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父老乡亲们。
合:大家上午好!
甲:炎炎夏日,百花绽放。
乙:七月流火,激情飞扬。
甲:在这美好的日子里,由隆尧县文广新体局主办,县舞蹈协会协办的xx县广场舞蹈大赛
合:现在开始。
乙:有一种舞蹈,可以万人同舞。她舞动的是健康的活力,舞动的是自信的魅力,它是和谐的润滑剂,是城乡文明的催化剂,它就是——我们钟情的广场舞蹈。
甲:广场舞蹈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广场舞蹈源于社会生活,产生在人民群众之中,群众是广场舞的创作者和表演者。
乙:在历史的长河中,人民群众不仅创造了广场舞蹈,而且发展了广场舞蹈,不只是在繁华都市,像我们这样的小城乃至农村也掀起了一股全民健身的广场舞热潮。
甲:随着百姓生活水平的日渐提高,人民群众的体育需求、健身需求日益高涨。特别是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的召开,更是极大的激发了亿万中国人热爱运动的热情。
乙:今天,我们将以丰富多彩的广场舞形式,迎接8月8日“全民健身日”的到来欢度这个在中国体育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日子。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全民健身的行列,一起来享受健康、享受和谐的健身活动。让运动成为习惯,让生命更加精彩。
甲:本次比赛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注和支持。今天,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的分管领导也应邀出席了今天的活动,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乙:下面有请政府副县长王致辞。
甲:今天,来自全县的14支代表队,200多名演员将为我们带来一场精美的文化盛宴。首先,请欣赏张庄乡王雄庄村舞蹈队带来的广场舞表演《亲爱的姑娘我爱上了你》。xx镇x村舞蹈队做准备。
乙:xx乡是我县的农业大乡,多年来,他们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为本乡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让全乡人民走上了一条经济富裕、生活充实的康庄大道。
甲:笑容绽放在脸上,喜悦激荡在心中。看他们欢快的舞姿,舞出了健康与和谐,跳出了幸福和欢乐。
乙:接下来上场的是莲子镇镇南吴瞳村舞蹈队,她们表演的是《爱我就向我追求》。双碑乡木花村舞蹈队做准备。
甲:舞蹈如同音乐,是人类超越语言的特殊符号。人类的进化进程,蕴藏着肢体和灵魂的解放,正是这种力量,催化了人类肢体和谐运动的最高境界——舞蹈的诞生。 人类的花样年华,由此舞动出更多的奇迹、更多的美丽和精彩。
乙:xx镇镇是我县的企业重镇,在立足做大做强方便面、饮品产业的同时,群众的文化娱乐活动也开展的红红火火。她们在劳作之余,跳起欢快的广场舞,表达他们对幸福生活的赞美,对美好明天的祝福。她们的表演展现了莲子镇镇干部群众团结奋进,携手共创精品城镇的信心和力量。
甲:下面请欣赏双碑乡木花村舞蹈队带来的广场舞表演《火火的姑娘》,牛桥乡菅村舞蹈队做准备。
乙: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蓬勃发展的新农村,不仅改变了面貌,也改变了农民的身份和职业内涵。富裕起来的双碑乡人民,用优美的舞姿展示她们的质朴和善良,抒发美丽的心情和喜悦。朝气蓬勃的队伍,带给我们美好的祝愿。祝愿我们的家乡五谷丰登,富裕兴旺。
