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主题演讲比赛主持词
范文类型:演讲稿,主持词,适用行业岗位:比赛,主持,全文共 1109 字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让同学们能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面向大众的胆量,在比赛中学习,在比赛中锻炼,增进各班之间的交流。我校“我爱校园”主题演讲比赛现在开始。
男:今天我们大家欢聚一堂,谈的是书海畅游,说的是文墨飘香。
女:接下来,就让我们和每位参赛选手一起来分享读书的心得和感悟,伴着这阵阵书香,进行一次心灵的旅行!
女:书,是人类文明的果实;书,是贮存知识的宝库。是书让我的童年变得五彩缤纷,是书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精彩。请一号选手上场,他的题目是:二号选手做准备。
请评委亮分:一号选手得分分别是:去掉一个分:去掉一个最低分:,一号选手的最后得分是:
男:读一本好书就像结识了一位好朋友,如果一路有书相伴,我们的每一天将会丰富多彩,我们的人生将会变得更加绚丽。
女:以书为友,以书为鉴,让一缕书香伴你我同行!请三号选手上场
男:书为我们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书为我们打开了一扇扇神奇的大门。请四号选手上场,他的题目是:
女:书就象浩瀚的海洋,每当我走进它的世界,我总会被其中的奥秘所吸引,也总会从中获取知识和快乐。请五号选手上场,
男:书是我们一生的伙伴;一生的老师;只有诚心地向“书先生”请教,才是最聪明快乐的人。请六号选手上场,他的题目是:女: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们可以看得更远;以书作垫脚石,我们可以攀得更高。请七号选手上场,他的题目八号选手做准备。
男:世纪老人冰心说“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这是一句至理名言。读书能让我们享受到无限的“乐趣”。
女:人生一乐是读书,有书相伴心甘甜。
男:读书是其乐无穷的,读书犹如乘着小舟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读书犹如坚持不懈地攀登着知识的高峰,读书犹如蜡烛,点燃知识的火种。请听
女: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她,帮助我不断提高,不断充实。
男:书是收获希望的土地,我要辛勤耕耘,以获得更多的精神食粮。
女:我们爱读书,读书让我们成熟,让我成长。
男:我们爱读书,读书就是一种快乐;一种感悟。
女:我们爱读书,读书可以让我们穿越时空,遥望历史、眺望未来,
男:我们爱读书,读书可以让我们增长知识,明辨是非,感悟生命。
接下来举行“我爱读书”朗诵演讲比赛颁奖仪式。
女:请大队辅导员单小雪宣布“我爱读书”朗诵演讲比赛获奖名单。
女:请陈海平副校长为获得二等奖的同学颁奖。
男:请陈英校长为获得一等奖和特等奖的同学颁奖。
女: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为以上获奖同学表示祝贺。
男:书籍是人类文明的果实,更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它陪伴着我们成长。
女:从一本本的书中,我们能够学习到不同的知识,体会到不同的情感,更能从中领悟到不同的人生境界。
合: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以书为友,以书为鉴,让一缕书香陪伴你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