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的演讲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个人都有自己的祖国,可是我的祖国不同于别的国家,我为有我这样的一个祖国而感到自豪!我是炎黄子孙!我是龙的传人!
记得刚上小学的时候,我总是非常喜欢表哥的红领巾,邓老师告诉过我:“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是那些烈士们用他们的鲜血所换来的。”现在,我终于有了一条完完全全属于我自己的红领巾,我感到无比的自豪。看着红领巾我会时不时的想起我们学校的教学楼上的8个大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渐渐地,我已是一名六年级的学生了,我知道了长江、黄河;知道了祖国的强大,我学了第6课《怀念母亲》我知道了祖国原来是我的第二个母亲。
我现在已经更加的了解了祖国,我知道了圆明园的烧焦了的废墟之上,我仿佛看见了祖国母亲在流血,看着我们的神州一号成功的飞上了天空,我又仿佛看到了祖国在我心中燃烧!
时代的接力棒还是要靠我们来相传,让我们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响亮回答出来吧!少年要谱写中华更璀璨的诗篇!同学们!为了明天,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佩戴好红领巾,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让我们心怀祖国让我们为祖国再创新未来!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