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感恩父母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708 字
我们能生活在这么美好、这么有趣的世界上。这都是因为我们的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他们教会了我们怎样走路、怎样说话、交谈,是他们教会了我们人生中的每一个第一,也是他们含辛茹苦地把我们养育大。如果没有我们亲爱的父母,就没有我们。
小时候,我总把这当作天经地义,因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他们的辛苦。现在,我长大了,我知道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感恩,应该担当起,照顾、孝敬父母的责任 。记得在我小时候,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我感到四肢无力,浑身难受,于是,我叫醒了妈妈,妈妈把手放在我的头上,发现我感冒了,她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急忙叫起爸爸穿好衣服背着我到楼下打了一辆TAXI,从医院回来,街上已经没有行人了,我家住的那幢高楼的灯都熄灭了,楼道里黑糊糊的。爸爸背着我,摸索着楼梯扶手,一步一步地登上楼,我的体重足足有60公斤左右呀!我趴在爸爸的背上,清清楚楚的听见妈妈呼吸越来越急促,感觉到他的后背上汗水越来越多。回到家,父母便忙上忙下,照顾我,我的心头好一阵感动,仿傅有一股蜜涌上心头……就在上个星期五——我十三岁的生日,我首先感谢了我的父母,为了感谢他们,我给父母洗脚,当我看见父母为我整日东奔西跑而长了茧的脚时,我被震撼了,我真感谢老天,让我投生在父母的膝下,如没有父母最博大,最无私的爱,倾具所有的真爱,所有的情感来灌注,丝毫不顾及自己的劳苦和艰辛,起早摸黑的养育。
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父母交流,不要再认为感恩是理所当然帮我们做任何事情的,他们把我们带到这美丽的世界,已经是足够的伟大,且将我们养育成人,不求回报,默默的为我们付出,我们就别再一味地索求他们的付出,感恩吧,感谢父母们给予的一点一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