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中学,学生,个人,全文共 2240 字
第一乐章:温暖
(甲、乙主持人在序幕后出场)
主持人甲: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同学,大家下午好!看了刚才的大屏幕,看了刚才宏志班学生表演的小品和合唱《我要上学》,我的心情和大家一样沉重。有了太阳,世界就会温暖;有了春风,大地就会有生机。这些贫困孩子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已感受到了太阳和春风的温暖。
主持人乙:xx年,受扬州市教育局和宝应县委、县政府委托,宝应县教育局在画川初级中学开办了第一个宏志班。在xx年成功创办的基础上,后来每年画川初中都开设了宏志班,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给了这些贫困学子。
主持人甲:县教育局为把这项关系民心工程做好,给予了我们多方面的关心和全方位的支持,下面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有请县教育局给我们讲话。
主持人乙:宏志班创办以来,也不断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今天借此机会,我们也汇总了一份《感恩录》,向“好心人”表示我们最真挚的感谢!
(放映感恩录和短片)
主持人乙:大家看大屏幕。这是一个让人一辈子都忘不掉的背影。她是社会众多好心人当中的一员,她曾经向宏志班捐助了312元人民币。当这位老太太颤颤巍巍将零碎的钞票递到学校领导手中时,学校领导十分感动:这些钞票都是她靠捡垃圾积蓄的钱呀!我们这次活动邀请她来参加,可她说什么也不愿意。她说:“为了苦命的孩子们能学好知识,我这算什么呀!”在此,让我们把掌声献给这位可敬的奶奶!
主持人甲:今天我们也有幸邀请了部分好心人来到了我们的现场。他们是。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宏志生代表献花)。下面我们有请给我们讲话。(甲乙退场)(主持人丙上场)
主持人丙:光阴可以流逝,时代可以变迁,可在我们宏志班学生心中永远挥之不去的是各位领导、老师,各位爷爷奶奶、叔叔阿姨给予我们的温暖。下面请听独唱《爱的奉献》、伴舞宏志班学生
主持人丙:无论我们将来身在何处,这份浓浓的情,深深的爱将永远温暖着我们的心灵。下面请听宏志班学生朗诵《暖风永拂我的心》
第二乐章感恩
(主持人甲和乙上场)
主持人甲:现在让我们一起走进宏志班。
(放映短片介绍宏志班学生成长历程等。)
主持人乙:走近这些孩子,试着去了解他们,你会发现每个孩子身上都洋溢着乐观和*,充满着感恩和自信。
主持人甲:他们志向高远,积极向上,团结互助。现在的宏志班已成为我校乃至全县一道亮丽的风景。
主持人乙:开场小品中那个不幸却又幸运的女孩所发生的故事就是我校宏志班李菲菲同学的真实境遇。坚强自信的李菲菲扼住了命运的喉咙,她在幸福健康地成长着。今天我们将李菲菲同学也请到了现场,下面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她。
主持人乙:菲菲,你现在的心愿是什么?
李菲菲:我的心愿是我能努力学习、用心做事,诚实做人。不辜负所有人对我的关爱,
将来用我的爱心和才华回报社会。
主持人甲:菲菲说得太好了,让我们把热烈的掌声送给她,祝她的愿望成真。谢谢!(李菲菲同学走向班主任陈忠老师,向陈老师献花、鞠躬、拥抱。)
(主持人丙上场)
主持人丙:我们宏志班是个特殊的群体,大家能有今天,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了。面对所拥有的一切,我们每个人都心存感恩之情。下面请听诗朗诵《感恩》,表演者:宏志班学生等。主持人丙:当师长走过我们的生命,我们感恩那份真挚的呵护。当朋友走过我们的生活,我们感恩那种珍贵的相知。下面请看全体宏志班学生手语表演:《感恩的心》。
第三乐章飞翔
(短片放映宏志班学生努力拼搏认真学习的情景)
主持人甲:一群境遇相似的孩子,一个友爱坚强的团队,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庭。宏志班的孩子们在社会的关爱下,刻苦学习健康成长。他们在生活的不幸和打击面前,自强不息,用感恩的心在生命的道路上迈出了一步步可喜的脚印。
主持人乙:刚才短片上的女孩是xx年年扬州市教育十大新闻人物之一,宝应宏志班昌玲同学。李菲菲、昌玲同学的故事告诉我们,一个人生活贫困并不可怕,只要你自立、自强,人生就一定能收获灿烂的未来,在此,让我们用掌声向孩子们表示致敬。我们相信:这些孩子将来一定会用行动来证明他们的决心,总有一天,他们都会高高地在蓝天上翱翔。
主持人甲:“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句话一直深印在所有宏志生的脑海中,千言万语化为宏志生心中永远不变的誓言。
(学生宣誓:为了关爱,我们要努力学习;为了友谊,我们要努力学习;为了报恩,我们更要努力学习。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用一颗火热的心去面对生活,心存感恩,回报社会。宣誓人:画川初中宏志班全体学生(报自己的姓名))
(主持人丙上场)
主持人丙:一个个希望在田野里飞翔,绿色的音符随着芬芳飘荡;一个个梦想在心海里飞翔,金黄的喜悦挂在你我脸上。下面请听宏志班学生等朗诵《飞翔之歌》
主持人丙:我们胸中怀有济世理想,树德砺才是我们的风范,我们心中激荡科学光芒,刻苦勤奋是我们的职责。小小的我有大大的梦想,总有一天我们会找到属于我们的天空。下面我们全场宏志班学生合唱一首《蜗牛》。
主持人甲:宏志班走到今天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也离不开画川初中全体师生的努力。主持人乙:承办宏志班既是我们画川初中的光荣,更是我们画川初中义不容辞的责任。有请画川初中校长讲话。
结束曲
主持人乙: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江苏省教育现代化工程示范初中”的画川初中,一定会用人道的精神弥补昨天的缺憾,用博爱的胸怀铸就今天的真情,用奉献的行动创造明天的奇迹,用爱心的光环照亮每一个孩子未来的人生!
主持人甲:最后请在座的各位领导、好心人、各位老师,在白色条幅上留下你们的签名,支持宏志班,关注宏志生。今天的活动到此结束,再次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