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比赛,全文共 395 字
尊重的教师,敬爱的同学们:
今日我为大家演讲的标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不是一位诗人,不会用金碧辉煌的诗句来夸奖我的祖国;我不是一位歌手,不会用嘹亮的嗓音来歌唱我的祖国;然而,我是一名虔诚爱国的小学生,我会用毕生的信奉深爱我的祖国,保护我的祖国,建设我的祖国。
“祖国在我心中”,简简略单的六个字,却道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恰是由于有这样一颗中国心,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奥运健儿奋勇拼搏,屡创光辉。而每一个华夏儿女,炎黄子孙,看到娇艳的国旗顺风飘荡,都会热血沸腾,壮志激动。
打开历史的画卷,每次看到祖国受到了辱没和危害,我们就会恼怒,我们就会悲伤,因为祖国在我心中;每次看到老一辈无产阶层革命家_在天安门广场的城楼上,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破的影像时,我们就会冲动,我们就会流泪,因为祖国在我心中;而当“神舟六号”腾飞时、北京奥运揭幕式,我们就会欢呼,我们就会雀跃,这都是因为祖国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