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感恩演讲稿400字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850 字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心怀感恩拥抱明天》。
在美国,每年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就是“感恩节”,在感恩节那天,人们都要欢聚一堂,举行各种庆祝活动,感谢、颂扬在过去一年里帮助过自己的人,并且尽自己的可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以他们自己的方式度过感恩节。“感恩节”是美国的,但“感恩”却不分国度。
(老师)徐博雅,生活中你最想感谢谁呢?
(学生)老师,我觉得生活里值得我们感激的人、事、物真是太多了。我要感谢祖国,给了我们和平安宁的成长空间,给我们安排下幸福美好的生活;我要感谢父母,付出了全部的心血与慈爱养育我们,让我们享受到了人世间亲情的美好;我要感谢老师,呕心沥血地谆谆教育我们,让我们感受到了学习与成长的乐趣;我还要感谢同学们真诚的支持和帮助;我甚至要感谢失败、挫折与磨难,因为它们使我们看到了成功的希望,把我们磨砺得更加坚强。
(老师)恩,你是一个有“感恩之心”的孩子,可光说不做可不行哦,“感恩之心”还得化作“感恩之行”!
(学生)我当然知道,裴老师!为了感谢父母,我们就要听从他们的正确教导,主动帮助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安心学习让他们放心;为了感谢老师,我们要遵规守纪,尊敬老师,乐于接受老师的教导,主动与老师沟通交流,上课认真听讲,独立完成作业,课下及时复习,积极追求进步,以优异成绩回报老师;为了感谢同学,我们要与他们友好相处,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我们的一言一行都是日积月累形成的习惯。作为小学生,我们已经有了自觉意识,已经知道什么样的习惯让我们终身受益,所以我们要从现在做起,把感恩变成一种习惯,习惯性的对别人友好,习惯性的投入学习,习惯性的欣赏身边的事物与美景。生活如此美丽,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投入学习与生活,去收获成功的幸福与喜悦吧!
(老师)是呀!拥有一颗感恩之心,你就会拥有打开幸福之门的金钥匙,你会发现许多美好的事物与情感,体味到许多不同寻常的快乐和幸福!让我们行动起来,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拥抱幸福美好的每一天!
我们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