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教师,全文共 857 字
早上好!
今天很高兴和同学们聊一聊时下受到人们广为关注的感恩教育。古人有“一日为师,终生为父”之说,同学们当然明白,自己的每一点进步、每一点成绩都离不开老师的辛勤耕耘,它倾注了老师无数心血。因此,我们要感谢老师,因为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老师是我们的启蒙人,是他们教会了我们许多知识,告诉了我们许多真谛,老师的功劳我们应该时刻铭记在心。在学生中间,对老师怀有深深爱戴之情的人不计其数,当然也应该承认,还有一部分学生,他们滥用老师的善良,对老师的辛劳视而不见,他们给老师带来的烦恼远远超过了给予他们的快乐,但老师又说过多少呢?老师并没有在公开场合批评哪个同学,而是尽力用自己那颗挚爱学生的心,在每个学生心中播下爱的种子,去感化每一个学生。我们也应该知道,老师也有生病的时候,他们完全可以在家休息,但为了自己的学生,他们还是带病站在讲台上,忘我地讲课。这个时候,难道我们不应该更加尊敬我们的老师,更加爱我们的老师吗?
我们的老师如此辛苦,我们又该如何回报他们呢?既然我们每天都和老师在一起?我觉得如果你能认真地预习、听课、发言、做作业,那就是对老师工作的的尊重。除此之外,仍有许多地方可以表达我们对老师的爱戴和尊重,如在老师疲倦或休息的时候尽量不去打扰,遇见老师的时候真诚地问候并主动让路,可以写一封信,可以打一个电话,可以寄一张贺卡,送上祝福,以表心意,更可以与几个同学相邀,共同到老师家里登门拜访等。我们要把感恩心带到日常生活中,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时刻感受到“感恩之心”就在身边存在。
期末考试迫在眉睫,复习阶段,同学们的作业会比往常多一些,我们仍要一笔一画认真完成,切不要草草了事,或索性不做,那样,老师会很伤心。如果你是一个有良知的学生,我认为当下对老师的感恩方法就是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考出优异的成绩,你们的进步是对老师的安慰。
感恩,不仅是一种礼仪,更是一种健康的心态。让我们每个人都怀揣一颗感恩之心,感谢老师教给我们丰富的知识,感谢老师教给我们学习的方法,更感谢老师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