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个人,人事,全文共 1025 字
文静的模样里蕴含着坚毅的性格,举手投足间透露着灵动的气质。这就是她,一个活泼开朗、阳光自信、聪慧善良、乐于助人的女孩-----金塔县南关小学五年级四班同学裴迪希。
她主动交流沟通,在家做父母的开心果。
父母经常教育她,从小要做一个有爱心的好孩子,父母潜移默化的影响,把裴迪希培养成了一个有爱心的人。在爷爷奶奶眼里,她还是个孩子,可是她像大人一样关心他们,是个“小大人”。裴迪希的爷爷家在农村,每天一放学裴迪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爷爷打电话,嘘寒问暖,叮嘱爷爷按时吃饭,睡觉盖好被子,不要太辛苦。有时候父母发生口角,她就主动做父母的思想工作,并讲一些开心的事,直到父母“化干戈为玉帛”。每逢妇女节、母亲节或者家人、同学的生日,裴迪希都会自制贺卡表示祝贺,有时候大人们都忘了,可是她却记得清清楚楚,在不经意间给家人带来欢乐。双休日在家,裴迪希总是主动承担拖地、擦桌子等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见了裴迪希的人都说,这孩子真懂事!
她主动承担责任,在校做老师的小帮手。
裴迪希同学非常喜欢读书,良好的学习习惯,为她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自上小学起,每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优秀班干部”。在老师眼里,她处处身先士卒,是老师的好帮手,在同学眼里,她品学兼优,是同学们的好榜样。无论是哪一位老师,都对她信任有加,无论多么重要的事,只要交给裴迪希去做,老师都很放心。她常说:“当班干部就是为同学们服务的。”裴迪希同学不仅自己学习好,还积极鼓励、帮助、带动其他同学一起学习。班里成立了“帮困小组”。裴迪希在班上的人缘还很好,在同学中威信高,同学们都愿意让她当班干部,老师不在时,能代替老师独挡一面,认真负责地管理班级,保持良好的学习秩序,真正成了老师的小帮手。
她主动履行义务,在社会做爱心的小使者。
裴迪希不仅是班里的班干部,还是学校少先大队大队委、升旗手、监督员。看到同学闯红灯、不走斑马线时,她会主动制止;看到地上有垃圾时,她会主动捡起来放到垃圾箱里。有一次,一位农村来的阿姨把喝完的饮料瓶随手扔在了路边,裴迪希走过去,把饮料瓶捡起来扔在了垃圾箱里,那位阿姨看到她的举动,非常不好意思。作为社会的一员,她自觉践行道德规范,自觉履行公民义务。虽然她的年纪还小,但她关心公益,深切同情社会中需要帮助的人。
裴迪希是一个平凡的少年,她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没有叱诧风云的丰功伟绩,但她始终把浓浓的爱献给他人,用心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现在的她,依然在默默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