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清明时节,虽无“清明时节雨纷纷”的潇洒,但一阵清爽的春风袭来我的脸颊,脆响我的脖颈也足以让我清醒—我们要去扫墓,一座安息着建设新中国英雄烈士的墓。
向车窗外看去,清一色的黄柳整齐的排列在路旁,柳树吆!你难道是因为日寇无端侵略的愤恨而枯黄吗?还是因为对英雄八路军战士而自豪?我不禁感慨:这一片宁静的土地上,发生了一次多么激烈的正义与邪恶间的战争—陆房战争啊!
站在这洒满献血的土地上,一幕幕八路军为保卫国家和人民而流血牺牲的画面用现在我脑际,如今繁荣安定的中国不就是他们用血与肉类筑起来的吗?望向那碑上闪着光辉的红星,他的光辉照耀着脚下的土地,照耀着安息的英雄,更照耀着整个九洲,又像一把利剑,深深的刺入日本法西斯的心脏。他,鼓舞着八路军战士们在沙场英勇杀敌鼓舞着我们去奋斗,更鼓舞着全中国人民一起创造祖国美好的明天啊!
在一片苍绿的松柏之下,我们的心热血沸腾,我知道,八路军战士的先生精神正如这四季常青的松柏,在实践永垂不朽,他们是人民的儿女,是真正的英雄好汉!
恍惚间,时间到了1939年5月,仿佛看到了八路军一一五师在敌人的枪林弹雨中,成功地进行了突围并消灭了日军一千三百多人,而在这场残酷的战争中,仍有三百多名八路军战士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在那一排排骨灰架上,我看到一个又一个的无名英雄,他们默默地为新中国的成立贡献了巨大的力量。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青年,更要秉承他们的精神,不求名利,只求为国奉献力量;不求安乐,只求为人民的利益而战……
寒冷的风依然在吹,但我却没有了刺骨,是心中的一腔热血,是碑上闪烁的红星,是_同志苍劲有力的题词,让我不再退缩。我知道,在学校爱国教育下,一颗爱国的种子移植入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