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短的感恩母亲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013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六年级五班的吴芷瑶,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感恩母亲》。
我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幼儿园里,老师问小朋友们:“妈妈最爱吃什么菜?”一个小朋友大声地答道:“妈妈最爱吃鱼尾!”因为疼爱孩子,母亲害怕孩子吃鱼时被鱼刺卡到,所以自己每次都只吃刺多的鱼尾,久而久之孩子便以为母亲只喜欢吃鱼尾,不爱吃鱼肉。于是每当吃鱼时她都会把鱼尾分给母亲,甚至觉得自己很乖很孝顺。直到她长大了,也为人之母了,她也只吃“鱼尾”时才真正明白了:这世界上有一个人,她永远在你心底里最柔软的地方,你愿用一生去敬她爱她;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的索取和享用,却从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就是我们的母亲,这种爱,就是伟大的母爱。
母亲的爱像那涓涓的细流。它恬静,泛着微微的涟漪;它温暖,像寒冷冬日里的一缕缕阳光;它轻柔,缓缓地伴着我们成长。
从我们呱呱落地的那一刻开始,浓浓的母爱就时时刻刻地包裹着我们。那时,妈妈是我们的“全职保姆”,日夜守护着我们。在我们牙牙学语的时候,她又是我们人生的第一位老师,是妈妈教会我们走路,是妈妈教会我们认字。月光下,是妈妈教我们数那天上永远也数不清的星星,讲那总也讲不完的神话传说……我记得小时候唱过这样一首歌:“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不管风吹雨打,不管星期或休假,我的妈妈从来不放假,工作为了家。厨房是她的天下,狮子头还有红烧鸭,样样她都精通不会假,这是我们的妈妈。不管太阳升起,不管夕阳它又落下,为了我们您牺牲了自己……”是的,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母爱是平凡的,然而却是伟大的。它无时无刻不在。我们每日三餐的美味佳肴里是妈妈的爱,我们整洁干净的房间里是妈妈的爱,密密的皱纹里是妈妈的爱,耳鬓旁的银丝里还是妈妈的爱。如果母亲是一片辽阔的天空,我们就是那自由自在翱翔的小鸟;如果母亲是一个辛勤的园丁,我们就是被水滋润着的小树。母亲的爱是永恒的,她就像是一颗永不落下的星星。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小草的茂盛是它对春风的感恩,鲜花的娇艳是它对雨露的感恩;我们拿什么来感恩,一个感激的眼神,一声温馨的问候,一次真诚的交流;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公民,成为一个对社会、对人类有贡献的人……同学们,这就是回报,这就是对母亲最好的感恩。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