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写感恩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022 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天空依旧是那样湛蓝,云朵依然是那样洁白,和煦的阳光照射在脸上,还是十分温暖,而我那颗轻松快乐的心上,仿佛被人撒上了一把尘土,变得惆怅万分。在不久之后,我们将告别美丽的校园,告别可亲可敬的老师,告别朝夕相处的同学。此时此刻,纵然有千言万语,良词妙句,也无法表达我那深深的怀恋之情。
在我的脑海中,最光荣的是老师,最伟大的是老师,最神圣的是老师!老师给予了我们许多知识,让我们轻叩知识的大门,感受知识的魅力;老师给予了我们许多关怀,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母亲的温暖;老师给予了我们许多支持,为我们在心灰意冷的时候撑起了一片天……望着在老师的双鬓兴风作浪的银发,我情不自禁地回想起在课堂上,老师那娓娓动听的语调和独特巧妙的构思是那么引人入胜;老师那精彩动听的故事情节让人身临其境;老师那亲近的讲解声让人进入佳境……当我犯了错误时,是老师使我充满了胜利的勇气,拨开我心中的迷雾;当我取得成功时,是老师坚定我继续前进的信心,鼓励我再接再厉。我获得的知识,都渗透着老师辛勤的汗水,我每前进一步,都凝聚着老师的心血。再见了!老师!
在温暖的班集体中,那一个个各形各色的同学我永生难忘:有的刚毅顽强,有的沉默不语,有的乐于助人……正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班才像个大家庭。在我们一个个同学的努力下,拔河比赛的冠军手到擒来,接力比赛的奖状如瓮中捉鳖。当大家团结一致获得胜利的时候,免不了会有几张笑脸热泪盈眶……啊!再见了!同学!
就这时,校园冷冷清清的,仿佛在为我们的离去而感到悲伤。在这校园中,每一簇草丛,每一块瓦石,每一处角落,都隐藏着我们丰富多彩的故事。在春天,我们寻找刚刚钻出地面的小草;在夏天,我们捕捉随处乱跑的蚂蚁;在秋天,我们仰望成群南飞的大雁;在冬天,我们在冰天雪地中尽情嬉闹……再见了!母校!
在前几天,我们要照毕业照,同学们手舞足蹈,欢呼雀跃,可我心里却像打翻五味瓶,酸甜苦辣样样俱全,一切准备完毕,只听“咔嚓”一声,摄影师为我们留下了在学校的最后一个镜头,那时我心潮起伏……如今,我凝视这毕业照,当我看到那熟悉的学校背景,不由得感到几丝心酸,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那一个个崭新的凳子,都将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我好想哭啊,但我欲哭无泪,哎!我真不忍心离开我的母校啊!我幻想着时光可以倒流,我幻想着时间可以停留,我幻想过去的情景可以重演!此时此刻,我只能无可奈何地说:“再见了,敬爱的老师!再见了,亲爱的同学!再见了,哺育我五年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