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会感恩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353 字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英国作家萨克雷说: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着它笑,它也对着你笑;你对着它哭,它也对着你哭.
仔细想来,难道不是这样的吗 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风顺,种种失败,无奈都需要我们勇敢地面对,豁达地处理面对挫折与失败,是一味地埋怨生活,从此变得消沉,萎靡不振还是对生活满怀感恩,跌倒了再爬起来 面对上天给予的种种恩赐与考验,怜爱与不公,我们或许无法改变生活的事实,却可以以一种感恩的心态来面对它.
感恩就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积极的,乐观的生活态度,是一种处世哲学,是生活中的大智慧它不纯粹是一种心理安慰,也不是对现实的逃避,更不是阿Q的精神胜利法感恩,是一种歌唱生活的方式,它来自对生活的爱与希望. 对生活感恩,其实就是善待自我,学会生活.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次,美国前总统罗斯福家失盗,被偷去了许多东西,一位朋友闻讯后,忙写信安慰他,劝他不必太在意罗斯福给朋友写了一封回信:"亲爱的朋友,谢谢你来信安慰我,我现在很平安感谢上帝:因为第一,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有伤害我的生命;第二,贼只偷去我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对任何一个人来说,失盗绝对是不幸的事,而罗斯福却找出了感恩的三条理由.
而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见到一些不停埋怨的人好像这个世界对他们来说,永远没有快乐的事情,高兴的事被抛在了脑后,不顺心的事却总挂在嘴边每时每刻,他们都有许多不开心的事,把自己搞得很烦躁,把别人搞得很不安其实有些事情是不可避免的,有些事情是无力改变的,有些事情是无法预测的能补救的则需要尽力去挽回,无法转变的只能坦然受之,最重要的是要做好目前应该做的事情.
在水中放进一块小小的明矾,就能沉淀所有的渣滓;在我们的心中培植一种感恩的思想,则可以沉淀许多的浮躁与不安,消融许多的不满与不幸事实上,一个人往往因感恩而感到快乐,一个不懂感恩的人,将不会了解什么是真正的快乐及满足所以我们应该学会感恩.
我们应该感恩于我们所处的大千世界的丰富多彩,绚烂多姿;我们应该感恩于洒在我们身上的每一缕阳光,感恩于路人投来的每一个微笑或是一注眼神,感谢这一切的存在让我体验到了真实的美好;我们还应该感恩生活带来的挫折与磨难,感恩生活让挫折磨练我们的意志,让苦难锤炼我们的品质,使我们更深刻地理解生活,学会勇于面对生活的种种考验,让我们的生命之路行进得更扎实,更稳固我们更应该感恩于我们的父母和亲朋好友生活中我们常常对我们最亲近的人的大恩大惠不以为然,觉得父母照顾我们,朋友关心帮助我们都是理所当然的但是,这种想法是不对的我们应该感谢父母带给我生命,在生活中给予我点点滴滴的关爱与照顾;感谢朋友带给我真挚的友情,在生活中给予我一声声的关心和鼓励,感谢生活让我们得以享受这样的温馨.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学会感恩吧!在感恩中活着,感恩于赋予我们生命的父母,感恩于给我们知识的老师,感恩于帮助,关心和爱护我们的那些人,感恩于我们的祖国,感恩于大自然……我们常怀感恩之心,自然对别人对环境就会少一分挑剔,而多一分欣赏我们的校园也会因此变得更加文明,友善与和谐学会了感恩,我们会发觉世界是如此的美好学会了感恩,我们会体会到更多的快乐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