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930 字
我是来自07级计算机的__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于心,感怀于行》。
水滴感激大海,因为大海让它永不干涸,花朵感激绿叶,因为绿叶使它如此艳丽;小鸟感激蓝天,因为蓝天任它自由翱翔??自然界中的动物,植物尚且知道感恩,那我们岂不更应该学会感恩,常怀感恩吗?
“感恩”之心,就是对世间所有人所有事物给予自己的帮物表示感激,铭记在心。当国家把第一笔助学金发放到我的手里时,我便记住了那一刻。当时,我以一颗激动的心感受着国家对我们的关爱。伟大的祖国从来就没有忘记过我们这些需要她帮助的贫困孩子,她以自己宽大的双手温暖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让我们在她温暖的怀抱中感受着她那无尽的爱。
小时候,老师教育我们要感恩于父母,因为他们给了我们生命,感恩于社会,因为它给予我们安定的生活环境,感恩于自然,因为它给予我们无私地爱,感恩?
感恩于社会吧,在风平浪静的今天,没有战火,没有硝烟,有的只是安宁的社会和仁义的国家。看不到伊拉克的战火,看不到阿拉伯人的哭泣,看到只有这充满欢乐的社会。
感恩于政府吧,它是一个和平、稳定,并且蓬勃发展的政府,它曾领导人们摆脱压迫,真正站起来;它曾领导人民进行经济建设,使人们开始富强起来。更重要的是,它颁布了令所有中职生欢呼的助学金政策。
感恩于老师吧,是他们为我们辛辛苦苦传授知识,如果我们没有老师,光有补助金,又有什么意义呢?文化课老师教给我们基本的知识,专业课老师教给我们日后在社会立足的本能。
感恩于父母吧,是谁为我们准备早餐,是谁为我们的冷暖担心,是谁为我们在冬天准备棉被,是谁在夏日为我们打摇着薄扇,是父母啊,无私地奉献,毫不所取,不求回报。
在此,我要感谢国家,是他们给了我安心学习的机会,让我不再为家庭的经济状况而烦恼,是他们让我有了积极的心态,重新找回了学习的信心,是他们激励我在理想的道路上奋勇拼搏,勇敢地挑战自我。同时,我也要感谢我们亲爱的老师,是他们给我知识的甘甜雨露,是他们的辛勤培育托起了我美好的明天。作为21世纪的青少年,我们享受了来自祖国母亲的温暖与关怀,我们更不要忘了我们的责任。曾经见过这样一句话“最大的罪恶是无条件的获取。”当我拿到助学金时,我明白我要肩负起一个崇高的使命,那就是立志做一个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