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师的讲话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教师,全文共 973 字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老师》。
花感激雨露,因为雨露滋润了它的生长;苍鹰感激天空,因为天空让它飞翔;山感激大地,因为大地使它巍峨;我感激很多人,但我最感激的是我的老师。
从牙牙学语的孩子到小学生,从渴望知识的青少年到飞黄腾达的成年人,从门外汉到专业人士,从人类打结到今天的信息时代,教师的角色始终贯穿其中。社会的发展靠教育,教育的发展靠教师。老师们默默的努力,为人类文明带来了活力。
老师的爱揭示了无私中的平凡:像一股暖流,渗入我们的内心;像一个召唤,帮助我们孤独的心找到回家的路;像春风一样,它给我们温暖和温暖。我们的老师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鲜花簇拥,粉笔是他们的犁头;三英尺的平台是他们奉献的战场。
师爱叫师生恋,是世界上最严肃的爱:犯错时是老师教我们的;遇到困难首先想到的是老师。一脸的赞许让我很开心;一句热情的问候让我感受到了第二种亲情。
我的一个老师曾经说过:我不需要太多的荣誉和赞美。我只喜欢“老师”这个词。这个简单的发言,无疑是老师们的共同心声,也是他们内心世界最真实的情感表达。我们感谢老师的辛勤教育和谆谆教诲。然而,再多的赞美和钦佩也无法用爱和行动来表达我们对老师的感激。
当我恐惧地踏进校门时,是你阳光般的笑容安慰了我,老师。你把我带进了学校,带进了五彩缤纷的校园,带进了自习室。
当我带着疑惑面对难题的时候,老师,是你耐心细致的给我讲解解决问题的思路。你把我迷茫、闭塞的心带到了问题,带到了类比解题的思路,带到了有趣的数学世界。当我羞愧地面对自己的错误时,老师,你教会了我有意义地做人的道理。你让我年轻无知的头脑走向正确的真理,走向我认为未来应该正确面对错误的信念,走向我从错误走向正确的人生。当我怀着一颗失落的心面对失败的时候,我的老师就是你的天使。来到我身边,给我勇气和希望。你把我受伤沮丧的心带进了自信的天空,带进了广阔的海洋,带进了未来成功的大门。老师,当我高兴地对待成功时,你善意地提醒我要谦虚。你把我骄傲浮躁的心带到了高山,带到了进步的流水,带到了自强不息的世界。
感谢老师,给我前进的动力;
感恩的老师,给我飞翔的翅膀;
感恩的老师,给我指明人生的方向;
老师,谢谢你让我看清了这个世界。
无论我发生什么,你都会和我一起面对。老师,在我眼里,你很神奇。我真诚地感谢你,我的老师,为我做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