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我的梦想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103 字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很荣幸能够和大家一起度过这美好的周一清晨.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为梦想奋斗》。
因为缘分我们九个来到了二中,初来乍到,对这里的情况一无所知,我们只知道:未来半年的顶岗实习生活将是我们九个一起肩并肩走过。但是令我们庆幸的是二中的领导和老师们给了我们许多帮助,他们不厌其烦的给我们介绍学校里的情况,不仅关心我们的生活,还认真告诉我们有关教学及班级管理的一些方法,使得我们在教学工作上能够得心应手,同学们也非常配合我们的工作在这里我代表顶岗实习临西二中小分队感谢学校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四个月的时间,悄悄在上课间溜走,在自习时跑掉,但我们的顶岗梦在一步一步的实现。顶岗梦是我们的中国梦,前些日子,提出的中国梦,(的话) 征集中小学生的中国梦是党的号召,很多学生积极参与到此活动中来,纷纷写下自己的中国梦,有的同学写到:长大后我要当一名医生,有的同学写到长大后我要成为一名人民教师;还有的写到长大后要考上一个好大学,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但是梦想不只是挂在嘴边上说说的,我们更应该拿出实际行动,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
常言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有了辛勤的劳动,我们才会有成果,不劳而获的事情是不存在的。许多的伟人名家,他们都是从青少年时期发愤努力,立志成才的: 爱迪生因为勤奋才有一千多种伟大的科学发明;毛泽东在青少年时期就经常博览群书,把仅有的一点点伙食费拿去买书,为此常常饿肚子,过着吃不饱、穿不暖的日子。 美国科学家富兰克林小时候没钱读书,就借,常常争分夺秒地阅读,困了就用冷水洗脸,第二天准时还书,被称为“读书谜”。 还有革命家孙中山先生也曾说“一天不读书,便不能生活”,
但是有些同学,对于学习不感兴趣,把学习当成一种苦差事;有些同学在学习困难和落后时往往垂头丧气,心灰意冷。同学们!暂时的落后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思想上的自甘落后,精神上的萎靡不振。鲁迅说过:真正可贵的是在比赛场中远远落后而仍然坚持跑到最后的人。学习就是一种长跑。当成绩不大如意之时,决不能轻言退却,一定要努力,努力,再努力!不达目标誓不罢休!
这样坚持下去,肯定会有成功的一天。请相信,只要努力学习,奋力拚搏,立志成才,我们的生命会更加灿烂辉煌。
梦想,是走向成功的伴侣,是战胜困难的利剑,是达向理想彼岸的舟楫。有了它,就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有了它,就走上了义无反顾的追求路。
勤奋,是梦想进取中折射出的生命灵光,是孜孜追求路途中永恒的生命潮汐,是成功碑塔下第一块灵活辩证的基石。 可爱的同学们,有了梦想,才会拥有自我,才会拥有成功,才会拥有辉煌灿烂的人生。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