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878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今天要演讲的主题是《感恩老师》。
大树要感恩养育它们的大地,所以它们用树叶在空中谱写出美妙的乐章;鲜花要感恩滋润它们的雨滴,所以它们在生命的最后都尽力绽放出自己最亮的光彩;白云要感恩映衬它们的蓝天,所以它们用自己的身躯为蓝天添加了亮丽的色彩。我们也有许多自己需要感恩的人,但在今天,我最需要感恩的是我的所有老师们。
来到这所学校,我们带着求知的渴望,在老师们的细心教导下,我们渐渐地蜕变成能展翅高飞的少年。到如今这个信息时代,一直都是社会在依靠教育发展,而教育在依靠老师发展。每一位老师都身兼重任,老师们也一直在与时俱进,根据时代和学生的需要不断地提高自身的能力和素养,就是为了更好地完成对我们的教学,让我们成为更加有用的人。是他们在毫无保留地将属于他们的知识传授给我们。
在我们不小心犯错时,是老师用着世上最严肃的表情,同时用着世上最为温柔和耐心的语气,一遍一遍的教导我们,是老师的声音唤醒了我们内心最善良的一面。他们并没有华丽的舞台,也没有给他们献上仰慕的鲜花,可是他们不会有任何的怨言,依旧会勤勤恳恳的工作,完成着他们的使命,照样会任劳任怨地拿起粉笔在黑板上耕耘,就站在那三尺讲台上,展现他们最迷人的一面,把讲台当作挥洒汗水的战场,就算是一个背影,也能深深吸引住同学们的目光。
当学生们初进学校,心里都对学校带有对未知的恐惧时,是老师用她阳光的微笑,那一束阳光照射进了我的心中,将我内心的灰暗给驱赶开。
当学生们遇到让自己充满疑惑的难题时,是老师细致耐心地给我们讲解,帮助我们理清思路,解开我们内心的疑惑,让我们茅塞顿开,进入举一反三学习知识的道路上。
当学生们犯错心中怀有愧疚时,是老师意味深长地教说道理,引导我们无知的心灵慢慢地走向正轨。
当学生们遇到失败,失落沮丧,将要被失败打到时,是老师站在身后为我们撑腰,老师的鼓励给了我们勇气和新的希望,让我们能重新再战。
所以,感恩我的老师,虽然,我并不能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我会用自己的行动,从日常中的点点滴滴来证明对我心中您们的感谢。我要用我的成绩和成功来告诉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