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1110 字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父母》。
每年秋天,候鸟勇往直前地寻着心中的路,朝南方温暖的湿地飞去时,我总望着天空发的呆,总在想:南方的候鸟,它是否忘记了那片出生的树林和那片遗落在巢中的羽毛。可是,来年的春天,它又出现在枝头呼朋引伴。
这时,我想到了感恩,难道候鸟的回归不是对树林的感恩吗?是的,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他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他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他高耸。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世界,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亲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从婴儿的“呱呱”坠地到哺育我们长大成人,父母的关心和爱护是最博大最无私的,父母的养育之恩是永远也诉说不完的:吮着母亲的乳汁离开襁褓;揪着父母的心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在甜甜的儿歌声中酣然入睡,在无微不至的关怀中茁壮成长。父母为我们不知花费了多少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才使我们在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体会着人生的冷暖,享受着生活的快乐。父母的爱柔柔如水,轻轻如烟,深沉如海,恩重如山。对这种比天高,比地厚的恩情,我们又能体会到多少呢?我们又报答了多少呢?
翻开历史的画卷,感恩的故事举不胜举:古有子路养亲远负米,陆绩念母怀丹橘……今有田世国为母捐肾脏,邹尊喜背父上大学……
有这样的一个事实,听了之后相信你一定会为之感动,更为之深思,为什么天下的父母能如此的伟大呢?
事情发生在一次旅途中,一辆载满人的览车正往山顶行驶时,突然缆绳断开了,缆车直往深谷里跌去。为此,救援小队很快建立了,并马上向深谷出发……经过重重障碍后,他们终于来到了谷底。眼看,前面这一片惨象,救援小队近乎绝望了,就在这一瞬间,他们听到了一丝声音,心顿时充满希望,于是赶紧向声源走去。第一眼看到的是一对年轻男女用双手紧紧地托起一名孩子。而那小孩还不时用那双白嫩的小手摇着父母的头,最后绝望地哭了。这个孩子活了下来,只有他一人存活,就在这瞬间他成了一名孤儿,这是人间莫大的痛苦啊,但可曾想起,这也是小孩父母用生命所换回来的。就在下坠的瞬间他们没有丝毫的犹豫,心中有的只是对孩子未来的憧憬!听到这里,我又情不自禁地想起:“为什么,人世间父母的爱能如此的伟大呢?”答案应该是没有任何理由的。
朋友们,感恩我们的父母吧!
父母的一生可能是平凡的,平凡得让我们无法在别人面前谈起;父母的一生可能是清贫的,清贫得让我们不愿在众人面前夸赞炫耀;父母的一生可能是普通的,普通的就像一块随处可见的鹅卵石。可就是这样的双亲,在你跌倒的时候,扶你起来,教你站立,指引你一步步走向成功。
朋友们,让我们感谢父母的恩情,感恩父母的养育。风雨人生路,让感恩与你我同行!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