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生,全文共 1010 字
各位老师同学: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老师》
从求知若渴的少年到展翅高飞的成年人,从门外汉到专业人士,从人类的纠结到当今信息时代的到来,教师的角色贯穿于人类文明发展的全过程。
众所周知,社会的发展靠教育,教育的发展靠教师。老师们默默的辛劳给人类文明带来了活力。我们完全有理由向老师致敬。
是老师渊博的知识,让学生感受到文明和希望;是老师博大的胸怀,让每个人都能理解包容和包容;是老师慈善的眼神让你从懦弱变得坚强。当学生失意失意时,是老师在你心中播下希望;当你的成功一帆风顺,一帆风顺的时候,就是老师适时开出的“骄兵必败”的药方。老师总是笑,让大家充满力量。即使偶尔表情严厉,也会感到亲切和希望。老师有多伟大。有人把老师比作水,说她滋润了一棵幼苗;有人把老师比作蜡烛,说她自己烧自己,照亮别人;还有人把老师比作勤劳的园丁,说她用一生的心血精心浇灌了你们祖国的花朵。日出日落,老师汗流浃背,老师总是充满热情地引导你不断前进。以后无论你成为一棵挺拔的树,还是低矮的灌木,都要用一生的时间向老师致敬。在这里,对于那些不尊重老师的同学,你们要反省自己,给老师最真诚的祝福,最真诚的感谢。
师爱如涓涓细流。虽然沉默,却能滋养干枯的心。它很平凡,但却在平凡中孕育出惊人的伟大!有时候,师爱是一种特殊的药,可以拯救垂死的灵魂;有时候,师爱是人生海洋上的一盏指路明灯,指引着我们走出道路,追随光芒。"春天的蚕会织到死,每晚蜡烛会哭掉烛芯",这沉重的老师的爱,谁能衡量它,谁能真正回报它?
感恩的老师不需要我们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事。
上课时,坚定的眼神和轻轻的点头,证明你全身心的投入,你在专心听讲,这就是感恩;下课后看到走廊里的老师,淡淡的笑着,彬彬有礼的“好老师”,也是感激;放学后,向老师招手,说“再见老师”,依然是对老师的感激。
不要把这些归结为毫无意义的小事,也不要为身边的这些小事烦恼。因为这点小事的背后,是你对老师的尊重和肯定。每个人都想得到别人的尊重和认可,你我也是,更何况是那个用自己的汗水辛勤耕耘,投身教育花园的园丁。
让我们,在考点上,认真考,认真答题,遵守纪律;让我们,在教室里,打扫教室,给班级一个干净的环境;让我们,在校园的路上,看到地上的纸屑和贝壳,可以毫不犹豫的捡起来…
我觉得这一切都是老师多年不断教育的结果,也是一种感谢,也是对我们老师平时认真教学的最好回报。
同学们,从零开始感谢老师,从现在开始感谢老师!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