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中学,学生,全文共 873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我们的学习中,我们遇到帮助我们的人,他们是我们的老师,课堂上,有老师讲课的身影,课后有老师默默的关注,哪怕是回到家中老师依然不会忘记我们。
或许在我们的眼中,老师非常严厉,经常唠叨,叫我们学习这个学习那个,还批评我们教育我们给我们讲道理。如同唐僧一样,让我们非常苦恼。为什么老师要这么做?对老师又有什么好处呢?当我们抱怨老师严厉的时候。当我们在与老师赌气的时候。我们都应该想到老师对我们的好。
老师做这么多,可以说,老师没有任何好处,在规定的下班时间老师不放心,还要给我们讲课,当我们在家中遇到问题老师哪怕再忙也都会和颜悦色的给我们解说。有时候老师也会发脾气,老师也会失望。为什么我们不去考虑其中原因呢?其实老师做这么多只求一个希望自己的学生站的更高,有更好的起点,老师把自己的上班时间,甚至是休息时间都用在教导我们学习上面,不为私利,不为其他,只为了我们可以考出好成绩。
这是多么负责任的老师,然而很多同学都不明白老师的苦衷,不知道老师为什么要这么做,那只是因为老师放不下我们,放不下他们心中的工作。原本老师可以按时上班按时下班,不需要和我们一样早早的来学校,与我们一起上早自习。更不需要晚上与我们一起上晚自习,因为老师上班时间根本就没有这么安排,但是老师自己却选择牺牲自己的时间来投入到我们的培养中,这是多么可敬可爱的老师。
有这样的老师是我们的福气。因为老师对于责任从不会卸下,而是独自扛在肩上,用自己辛勤努力希望花朵开放的更加灿烂。这就是我们的老师,值得我们一生去铭记老师的恩情,去感谢老师的培养。我们每个人都在老师那如同唐僧的唠叨下飞速成长,成为全校前列的学生。这是老师花费很多汗水的结果。
我呼吁大家,不要给老师添乱,不要做伤害老师的事情,在老师忙碌的时候我们应当尊重老师,主动学习,不需要老师催促,减少老师工作的时间,让老师可以有休息的空闲,我们都是能够自己学习的人,不需要什么事情都要老师催促,主动去学习才能够做到真正的学习好,考取好成绩,这才是我们的应当做的。希望所有同学不忘努力,尊重老师。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