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44 字
王: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在我们生命的每一天,我们享受着空气、阳光、水源,我们享受着太多太多的人给予我们的爱。在我们享受的同时,我们要对同学们说,我们应该学会感恩
樊:众所周知的古语:“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等等,说的正是一种知遇之恩、养育之恩、提携之恩与救命之恩。这些良好的道德文化,传承了千年,也熏陶了人类千年。
王:幸福时,感恩朋友;快乐时,感恩痛苦;坚强时,感恩泪水;成功时,感恩失败。感恩不一定非要大恩大德,感恩有时也可以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发现美好并欣赏美的道德情操。在生活中,我们应当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让生活更美好,让世界更充满爱
樊:拥有一颗感恩之心,我们就会拥有打开幸福之门的金钥匙,懂得感恩,我们还要学会回报。为了感谢父母,我们要听从他们的正确教导,主动帮助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安心学习让他们放心;
王:为了感谢老师,我们要尊敬老师,乐于接受老师的教导,主动与老师沟通交流,上课认真听讲,独立完成作业,课下及时复习,积极追求进步;
樊:为了感谢同学,我们要与他们友好相处,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我们还要慢慢地从对父母、对老师、对同学的感激中,升华出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社会的责任。
王:同学们,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要从现在做起,把感恩变成一种习惯,习惯性的对别人友好,习惯性的投入学习,习惯性的欣赏身边的事物与美景。
樊:生活如此美丽,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投入学习与生活,去收获成功的幸福与喜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