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材料案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1148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员工朋友们:
大家好!首先感谢各位领导能给我们创造这样的一个机会直抒胸臆,表达我们对安全的一点微薄之见,从古至今,谁不想幸福安乐,谁不想平安到老?“关注安全,平安是福”是所有人共同的心愿,值此全国“安全生产月”之际,让我们再一次唱响“遵章守法反三违,关爱生命保安全”的主旋律,平安并幸福着度过每一天。我演讲的题目就是“安全在于细节——平安并幸福着度过每一天”。
有一句话大家都听过,有一句话大家都会说,那就是“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无论是一个企业的发展壮大,还是一个家庭的温馨健全,平安都是构筑企业大厦的基石,是营造家庭温馨的根本。然而,随着一声声振聋发聩的巨大爆炸,随着一团团浓烟的飘升,又有多少个家庭因为亲人的骤逝而痛不欲生?所有重大事故犹如一道道伤痕刻在我们的心中,脑中,久久,久久,辉之不去,是泪水抹不掉的回忆,是时间冲不去的印记。
那么究什么才是导致事故发生的最终的罪魁祸首呢?究其根本是长期以来的“习惯性违章”行为,忽略工作中的细节,不按规定穿戴劳动防护用具,不按规章制度监护作业,伤人伤己,也又一次为我们敲响了安全警钟,敲醒了我们麻痹已久的神经。而这也让我们联想到在日常的工作中也存在着很多习惯性违章,如班前岗位预检时经常不戴安全帽就进装置,夜间巡检挂牌时也常常不随身携带手电筒等等,这无疑会将我们自身暴露于这个高温高压、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的危险环境之中;而失去安全防护的我们的生命脆弱的一如秋风中瑟瑟发抖的黄叶,不堪一击。安全做不得表面功夫,更要不得表面功夫,我们要从细节入手,不放过任何一丝安全隐患,拒绝一切违章作业,因为敷衍塞责的背后是我们正在受到威胁的宝贵生命。只有用安全意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才不会因为思想上的麻痹而造成终生的遗憾。一时的放松,一时的偷懒,换来的可能是“祸从天降”,悔不当初。
既然昨日的伤痕还隐隐作痛,那我们就要牢记这血的教训,“强三基,反三违,除隐患,保安全”,时时刻刻将安全工作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因为只有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才能更加专注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因此,也只有杜绝三违行为,整改工作中的习惯性违章行为,关注细节,追求完美,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远离“三不伤害”,即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
六月的天空蔚蓝清澈,六月的鲜花娇艳芬芳,六月的儿童活泼可爱,值此全国安全生产月之际,我们更要加强自身的安全意识,细节入手保平安。亲爱的朋友们,如果你还留恋天空的蔚蓝,如果你还眷恋鲜花的娇艳,如果你还想与家人子女共叙天伦,幸福到老,请牢记:安全在于细节,不要让不安的阴霾遮住我们头顶的阳光,让我们时时刻刻关注细节,把握细节,平安着,幸福着,度过生命中的每一天!
最后祝所有奋战在石油干线上的兄弟姐妹们快乐永远,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