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581 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祖国》。
我的祖国从版图上来看,像一个雄鸡,象征着像雄鸡一样勇敢,像牛一样威猛,像我们的母亲一样温柔,我生活在像雄鸡一样的祖国,我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
感谢祖国,让我看到了一场在我们自己国家举办的精彩的奥运会,圆了我们中国人的百年梦想,让我心里感到无比的自豪。
感谢祖国,虽然汶川大地震发生了那么大的灾难,但是在大家的帮助下我们的灾区人民都坚挺过来了。在电视上看到的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尤其是解放军叔叔从一个个危险地区奋力抢救生命的场景,温爷爷亲自赶到现场对灾区的孩子们说“孩子们,坚强一点,我们祖国需要你们,全国人民都支持你们!”的时候,我不由自主地想说:“祖国,您真好!”
感谢祖国,给了我这么良好的学习环境。您为我们减免学费,为我们建设美丽的校园,为我们培养最好的老师,让我们得到最好的素质教育……
感谢祖国,给予我66无虑的生活。让我们没有战争;让我拥有我最想要的玩具和书;让我每年可以去最想去的地方旅游;让我的爸爸妈妈拥有一份良好的工作……
感谢祖国,感谢您赐予我金色的生命!让我的身体里留着炎黄子孙的热血!
感谢祖国,感谢您给予我优美的环境!让我在这青山绿水中自由地徜徉!
感谢祖国,感谢您传授我渊博的知识!让我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地遨游!
感谢祖国,感谢您所给予我的一切!千言万语,汇成一句:感谢您,我的祖国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