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演讲稿范文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615 字
星期六,我在家里阅读《我为祖国点赞》这本书,很快,我就被书中的一系列内容所吸引。我看到书中一位小朋友扶起了路旁摔倒的老奶奶,一个大哥哥认真地为小弟弟辅导学习,还看到老太太们在广场上活力十足地跳着舞,这一幅幅画面真令我内心感到温暖。
我的祖国有美丽的风景!我喜欢每天看到外面的蓝天白云,我喜欢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这样美好的时候,我总会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公园踏青。“绿树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呀,我的祖国如此富饶!
我的祖国有无畏的战士!每次在电视上看到灾难爆发时,总会有解放军叔叔勇敢地奔赴前线保护人民。有吕保民叔叔勇斗凶徒,保护孩子平安,自己却身中数刀;
有刘传健叔叔面对飞机故障,临危不惧,镇定处置,让飞机平安降落;有杜富国叔叔,在排雷任务中,为保护战友,英勇负伤,永远地失去了自己的手脚。
我的祖国有先进的科技!“神舟”飞船,“嫦娥”探测器,“玉兔”月球车,让我们能去探索宇宙的奥秘。节目《最强大脑》中,机器人“小度”多么聪明,令人惊叹;学校表演节目时,一架无人机在空中拍摄;高铁、飞机让旅途不再遥远,我们可以快速地游览祖国美好河山;外出买东西,我们使用手机支付。科技的力量让我们生活越来越美好!
我的祖国有雄伟的力量!在国庆七十周年,天安门阅兵仪式上,解放军叔叔们雄姿英发,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各式各样先进的武器一一亮相,一行行一列列,整整齐齐。我的祖国多么强大!
让我们为伟大的祖国点赞吧!我们要一起努力,为祖国的未来描绘出美好灿烂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