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766 字
各位领导,同学们:
我们是10届汽车检测与车身修复高技班的xx,在xx年4月21日代表学校汽车系参加了第42届技能大赛广州市选拔赛汽车钣喷项目,分别取得了第三、第四名的成绩。
能够有机会参加广州市选拔大赛,并获得了成绩。我们首先要感谢学校的重视和老师对我们的信任。没有学校为我们创造良好的学习和训练环境,没有老师的精心指导,就不会有优异的成绩!我们还要感谢系领导以及给我们训练而放弃休息时间的老师。从接到任务确定我和为参赛选手的那天起,卢老师就为我们做了一份详细训练计划,并陪我们开始了高强度的训练。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他都是悉心的教导我们,规范我们的动作要领,找出我们的不足。虽然辛苦疲惫,但我们有坚定不移的信念,为了比赛、为了我校和汽车系的荣誉,更为了证明自己在校努力学习了两年的技能水平。
通过这次的高强度训练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收获。从之前掌握到的立焊、塞焊一知半解的基础技能,到现在基本上掌握了这两种的焊接技术。还有我们在之前的课程里从未接触过气动切割锯,对它也是一窍不通。但是切割锯在这次选拔赛时是要用到的一个重要气动工具,为此我们在短短的几天里要从零了解到熟悉再到能够参加选拔比赛的水平,我们利用了所有的课余时间,因为我们深知即使再难也要继续努力,
xx年第42届汽车钣喷比赛虽然暂告一段落,现在静下心来回想这次从训练到进入选拔赛的过程真是感受颇深。正是老师对我们学生无私的奉献和教诲,让我们学到更多知识,掌握更多的技能。让我知道这不仅仅是一场选拔比赛,更是我们难得可贵的人生经历,因为老师的精神可以是我们的一盏明灯,为我们人生导航,照耀我们前进的路,在学校鼎力支持和老师热情帮助下,相信我们所付出的努力和汗水,会让我们学校、汽车系以及我们班收获荣耀,收获我们自己的希望。
为了我们精彩的明天!让我们从今天就开始努力吧。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