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发言稿400字 学会感恩发言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806 字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大地流金,风雅蜀兴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蜀兴人对新加入蜀兴的新老师、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尊师孝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学会感恩,与爱同行,是我们今天开学典礼的主题。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感恩父母,是他们赐予我们生命,给我们强有力的精神后盾。对父母的感恩是做人的道德底线,如果一个人连自己父母都不爱,又怎么可能爱同学、爱社会。对父母的感恩,不需要等待,一件用心去做的微不足道的小事,之于父母亦是一种慰藉。
“借得大江千斛水,研为翰墨颂师恩 ”,感恩师长,是他们授予我们知识,给予我们的是精神食粮,传授的是人生之法,铺设的是光明之路。对师长的感恩,是学子们一双渴求知识的眼睛,一种求知的欲望。
“蜜蜂花中啜蜜,离时营营道谢 ” 我们自然而然的接受着国家的援助,生活在祖国的羽翼之下,享受着安逸的学习生活,不是人人都需成为栋梁之才,仅是一平凡的学生亦可用言语维护祖国,用行动回报祖国。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是感恩;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是感恩;“羊有跪乳之情,鸦有反哺之义”,是感恩;“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也是感恩。 感恩不只是一种回报,感恩更是一种责任,是对父母、对学校、对社会、对国家的一种担当。蜀兴的学子们,不管你们以前怎么样,选择了蜀兴,你就要抬头,你就要挺胸,精神振作,信心百倍,做一个对国家、对民族、对自己负责的人;做一个有爱心、有善心、有孝心的人;做一个关心父母、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善于合作的人;做一个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的准职业人。
同学们,老师们,感恩体现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我们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朋友,感恩自己,还要感恩社会,感恩国家;不但要感恩对我们有利的人和事,还要感恩对我们不利的一切因素,因为正是他们的存在,才激发出我们前进的不竭动力! 让我们心怀感恩,与爱同行。用一片孝心回报家庭、一份爱心回报他人、一腔热心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