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的演讲稿700字初中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初中,全文共 765 字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你们可知道为什么现在可以无忧无虑的生活?你们可知道为什么现在可以这么幸福?你们是否想过为什么可以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吗?想过这些美好的生活是从哪儿来的吗?也许你们从来没有想过。告诉你们吧!是你们的父母每天辛辛苦苦、拼命工作才得来的。也许你们常常写"父母的爱或父爱是伟大的",可你们平常细细体会过吗?
双休日做完作业的我们常会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视,看自己喜欢的电视节目。看着爸爸妈妈在一旁打扫卫生,也许你从来都不会想:爸爸妈妈好幸苦啊!只知道继续吃着零食,若无其事地看着电视。只会埋怨他们关掉你的电视,让你去看书、做作业。"可怜天下父母心"这句话是没错的。在一次突发其想中,我体会到了,深刻地体会到了。
那一天,我帮妈妈拖了一次地,还是妈妈洗的拖把。开始我兴致勃勃,心想:今天一定要多帮妈妈做点事。可才刚拖了两间房,我就腰酸背疼,明显体力不支,便不太想做下去。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说:"你快去看书,妈妈来拖吧。"跑进卧室,躺在床上,突然想起了8岁那年的事:一天吃午饭,奶奶买了鱼(我的最爱),妈妈便对我说她喜欢吃鱼骨头不喜欢吃鱼肉。我还小,不懂事,竟把所有的鱼骨头倒在妈妈碗里,高兴地笑了。想着想着,我的脸刷一下红的像个熟透的小番茄,泪水盈满了眼眶。我好后悔,好惭愧啊!不停埋怨自己太任性了。以后,我每个星期天都帮妈妈拖一次地,帮她做做家务活。
一句"我爱你""谢谢您",我们都知道怎么说,可我们曾经对父母说过吗?每天都让他们快乐吗?这几个字对于我们来说不算什么,可对于父母,他们听到就会认为我们长大了,会非常开心,觉得自己的幸苦没白费。
同学们,请你们仔细回想回想,肯定也有和我类似的经历,借今天这次"感恩父母"的主题班会,让我们每个人回家都给爸爸妈妈一个拥抱,并对他们说:"爸爸妈妈,我爱你们!你们幸苦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