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808 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你们好!我今天的演讲的题目是《我爱你,祖国》。
"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我的祖先早将我的一切,烙上中国印......"这首歌唱得好,是呀,我们虽然吸收了许多外国文化,但是我们并没有忘记祖国,因为我们是中国人,祖国就像一个大花园,给我们这些小花儿提供了一个和平美好的环境。让我们在如歌如画的唐诗宋词中,领略枫桥的钟声,大漠的孤烟;让我们在爷爷的臂弯下蹒跚学步;让我们尾随冬子、雷锋的脚步向前进发......"祖国,我爱你!"
我爱你,祖国!你山河壮丽,有巍峨峻拔的泰山;风景秀丽的桂林;还有滚滚流向远方的长江黄河,还有连绵起伏的万里长城!让我们懂得了祖国脊梁的高大;让我们知道了远古军事的强大;让我们明白了祖国血脉的奔流不息......
我爱你,祖国!你用博大的胸怀哺育着伟大的炎黄子孙。美好的尧舜让贤,神奇的大禹
治水,迎来了华夏文明的曙光。夏、商、周的昌盛,秦、汉、唐时期的辉煌,给祖国文明史上刻下了生动的一笔。他们激励着我,让我们知道礼仪和相互尊重的道理;让我们明白了坚持不懈的重要。还有那些伟大的诗人,用诗歌滋润着我。文天祥的《过零丁洋》慷慨激昂;孟郊的《游子吟》歌颂了伟大的母爱;李白的《静夜思》表达了游子的思乡之情。在诗中我成长着,我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与自豪!
我爱你,祖国!过几天就是你的生日,六十三年来,你带领着我们不断走向繁荣富强。当天宫一号飞向太空,蛟龙号下潜深海,多少人为此欢呼,为此惊叹;当---年北京奥运的成功举办,奥运金牌位居前列,多少人为此自豪!为此骄傲!中国有如此多的伟大成就,离不开大家的默默付出!祖国在日益强大!
同学们,我们是新世纪的主人,新的世纪和历史将由我们焊接,好好学习,努力向上吧!让祖国更美好!我们是祖国的花朵,也将是祖国的栋梁。让中国勇居世界高峰,让东方雄狮再一次的怒吼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