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河曲县双语育英学校九二班一名15岁的普通的女学生,她勤奋学习、助人为乐、团结同学、自强自律、诚实守信、尊师敬长,用自己的行动使文明礼仪添光溢彩。
她是班级的领头雁,对待学习一丝不苟。认真完成老师部置的每一次作业;课堂上敢于置疑,总有她的独特想的见解;课后,她善于巩固,温故知新,掌握知识并应用于生活实践,她善于从他人身上学习,改正自己的不足。她优异的学习成绩来源于她的努力,别人休息时,她在那反复练习,别人闲聊、玩逛时,她在那孜孜不倦的学习着,被评为“学习标兵”。
她是家里的好孩子,亲戚们都对她赞不绝口。在家中,不要父母说一声,她就主动学习;她心疼父母,完成作业就帮母亲做家务,帮父亲松土、种菜……她还在星期天陪爷爷散步,陪奶奶聊天,让老人开心;家人吃了饭,她争着收拾碗筷;她省下零花钱帮老人买点心。她孝敬老人,体贴父母,得到了众人的夸赞。
她也是助人为乐、关心集体的好同学,同学们的学习榜样。她与同学相处融洽,当同学文具不够用时,她总把自己的借给别人;当同学遇到难题时,她总耐心的为别人讲解;她总早到教室,主动打扫教室卫生。不管在学习中还是在生活中,她总是严格要求自己,把帮助别人作为自己的快乐。对他人诚实守信、文明礼让,被评为“文明之星”。做为班干部,她默默奉献着自己的爱,不图回报。学校举行活动,她积极参加,多次代表班级参加演讲、朗诵比赛,每次都认真准备,付出了许多辛苦和汗水,最终,不仅为自己赢得了荣誉,而且为班级争了荣誉。她很高兴地为班级做好事,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赞赏。多次被评为“优秀班干部”。
他也是尊师敬长的好学生,老师的得力助手。只要碰见老师,她都恭敬地向老师问好,从不会目中无人。作为班干部的她,努力帮班主任管理班级,她总对同学们说,“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号召大家努力学习,赢得了同学们的尊重。
她是文明礼仪的践行者。她穿着得体,无论对待谁都文明用语,诚实守信、宽容礼让地对待老师、同学;他热心公益,经常在公交车上为老人让座,帮助清洁工打扫卫生、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帮助老人过马路,是一个合格的社会成员。
由于她的品学兼优,她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成为全校同学的学习者,老师口中夸赞的对象。
她就是辛娜,这个普通的初三学生。希望拥有这些品质的我,可以在将来的学习和成长的道路上,走出一片自己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