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心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785 字
大家早上好!
当我们这些小生命呱呱落地后,我们的父母就要付出自己的心血和汗水,想方设法让我们茁壮成长。我们是谁生的?我们是谁养的?是父母!父母的爱是无私的,他们把能给予的全都给了我们。他们省吃俭用,千辛万苦地供我们读书、生活,不让我们受半点委屈。
一句句安慰与鼓励的话,一次次批评和责怪的体验全是父母的良苦用心啊!说到这句话就让我想起父母对我一点一滴的关心和爱护。记得有一次晚上,我发起了高烧,全身像火烧一样,肚子也疼的难受得不得了,在床上翻来覆去,又吐又泻。鼻血也不停地流了出来。我喊了爸爸妈妈,妈妈跑过来搂着我,爸爸先想办法给我止住了鼻血,然后又给我找药,倒上温开水喂我吃药,过了一阵,症状有所减轻,爸爸妈妈才松了一口气。爸爸妈妈守在我地身边哄着我渐渐入睡。第二天早晨,我醒了,睁开眼,只见妈妈还抱着我,爸爸靠在我身旁,我顿时感到暖暖的。
我同样有一个“傻”妈妈,她在恩施工作。但是她每天给我打电话,让我早早地起床上学,让我自己洗衣服、洗澡;她总是在我成功时给我浇冷水,告诉我不要骄傲;她总是唠叨着叫我过马路要注意车子;她总是在电话里问我今天吃的什么,读了英语没有,做了阅读训练没有,她总是说人的一生要靠自己努力,别人帮不了你什么…… 母爱细腻、炽烈,父爱威严、深沉。
如果说母爱是浩瀚的海洋,那么父爱就是绵延的高山。总之,父母的爱是世间永恒不变的爱,是世间最无私的爱,是世间最纯净的爱。无论你是多么高贵或是多么卑微,父母的爱永远都是你停歇的港湾,他们的爱没有一点杂质,永远滋润着我们的心田。亲爱的朋友,让我们互相提醒,互相勉励,无论世事多么繁杂,无论情况如何变化,无论侵扰怎样严重,我们都始终以虔敬之爱心,仗义之双手,温暖之话语,灿烂之笑容,面对我们的父母,善待我们的双亲。进而,将这种美德坚持下去,延伸开来,爱邻人,爱同胞,爱民众,爱人类,让整个世界沉浸在爱的海洋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