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598 字
大家下午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常怀一颗感恩的心》。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的人生之路,到底哪一缕阳光最耀眼?有人说是优异的学习成绩,有人说是给予别人帮助,而我认为在我们的人生路上最灿烂的阳光应该属于知恩图报。
有一首歌叫《感恩的心》,每次听到它,唱起它,我都会在内心经受一次爱的洗礼和震撼,它让我深深懂得了:人的生命是可贵的,存在就是价值,感恩才知惜福,感恩才会领略人生的美丽。有美丽就会有梦想,有梦想就会有奇迹,因为有梦想的人心中常存感恩的心。
心存感恩,常怀一颗感恩的心,你就是幸福的。所以,我们要感谢父母一路走来的扶持,我们要感谢朋友一路陪伴我们走过风风雨雨,我们要感谢老师的无私奉献、谆谆教诲,感谢美丽的学校为我们搭建七彩的人生。正因为我们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所以我们应在心里默默地祝福他们所有人。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老师、亲友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洋洋大海。
当感恩已成修养,当优秀已成习惯,你会发现:在不远的前方,已点起一盏感恩之灯,为你照亮前进的茫茫黑夜,伴你成长,塑你梦想。
此时此刻,站在这个演讲台上,我无比自豪,因为我们都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因为他们给了我们生存的勇气和力量。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整装待发,为我们的理想和目标而努力,让我们为成为走向世界的现代人而奋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