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486 字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同学们,当你再次面对庄严的五星红旗时,你的内心是否充满了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远大抱负?当你再次迎来一年一度的国庆节时,你会想起__年前的十月一日吗?1949年10月1日是一个永恒的历史的日子,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的日子。一面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主席台上。这是五星红旗第一次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辽阔土地上升起。在这面国旗上,凝聚了千千成千上万革命者的愿望、信念和追求,倾注了亿万中国人民对祖国和民族的热爱。所以每年的十月一日被指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庆节。
同学们,中华民族有五千多年的文明史。中华民族是世界上非常优秀和伟大的民族。我们有一个繁荣的唐朝,一个幅员辽阔的汉朝和元朝,还有一个灿烂美丽的唐朝和宋文华。但也有屈辱的近代史,从鸦片战争到抗日战争结束。一百年来,帝国主义列强曾经在中华民族孕育的中国横行霸道,上演了无数充满血泪的悲剧。我们是炎黄子孙,永远不会忘记国家和民族赋予我们的重任。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未来属于你们。为了祖国的永远繁荣昌盛,作为祖国未来的主人,你们有责任也有义务肩负起振兴中华的重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