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主题演讲比赛开幕式讲话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比赛,全文共 909 字
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春意融融,阳光明媚,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我们欢聚在县实验小学,隆重举行全县第十九届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演讲比赛。我代表县委宣传部,向本次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是新时期加强未成年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的有效载体,是一项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大事。第十九届读书教育活动以“建设幸福中国”为主题,就是通过在青少年中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和实践活动,使他们学习、了解我国在未来五年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奋斗目标和建设幸福中国的美好前景,切实增强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促使他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认真学习知识,刻苦钻研本领,不断提升道德品质,为将来投身伟大的事业做好思想和知识的储备。
读书教育活动18年的发展历程告诉我们,适应时代需要,不断发展创新,是这项活动历久弥新、经久不衰的关键所在。我们要始终站在时代前沿,努力探索和把握青少年思想道德发展的新特点和新规律,因势利导、有的放矢、求真务实地开展读书和实践活动,要坚持继承优良传统与体现时代特点相结合,善于从时代和社会的发展进步中汲取营养,不断赋予爱国主义以新的时代内涵。尽早实现“建设幸福中国”这一包括广大青少年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美好愿望和奋斗目标。
希望同学们立志报效祖国,建设家乡,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以知识丰富头脑,用智慧点燃人生,早日成才,做一个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人。
同志们,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们形成什么样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最终决定着我们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在青少年中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是我们面临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我们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使社会主义荣辱观切实转化为青少年的自学成才行动,在思想道德建设中发挥基础引导作用。让我们肩负起历史的责任,通过开展“建设幸福中国”读书活动,在全县广大群众青少年中兴起学习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新高潮,为培养理想远大、人格健全、道德观高尚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