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世界》读书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42 字
暑假赋闲在家,偶然读起路遥先生的作品《平凡世界》,乍眼一看,便被他朴实的文字所吸引,越发着迷,随着情节的起起伏跌宕,我已经沉迷在了那个红色岁月。读完,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甚至逢人就说,特别是那些同学朋友要我推荐什么好书给他们看时,我都极力想让他们也能读一读这部伟大的小说,感悟平凡的世界中因为信念因为坚持的心造就不平凡的人生。
书,我读过不少,特别是文学作品,或者武侠小说更是爱不释手,但从没一部小说,可以像《平凡的世界》这般,能让我的心灵产生这般震荡。书中描述的是一个平凡的世界,一个黄土地上的世界。
群世世代代黄面朝天的普通老百姓,他们用最简朴的心灵演绎一场场生死别离,悲欢离合,贫穷和富贵的抗争,苦难与健康的拼搏,为生存而努力奋斗的事态。这本书里没有华丽唯美的词藻,没有惊险离奇的情节,有的只是平凡的人,为最简单的生存过着最平凡的生活。
平凡的感情基调,平凡的故事情节,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理念,就是如此构造出平凡的世界,却让同样平凡不堪的我,有了不平凡的想法,甚至不平凡的心灵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