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国历史悠久,风光优美:宏伟的长城是世界最长的防御工事,可那些砖瓦上滴满了多少人的汗水;长江是我国的第一的长河;纳木错死世界最高的山峰;雅鲁藏布大峡谷是世界第一大峡谷;黄河是我吗的母亲河,她哺育了黄河两岸的子民们健康地成长;桂林山水因它的美丽风光而著称“桂林山水甲天下”!
但翻开已经泛黄的历史画卷,我们看见了满是鲜血的战场上,有许多为了祖国而骁勇奋战的战士们光荣牺牲了,但是也有许多可恶的侵略这们横七竖八的在战场上。是他们,那些可恶的侵略者们占领了我们的国土,让我国的爱国之士倒在了那冰冷的枪口下,鲜血淌在刺刀上。他们如同一只只狮子,吃着战士们的肉;他们如同一条条毒蛇,吸食者战士们的血;他们如同一只只饿了几天几夜的豺狼,在漆黑的夜里,睁着青绿色的眼睛,啃食着战士们。
他们还烧毁了我国的瑰宝——有着“万园之园”之称的圆明园,将里面的宝物掠夺一空。南京大屠杀事件我们更是我们忘记,无数人死在了那冰冷的枪口下,那里有30万条人命,30万个人啊!可以做几个庞大的村子,可以做一个大城市,甚至还可以做一个小小的国家。可侵略者们那么残忍,那30万条人命就是在他们举行杀人竞赛是死的,那真是惨不忍睹,他们甚至两老人与小孩也不放过。
如今,那东方雄狮已经从噩梦中惊醒,当那些鲜血洒满了大地,才使我们撕破了噩梦。推翻旧中国,当时那无能的清政府让我们惨遭了多少伤害;建立新中华,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中华,展开了衣服崭新的画卷。
同学们,我们如今能有这么太平的生活,难道不是用先驱者的鲜血与生命换来的吗?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现在到了我们这一代,我们一定要让祖国变得更加繁荣富强。我们要谱写中华更璀璨的诗篇!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