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世界读书心得100字 平凡的世界读书心得8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74 字
形形色色的人们在包罗万象的生活大舞台扮演着属于他们自己的角色。对于这个浩渺的世界来说,我们每个人都十分渺小、脆弱,微不足道。平凡是生活的本色,这个世界也是平凡的,悲与欢、生与死、穷与富,世事的变更,无论如何的演绎,这世界都是那样的真实、鲜明、感人至深,这就是平凡的世界。
每个人都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心灵世界,心灵的世界也许不像现实世界那样具象真实,但其中蕴含的强烈而复杂的情感却是用现实世界的语言难以形容的。路遥用他手术刀一样的笔触全景式地描写了中国现代城乡生活,通过叙述主人公孙少安的成长和成熟的经历,展现在大家面前的是那个时代整整一代人对生活的憧憬与无奈。孙少安是一个精明勤奋、思想先进的人,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能够发家致富并不超出我们的意料,但他的经历却是几经坎坷,几度起伏,事业上如日中天时妻子却病入膏肓,这就是《平凡的世界》中的一绝笔,也是我感触最深的地方。
这是一个喧嚣浮躁、道德危机的时代,每一个还拥有梦想、还在追梦的人都应该重温《平凡的世界》,它会让你懂得:尽管命运是那样的不公,只要你不屈不挠,勇往直前,不畏荆棘,终能品味到梦想之花的馨香。每一个正在虚度生命的人都应该读一读《平凡的世界》,它会让你懂得珍惜,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不在世俗之中耗费自己的青春年华。
生活没有如果,他们的命运告诉了我们,每个人的命运都受制于这个时代,我们不能完完全全地决定我们自己的命运。然而,适者生存,我们能够做到的是怎样让我们的生活更幸福,让我们的人生更精彩。鸿鹄之志的人生是精彩的,柴米油盐的生活也未尝不是一种甜蜜,只是我们对幸福的定义不同而已。在逐梦的道路上,我们会正视自己,拾得快乐。
什么是平凡?在这平凡的世界中,那种迷失在安逸的生活之中,思想上乐于平庸,生活上安于平淡的人,才是真正的平凡,像孙少平这样乐于奋斗,有着更高追求的人,又怎么能称之平凡呢?如果说是平凡,那也是一个伟大的平凡。
心海点灯:不顾世间的琐事,做平凡的自己,过平凡的生活,才有可能体会到真正快乐的滋味。作为一名平凡学生,心存一种永不磨灭的斗志,让这种平凡长存于心中,永存于世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