甲:下面请欣赏牛桥乡菅村舞蹈队带来的《恰恰》表演,尹村镇东尹村舞蹈队做准备。 乙:牛桥乡民间艺术源远流长,菅村的管子会、梅庄的大鼓、牛桥村的大洪拳都繁衍在这片沃土上。其中,xx村的管子会、xx村的大洪拳正在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
甲:恰恰声声,舞姿矫健,那潇洒挥舞的手臂,舞出了她们心中的喜悦,舞出了丰收的美景,舞出了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乙:接下来表演的是尹村镇东尹村舞蹈队带来的舞蹈《跳到北京》。山口镇后枣林庄舞蹈队做准备。
甲:广场舞是流行于民间的艺术之花,它把舞蹈和健身有机结合在一起,呈现出热情、奔放、欢快的气氛,展示了劳动人民勤劳勇敢、善良朴实、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 乙:看她们健美的身姿,翩翩的舞步,身披一身灿烂,以奋进的姿态,展示着生命的蓬勃与绚烂。这是舞蹈带来的魅力,是广场舞带来的无限精彩。
甲:接下来表演的山口镇后枣林庄舞蹈队,她们带来的是《舞动中国》,隆尧镇官庄村舞蹈队做准备。
乙:近年来,山口镇按照“开发尧文化、弘扬尧文化”的工作思路,努力将尧山打造成为以尧文化为主题的旅游区,集观光、宗教朝拜、文化体验、工业遗址展示、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隆尧人民的后花园,带动了隆尧其它文化产业的快速、健康、持续发展。 甲:山口镇后枣林庄的大鼓曾多次参加元宵节秧歌大赛暨乡艺汇演, 这次她们以广场舞的形式再次走上舞台,用欢快的舞蹈舞动民族情,炫动中国风。
乙:接下来上场的是隆尧镇官庄村舞蹈队,她们表演的舞蹈是《张灯结彩》。千户营乡杜家庄村舞蹈队做准备。
甲:隆尧镇交通便利,是全县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随着经济的发展,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也日益多姿多彩。茶余饭后,他们走上街头,活动一下筋骨、舒展一下腰身,伴随着欢快的乐曲,尽情地扭起来、跳起来,内心的欢乐从他们开心的表情和喜悦的眼神中迸发出来,让我们感受到一种轻松与和谐,体会到热烈与奔放。
乙:奔放的舞姿,飞扬的旋律,展现出一幅幅幸福和谐的画面,描绘出一道道绚丽动人的风景。
甲:下面上场的是千户营乡杜家庄村舞蹈队,她们表演的舞蹈是《山里红》。金太阳舞蹈队做准备。
乙:千户营乡有着丰富的文化资源,民间艺术种类繁多。其中,该乡的招子鼓被评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多次参加国家、及省市艺术汇演并获奖,成为我县对外宣传的一张亮丽的名片。
甲:如今,她们跳起欢快的舞蹈,带着对中国梦、家乡梦的美好祝愿,走向民族复兴的未来,谱写更新更美的篇章。
乙:接下来上场的是金太阳舞蹈队,她们带来的舞蹈是《走向复兴》。东良乡小干言村舞蹈队做准备。
甲:金太阳舞蹈队也是活跃在我县城乡的一只以中青年为主的舞蹈队,她们在闲暇之余,自编自演舞蹈,秧歌等节目,充分展示了她们美丽、豁达、温馨和谐的精神风貌。
乙:我舞动、我健康、我快乐是我们的活动宗旨。现在村村都掀起了学习广场舞的热潮,具有广泛的群众性和代表性,舞者们倾情跃动,已然成为尧乡大地一道亮丽的风景。
甲:接下来上场的是东良乡小干言村舞蹈队,她们带来的舞蹈是《快乐给力》。北楼乡重贤村舞蹈队做准备。
乙:地处隆尧西部的东良乡,自古以来人杰地灵,五谷丰登。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和浓厚的文化气息。泽畔贡藕洁白无暇、香脆可口,至今已有几百年的种植历史;泽畔抬阁被评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干言村豆腐加工业远近闻名,产品细致,在本县及周围邻县畅销不衰。
