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踏入了福利院和老年公寓,这里变化不是很大,还是那么熟悉。
在幼儿室里,看到那些宝宝们虽然有阿姨们的呵护与关爱,但因为孩子较多,阿姨们也不能做到随时都在身边,这一点不尽让我想到了小时候在家里父母每天守在身边,随时照看着,该是多幸福。我为他们流泪,我能做的是多去看看他们,为他们祈祷,祝他们永远健康。
而在儿童甚至是青年区,渐渐长大大的他们,慢慢体会到自己与他人的不同,心里开始有点小心结。随着青春期的到来,他们开始越来越封闭,越来越不相信他人,这是让我特别担忧的一点。他们在这里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但他们仍然要进入社会,回报社会的,他们现在这样的状态能不能好好地进入社会呢?
至于在老年区看到那位爷爷默默地抹泪,是我最为触动的。阿姨说,他是和儿子关系不融洽,才被迫住在了这里。但是,老人什么时候也没有忘记自己的儿子,自己的孙子,每当看到和他孙儿一样年纪的孩子经过时,都会暗自陷入沉默,不再理会他人。这是何等的辛酸,有家不能回的悲哀,晚年的凄凉,更让人心碎。
真希望我们这个社会能够暖起来,成立专项资金,用于新生儿的救治。任何病症都是最早治疗才是最好,这些先天性患儿,我们应该及时给予救助,这样也是变相地为社会减轻负担。新生儿父母若无治疗资金,可申请启用该项资金,与该组织签订协议,双方达成共识,这笔款项需要多长时间之内偿还等等一系列事情。我想,这样或许会更好,为社会节省很多资源,而且也不至于那么多孩子失去父母,有的甚至失去生命。
让社会充满爱,你我共行动!
让孩子拥有爱,你我要并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