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76 字
也许有些小伙伴没有听说过《格列佛游记》,但是,你们一定听过“小人国”、“大人国”的故事吧?这些故事就是从《格列佛游记》中抽取出来的哦!
作者以神奇的想象里、夸张的笔法和发人深省的主题描绘了一个冒险精神的年轻人遭遇海难,漂泊到许许多多奇怪又有趣的地方的故事,我们就在这里谈一谈主角格列佛的第一站——小人国的故事吧。
格列佛漂泊到利立浦特国,那里的人们身体格外的小,拥有一个了不起的好国王,但这样的一个国家却在内部分裂成了“高跟党”和“低跟党”,伟大的太子殿下更是十分有趣——他的跟是一高一低的,
这个国家为了争论打破鸡蛋的那一头而与邻国大打出手,虽然“巨人山”格列佛帮助国王轻松的赢得了战争,但是国王却不肯罢休,希望更进一步的侵略,格列佛却没有答应,他认为使一个自由、勇敢的民族沦为奴隶是不正确的。因此与国王产生的矛盾,由此可见格列佛是一个有主见又有正义感的人。可是海军大臣可不这么想,巨人山的存在威胁了他海军大臣的位置,又加上格列佛因为救火而得罪了皇后,可怜的格列佛只好匆忙离开这个可笑的国家了。
格列夫与小人国的居民的身体比例是:2,这一比例十分的妙,以这一比例描写格列佛在小人国的种种奇遇十分有趣。作者也十分擅长讽刺的手法,看似是在讲故事,其实是在讽刺国王统治的可笑与可悲,着实传神。
一个有趣而又可悲的国家,一次奇妙而又荒谬的旅行,格列佛的冒险还没有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