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遵守校纪班规,热爱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学习上,勤学善思,努力学好每一门功课,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工作中,尽责奉献,经常任劳任怨地为班级、为同学们服务,成了老师的小助手,协助老师管理好班级,和同学们在快乐生活中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生活里,富有爱心,乐于助人。
打小起,我就是大人眼里最懂事的孩子,别的小朋友还在爸爸妈妈怀里哭时,我就学会了独立自主。吃饭时,从不要大人喂我;洗脸,刷牙等,都是我自己干。上幼儿园时,别的小朋友哭哭啼啼,而我从未吭过一声。我家离学校很远,可只有一年级时让爸爸陪我走,后来爸爸告诉我要自己走着上学,自己走路回家。我怕累不愿意,爸爸语重心长地告诉我,这样可以让我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一个独立自主的心。我明白了爸爸的用意,渐渐地我能自己走回家了。不管是狂风暴雨还是大雪纷飞,我从没中断过一天。现在,做任何事情我和小时候一样都是独立自主,我也逐渐变得坚强、勇敢而自信!
在生活中,我的父母从小就教育我要懂礼貌,所以我从小就很有礼貌,不管是老师还是邻居,只要遇到都会很有礼貌的打招呼,邻居和老师都夸我有礼貌。我为人稳重谦逊,即便取得了许多好成绩也从来不骄傲自满,我知道自己的不足之处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也还有很多,时刻勉励自己,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做个谦虚的好孩子。
我为人诚实,敢于承担自己的错误。我知道无论自己做什么事情,做之前要先想好后果,就算犯了错,也要敢于承担。做错事情不要紧,如果说谎为自己开脱,那么这个说谎的严重性要比做错事情的严重性厉害一百倍。所以一直以来我都是大家眼中诚实有担当的好孩子。
对待身边的朋友,甚至是陌生人,我很热心。班上哪位同学忘带学习用品了,我总会主动拿出自己的给我用;谁不小心磕伤摔伤了,我也会主动去照顾我;班里有什么事情,我总会第一个挺身而出。拾金不昧对我来说,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每次帮助别人都让我感受到了最大的快乐!
学习上,我学习认真,成绩优秀。求知欲强。课堂上,我听讲十分专心,发言积极,我敢于提问,也善于质疑,对所学知识都能理解掌握;课外,我像一条贪得无厌的书虫,总会挤时间遨游。但“一支独秀不是春,只有让全体同学都进步了,那才是一件大乐事。”于是我勇于展现自我,积极帮助同学,成为了同学们最为信赖的“好伙伴”。运动场上,挥汗如雨,在体育活动中为班级争得荣光;沟通心灵,善搭桥梁,同学间的矛盾纠纷在我的化解下烟消云散;解难答疑,助学帮困,同学们的小小烦恼在我的帮助下常常迎刃而解。,我常组织班里的班干部,关心班里学习基础薄弱的同学。我利用放学后的时间,对这些同学进行辅导,使其进一步巩固学习的知识。在我们的热忱帮助下,这几名原来基础薄弱的同学在各方面都有了较大的进步。
除了努力学习,争取让自己越来越优秀外,我还是个兴趣爱好十分广泛的人。学校的运动场上,总能看到我奋力冲刺的身影。每年参加学校的冬季田径运动会,我总是能为班级争光添彩。我还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全区的比赛,并且名列前茅;篮球场上,总能看到我奋力争抢篮板的身影。每年的班级篮球联赛我总是能带领班级夺得桂冠。我还多次加入学校篮球队,为学校夺的好名次;足球场上,总能看到我带球过人的身影。每年的班级足球联赛我总是能带领班级取得好成绩。
人的一生只能享受一次青春,也不是每个人的青春都是轰轰烈烈的,流光溢彩的。但青春都是美丽的,只有用心浇铸,才能发出绚丽的光彩,初中的日子如流水一样悄然地离去,划过我的指尖,也划过我的青春年华,我时刻相信脚比路长,无论远方有多远,只要我们不停追逐,就一定能寻到。回首昨天,应该是问心无愧的;面对今天,应该是倍加珍惜的;展望明天,应该是信心百倍的。天再高又怎样,踮起脚尖今更靠近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