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生命演讲稿内容 感悟生活感恩生命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心得体会,全文共 918 字
大家看看你周围的人,他们是一群令人亲近的人,就这样无意地出现在你生命中。也许你觉得你与他们并没有什么交集,但是想想,你未来的爱人,对你影响深远的人,让你一辈子铭记的人,你最珍惜的朋友,他们曾经都只是一个生活在你身边的人。是的,感恩每一个出现在你身边的人吧!只需一个简单的微笑,你就能把你的感谢传递给他,温暖她也温暖你。
现在请你们看着自己的右手,上面有一条生命线,我们从生命线的起点开始回忆,多少人曾牵起你的手,多少人曾拉着你走过一个个难关。当你蹒跚学步的时候,爸妈牵着你;六七岁走在大街上时,爸爸紧紧握着你的小手,八岁时妈妈每天牵着你去学校,大手小手间传递着浓浓的爱意。你一直在长大,还记得那握着你的手一笔一划地教你写字的人吗;还记得在运动场上跌倒时拉起你的那只手和一个暖暖的微笑吗;还记得那只在你伤心难过时拉着你逛校园的手吗;还有那第一个牵着你的手向你诉说他的爱意的人……
这么说着,想着,你是否感受到了掌心的温暖了?那么现在请你轻轻握起你的右手,就像你握着那些在你过去的十八个年头里划过你心田的人的手,把你手心的温暖给他们,然后闭上眼,告诉他们,“谢谢你们,我爱你们!”
在这之后,我希望大家理解,感恩绝不是任何一种物质上的反馈,而是心灵的共鸣和相互温暖。昨天是感恩节,但对于你,每天都是感恩的时节,你待会儿就可以打个电话给爸妈,向他说“我爱你!”,也许他们说不出口,但心里一定会反复说着“宝贝,我也爱你!”他们会感受到你的温暖,也会感受到他们带给你的温暖。
也是在昨天,我收到了一条短信,短信内容是“我打开了我的钱包,没有发现一分钱;我伸手进我的裤兜,没有找到一枚硬币;我展开我的生命,发现了你,我才发现我是多么得富有!”我看了,很感动,我告诉她有你的出现是我这一生的大幸。我们每个人都拥有朋友,也许分隔异地,电话会拉近你们的距离的,火车票会让你们再会的。不要害羞,感谢他带给你的友谊,也许她正等着呢。
感恩,是生命的一种歌唱方式,现在,唱响你的生命吧!让那些爱你的人。听到你的感动,请把这歌声留在人间,不要让迟到的感谢在天堂孤独地回响。
最后,我们回到开头说的那个老人,他在人生的尽头歌唱生命,让我们从现在就开始奏响,奏响我们感恩的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