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400字感恩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483 字
各位尊敬的老师、可爱的孩子们:
上午好!
我是三年级四班李焕然同学的妈妈,很荣幸今天能站在这里和大家说说心里话。说起“感恩父母”,我想起了两件小事。一件事发生在特长班下课的时候,金色的阳光里,欢欢一路跑来,红扑扑的小脸上挂着晶莹的汗珠,激动地说:“妈妈,谢谢你给我报了这么好的特长班。”还有一次,同事的孩子来家做客,做好饭那个小姑娘却说不想吃了,欢欢非常愤慨:“妈妈辛苦地做了这么多好吃的,你怎么能浪费呢?”孩子的话让我很感动,也很欣慰。因为他懂得珍惜父母的付出,能够体会爸爸妈妈的良苦用心,这就是对父母恩最好的报答……“
孩子们,我想,你们的父母也和我一样,用病床前的彻夜不眠,书桌前的谆谆教诲,叫早时的轻轻呼唤,出门时的声声叮咛,诉说着:”爸爸妈妈深深地爱着你们!“我也想知道,请你们用最响亮的声音回答:”你们爱爸爸妈妈吗?“(爱)。谢谢!我代表所有的爸爸妈妈谢谢你们!我们听到了你们的心声,更期待着你们的行动。
孩子们,在你们成长的过程中,需要一种信仰、一种情怀、一种社会担当。那就从”感恩父母“开始吧,修身养性,用一颗忠诚仁爱的心去孝敬父母,温暖他人,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