们。
感恩挫折,泰戈尔说过“世界以痛吻我,要我回报以歌”挫折固然痛苦,但他启发了我们乐观,教给了我们坚强。“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生活总要经历风雨,雨来过,只要我们微笑面对,就会明白“只有经过地狱的磨练,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是挫折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绚丽精彩,让我们成长的脚印更加清晰。我们受益于此,也更应感恩于此。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情,动物亦如此,那么作为灵长的我们又如何呢?
唯有感恩,我们才能养成良好的品行;惟有感恩,我们才能打开幸福之门;惟有感恩,我们才能增加生命的深度;惟有感恩,我们才能踏上成功之路。同学们,就让我们扬起感恩之帆,驾驭起生活之舟,共同驶向成功的彼岸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