甲:快乐是健康的源泉,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财富。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的蓬勃开展,使广大人们群众在强身健体的基础上,得到了心灵的愉悦和精神的升华。真正实现了文化大繁荣,经济大发展,生活大丰富,为隆尧经济腾飞谱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
乙:下面上场的是北楼乡重贤村舞蹈队,她们表演的舞蹈是《跳到北京》。固城镇东王村舞蹈队做准备。
甲:俗话说:健康是生命之源。保持健康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让我们以平和的心态去工作、去生活、去善待一切。
乙:让快乐萦绕在心房,让喜悦陪伴在左右,让运动引领时尚,让健康伴随我们一生。
甲:接下来上场的xx镇xx村舞蹈队,她们带来的舞蹈是《西班牙斗牛士》。xx镇xx村舞蹈队做准备。
乙:固城镇是我县装备制造业生产基地,拥有多家汽车配件企业。此外,固城镇还有一项独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抬皇杠”,说它独特是因为其它村庄没有,只有固城镇固城村有此项活动,它气势雄浑,威武雄壮,具有浓厚的乡土气息和地方色彩,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
甲:今天,在广场舞的大舞台上,她们尽情舞动青春,挥洒风采!伴随着动感的旋律,展现轻盈的舞姿,让舞步快乐飞旋,让快乐永驻心间。
乙:下面上场的是魏庄镇王尹村舞蹈队,她们带来的舞蹈是《爱着你宠着你》。美丽人生舞蹈队做准备。
甲:在魏庄镇王尹村北二百米处,有一片方圆几百米的洼地,里面散布着残缺不全的石马、石人。据史料记载,这里是唐高祖李渊第四代祖宣皇帝李熙的“建初陵”,及第三代祖光皇帝李天赐的“启运陵”,二陵共茔,合称“大唐帝陵”,简称唐祖陵。20xx年5月,唐祖陵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正式命名为“隆尧唐祖陵”。
乙:在这片钟灵毓秀的土地上,勤劳善良的魏庄人民,用双手建设家乡,用智慧描绘未来,用潇洒的舞姿诠释着岁月的风尘、诠释着美好的人生。
甲:接下来上场的是美丽人生舞蹈队,她们带来的舞蹈是《卓玛》。
乙:青春多绚丽,中年更精彩。每个人都有过青春的美好时光,都有过激情燃烧的岁月。正是有了青春的奋斗与拼搏,才有了不同的丰厚与完美,才有了今天的壮丽与辉煌。
甲:看她们的舞姿婀娜,刚健细腻,柔美洒脱,队形变化多样,既有传统的精髓,又融入了时代的血脉,为我们了带来美得享受。
乙:跳起来你就拥有了快乐,舞起来你就感觉到了年轻。从她们那一张张喜悦的笑脸上,我们看到了她们对生活的热爱,对未来的向往,展示了女性特有的韵致和风采。
甲: 好!现在比赛成绩已经产生。获得优胜奖的代表队是 ——
获得优秀奖的代表队是——
乙:掌声祝贺。
甲:下面举行颁奖仪式。
首先颁发优秀奖。请获得优秀奖的代表队领队上台领奖。有请: 为他们颁奖。
乙:下面颁发优胜奖。请获得优胜奖的代表队上台领奖。有请为他们颁奖。
结束语
甲:健康是生命之本,健康是生命之源。
乙:拥有健康,你就拥有了幸福,拥有了美好人生。
甲:广场舞活动的开展,为我们带来了愉悦,带来了康健,带来 了轻松愉快的好心情。
乙:是运动,将我们彼此的心灵凝聚得如此紧密;是舞台,让我们平凡的人生充满活力,充满精彩。
甲:在此,我们希望所有的朋友们用不倦的心灵,精心打磨自己 的人生,用一颗真诚的心把人生装点得更加幸福、更加安康。
乙:我们衷心祝愿大家信心十足,生活快乐,身体健康,创造每一天,享受每一天。
甲:祝愿朋友们在舞动中提升生命的质量,在追求健康中享受美好生活。
乙:各位来宾,各位朋友,隆尧县广场舞蹈大赛到此结束。祝大家工作顺利,心情愉快,身体健康。
合: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