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69 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老师从自律开始》
社会的发展依靠教育,教育的发展依靠教师。是老师们的默默辛劳换来了人类文明的勃勃生机。在第32个教师节即将来临的幸福时刻,我们向敬爱的教师们表达我们最崇高的敬意、最虔诚的祝福与最真挚的感谢。
师爱如一股涓涓细流,虽无声,却能够滋润干涸的心灵。它平凡,却在平凡中孕育着一份惊人的伟大!有时,师爱是一剂良药,可以拯救那些病入膏肓,行将就木的灵魂;有时,师爱又是人生海洋上的一盏指路明灯,引导我们走出迷途,追随光明。“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份沉甸甸的师爱,有谁能够掂出它的分量,又有谁能够真正偿还呢?
感恩教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只需要让我们从自律开始。前苹果公司ceo乔布斯曾说过:“自由从何而来,从自信而来,而自信则是从自律来”。自律就是自己约束自己,换句话说也就是要自己要求自己,在学习方面,我们一要独立,独立思考、独立解题、独立完成作业;二要自觉,自觉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包括做好预习复习工作、上课专心听讲和按时完成作业。在行为上,我们应该以中小学生日常行为守则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做到文明礼貌、诚信友善。在外表上,我们应该以简单大方、干净整洁的衣着表现出学生朴素的本质。我想,如果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加入到自律者这个行列中来,就会让我们的老师少操多少心,少费多少气力。同时自律是一扇窗子,打开它,你拥有的将不仅仅是窗外的风景,还有等待你的成功。
同学们,滴水石穿,不是因为力量,而是因为坚持。让我们感恩老师从此刻开始,从自律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