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博物馆心得体会5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65 字
记得去年就读预科时下午考试起,和班团委以及其他同学一起去参观了我们学校的博物馆。在参观博物馆的时候,感觉很无聊,很乏味,现在细想起来,才发觉,原来乏味中充满着对自然的新奇与渴望。
参观博物馆实践活动给我们提供了很好与自然接触的机会,使我们能更方便的学习自然,学习更多从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也回往了我们学校的建校史。首先走进门看到的是民族布染挂在一进大门的正面墙上。体验到民族风俗富有一种亲切感迎面而来。
往左右走看到的是介绍学校建校以来的历史,校史馆采用图文介绍、实物展示、展板等形式,分别展示了我校各个时期的历史进程。看着图片展示,看着学校长大一步步走来,心中感慨颇盛。进入校史馆,首先看到的是我校不同时期的印章、校徽、校歌、纪念章以及反应学校各个时期历史风貌的老照片,都让我们更清晰地了解了长大的历史。立德树人,自强奋进的口号荡漾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我们学校的校徽由一个牛号角加上几片正在杨帆的帆片看起来蓬勃生气。
看到很多奖杯,就可以看出我们学校是一个比较优秀的学校,那些奖杯都是荣誉的象征,代表着我们学校一步步走向成功的标志。作为凯里学院的一名,此刻的我觉得好幸运能进入到这里来和这些优秀的人一起学习。
到博物馆二楼,我看到了一些自然界的动物,平常是很少接触到的。比如蛇啊,从没见过的在这里看到了,好奇心带我去看了具体的简介又了解到一些关于这些动物的来源。瞬间感觉自己进入了大自然融入其中,说实话那感觉很美妙,荡漾在新鲜的空气中,只听得见鸟叫声和其它动物的声音。那种安静的感觉十分安逸,让我回味无穷。
博物馆里还有别国送给我们的礼物,这些都是促进人与人感情的标志,增加国与国的交流。还有博物馆里存放了一些以前的物品,让人一看就回往曾经,也感叹时代的进步。
总而言之,欣赏观看过博物院之后,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了我们学校历史文化的灿烂与厚重,深刻的感受到了我们学校创始人的聪明才智和创造才能,那么,在当今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里,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保护我们的文化遗产,文物古迹,做传播我们优秀文化的使者,让我们的文化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