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时间:
10-11小时正常的睡眠时间可以保证孩子的健康成长,对孩子的身高、智力发育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阅读时间:
2小时每天抽出时间阅读新课标规定的书目,按照不同年龄安排每天读书时间,计划每周读完一本或者两本书,长期坚持下来,就会提高阅读能力。
特长培养:
1.5小时根据孩子的爱好,可以帮助孩子参加特长班,比如声乐、舞蹈、书法等;或者建议孩子每天抽出1.5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在家练习。
暑假作业以及复习预习功课:
1小时暑假作业可以让孩子对于所学的知识温故知新,但是暑假期间,应该给孩子更多的时间来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
娱乐休闲:
4小时爱玩是儿童的天性,暑期长假给孩子提供发挥天性的空间,孩子可以和社区或者同学结伴游玩,或者看经典电影、电视等。
做家务:
1小时假期中让孩子适量做些家务,可以培养孩子的责任心和自我价值感。小学低年级的学生可以在吃饭前帮助父母摆好桌椅等一些简单的事情。
亲子沟通:
1小时假期是和孩子进行沟通的好时机,每天抽出一部分时间和孩子谈谈心,长此以往,孩子和你的关系会越来越融洽,交流更通畅。
自由支配:
2小时每天给孩子一段自由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不要对孩子进行过多的干涉和限制,以此培养孩子的自主意识和自我管理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