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感恩父母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高中,全文共 854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出生,就是父母一直养育着我们,教给我们知识,陪伴我们成长,告诉我们道理,而我们也是需要心怀感恩,去感谢我们的父母,多去孝敬他们,用我们的一些努力,做好学习,用一张张漂亮的考卷,一次次的优异成绩去报答他们。
父母在我们的生命中是非常重要的,从小我们就是在父母的养育之下,才渐渐的长大,而今的我们也是有了一些能力,虽然很多的事情,还不能做,还未成年,但是也是有一些事情是可以去做,去用这些方式来报答我们的方面的,去孝敬他们的,我们在学校认真的去学习,去学好了知识,课堂上听好老师的讲课,课后的作业也是认真的来做好,其实这样也是一种报答,让父母看到我们的努力,将来我们有了好的成绩,也是可以去上好的学校,去到社会也是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从而更好的来报答他们,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付出,特别是我们幼小的时候,又哭又闹,父母也是特别的辛苦。
心中有感恩,在家里的时候,其实我们也是可以做一些小事情来孝敬父母的,像父母生日的时候,用自己平时积攒下来的零花钱,给他们买一些小礼物,平时做家务的时候,多去帮助父母,多帮他们承担一些家务,这些事情,我们都是可以做到的,而且在学校也好,在家里也好,我们也是要多做一些有益的事情,不做那些破坏纪律或者让父母操心的事情才好,而今我们长大了,也是渐渐的变得独立了,但是也是可以做完作业之后,好好的去陪伴父母,多和他们说说话,父母白天的工作也是辛苦的,多一个人说说话,也是可以更好的放松,给他们按摩,给他们讲学校的趣事。
作为儿女,其实我们能做的有很多,更是要有感恩的心,去好好的孝敬父母,对于父母的关心,我们也是要多去感谢,父母也是付出了那么的多,虽然目前我们的能力的确有限,但是能做的,要做的其实做好了也是很好的报答,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无论之前如何,今后我们都是要多付出一些行动,去回报我们的父母,去孝敬,去感谢他们,让他们少一些操心,少一些疲惫,脸上多一些笑容,多一些骄傲,做一名优秀的学生,更是要成为父母心中的骄傲,去好好的孝敬父母。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