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主题演讲比赛主持词
范文类型:演讲稿,主持词,适用行业岗位:比赛,主持,全文共 1316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十一月的天空流光溢彩,十一月的大地笑语欢歌。当前举国上下喜迎党的xx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神州大地,处处意气奋发,人人豪情满怀。
朋友们,平安,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和谐,是人生协奏曲中的华采乐章。安全,是我们生活和工作中永恒的主题。每个人都有资格享受愉快的生命,但生命的遭遇往往是意想不到的。总会在那不经意的一瞬间,生命的泉水便会永远消失。仅以学生为例,我国每年大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中小学生因安全事故、食物中毒、溺水、自杀等死亡的,平均每天有40多人,也就是说每天将有一个班的学生从这个美好的世界----从此“消失”。这是个多么可怕的数字!我们如果缺少应有的警惕,危险可能就在那短短的一瞬间。亲爱的朋友们: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多么珍贵!是的,没有比生命更宝贵的东西了。所以,我们要懂得关爱生命,学会用安全保护好自己。
为了让同学们有一个更加明确的认识,学校团委在今天特意举行了“安全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让我们共同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
首先,请允许我隆重地为大家介绍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评委,他们分别是:( ) 非常感谢各位领导、评委在百忙之中出席本次演讲比赛,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
现在我宣布“安全在我心中”演讲比赛活动评分细则: 此次演讲比赛分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四部分对演讲选手进行评分。满分为10分。评委打分后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汇总后取平均分,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若出现同分,则精确到后三位,依此类推。
一、演讲内容:4分。要求演讲内容紧扣主题,主题鲜明、深刻,格调积极向上,语言自然流畅,富有真情实感。
二、语言表达:3分。要求脱稿演讲,声音洪亮,口齿清晰,,语速适当,表达流畅,激情昂扬。讲究演讲技巧,动作恰当。
三、形象风度:2分。要求衣着整洁,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体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上下场致意,答谢。
四、综合印象:1分。由评委根据演讲选手的临场表现作出综合演讲素质的评价。
本次比赛将设定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7名
借本次演讲比赛,我们为同学们创建了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 在这里,你可以尽情展示你那口若悬河的演讲之才; 在这里,你可以尽情抒发你的情怀,述说你的心情; 在这里,你可以尽情挥洒你的青春,释放你的光芒;
带上你的自信,带着你的热情,走上这个舞台,收获属于你的掌声和喝彩 ,一起来吧!这个舞台有你而更加精彩! 首先,有请一号选手登场,大家掌声欢迎!
非常感谢这15名选手给我们带来的精彩表演,通过今天选手们的精彩演讲,让我们时刻防患于未然,做到人民利益重于泰山,安全学习警钟长鸣。
有请,为我们揭晓“安全在我心中”演讲比赛的获奖名单,大家掌声欢迎!
朋友们,安全连着你我他,关注安全,关爱生命。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我们每个人都能对安全生产工作有更深的了解,做安全知识的宣传员,安全实践的战斗员,愿平安伴随着每一个家庭、我们的生活永远安宁、祥和。比赛进行到这里已经结束了,再一次感谢各位领导的关心,感谢各位老师的辛勤工作,感谢各位选手的精彩演讲,也感谢同学们的支持,让我们下次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