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暑假已经过去多日,但暑假里的一件趣事,一直让我记忆忧心。
记得有一天,天气十分闷热,妈妈带我去菜市场买了一只又圆又大的西瓜。到了家,妈妈刚把西瓜放在桌子上,因为我迫不急待地想吃,便问妈妈:“咱们什么时候吃西瓜呀?
“你这只小馋猫,你爸爸这么辛苦,等他回来,咱们一起吃西瓜吧。”妈妈说完走进厨房。
我两眼死死盯住西瓜,馋得直流口水,就跟妈妈说:“把西瓜切成吵得不可收拾,最后妈妈还是不同意,我无话可说。
于是我就撅起小嘴,绞尽脑汁想出了一个坏主意,把西瓜吃到嘴。于是,我把菜板放在桌子上,把西瓜放在菜板最左边,只要风一吹,西瓜就会自动掉下来。哈哈,到那时,妈妈还得求我吃呢!我躲进小房间,只等着西瓜掉下来。盼呀,盼呀!突然听到“叭”的一声,我立刻冲出房间,妈妈也闻声赶来了。我们发现西瓜掉在地上。摔成了两半。又红又艳的瓜皮里面嵌着一颗颗黑色的“小宝石”,西瓜汁顺着瓜皮流了出来。哇!不愧是个好西瓜。yes!计划成功了!我暗自窃喜。
妈妈捡起来,一边埋怨,一边叫我多吃几块。我高兴极了,边吃边露出得意的笑容。妈妈上当了!我偷偷地瞟了妈妈的一眼,真想笑出声来。
妈妈一看,说:“笑什么?”我说:“西瓜真甜,真好吃。”
吃完西瓜,我坐在沙发上,越想越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