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责任奉献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035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 《学会感恩,收获快乐》。感恩是人们感激他人对自己所施的恩惠,并设法报答的自己情感。它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优秀品质,是一种道德情操。有人说,一个人最大的不幸,不是得不到别人的“恩”,而是得到了,却不知如何报答。一个不懂得感恩的人,只会把别人的给予当作理所当然,只会一味索取而不知回报,他的生活会因体验不到别人给予的快乐和为他人创造的快乐而枯燥乏味。
作为一名学生,我们生活在阳光和甜蜜之中:父母给我们提供了丰厚的物质条件,老师为我们倾尽了他们的心血,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优美的学习环境,伟大的祖国为我们构建了和谐安定的社会氛围,我们要感恩父母,感谢老师,回报祖国。感谢父母赐予了我们生命,感谢父母的无私付出和养育之恩,对父母长辈多一份体贴、多一份关怀、多一句问候。我们要感恩老师,感谢老师对我们的启迪和成长的帮助,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教诲。
虽然我们现在还没有太多的能力来回报这些爱我们的人,但这足以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就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他们,这是我们最好的回报方式。心存感恩,我们才会收获更多的人生幸福和生活快乐,才不会怨天尤人,才会朝气蓬勃,远离烦恼。只有充满博爱之心、仁慈之心、善良之心、同情之心、才能达到“人人爱我、我爱人人”的美好境界。
感恩是生活中的智慧,也是一种歌唱生活的方式,它来自对生活的爱和希望。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要学会把来自各个方面的关怀和爱,化作我们学习道路上的动力和信心。在平时,不要去和他人进行物质上的攀比,不要去赶一些所谓的时髦,不要总是抱怨自己的大脑不如别人的聪明,不要分散了我们在学习上的注意力。我们要专心致志,努力学习,学会从父母、老师的赞扬声中找到我们的信心和力量,得到鼓励和帮助;学会在我们的学习中去寻找学习的快乐和兴趣;学会在学习中树立目标,在比、学、赶、帮、超中找到我们的恒心和毅力。当我们在努力做这些的同时,也培养了我们的一颗感恩的心。
感恩是一种情感,感恩是一种责任,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一个人,不管他的起点与终点相距多远,只要他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就一定能成为一个不断进步的人,一个能拥有亲情、友情的人,一个生活快乐、幸福的人!
最后,我想有三句话与同学们共勉:
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它会让我们拥有良好的行为习惯;常怀一份感恩之情,它会让我们在学习的道路上奋勇前进;常怀一种感恩之念,它会让我们的生活洒满温暖的阳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