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888 字
记得三年级的时候,要到母亲节了。任老师在语文课上让我们为自己的妈妈做一张贺卡。当时同学们都精心构思,细心制作,教室里安静极了,同学们用剪刀剪纸的声音和在卡纸上写字的声音是听得异常真切。回想当时我可认真极了,精心挑选了一张妈妈喜欢的绿颜色卡纸,在上面用各色的彩纸做成许多精美的图案,之后我拿起笔,像完成一项使命似的,郑重地在卡纸上写到:妈妈,在母亲节来临之际祝您节日快乐!感谢您教会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现在我能有这么好的成绩,全归功于您平时对我点点滴滴的培养。我以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做一个孝顺的好儿子。落笔之后,看着自己制作的贺卡,我的心中无限感慨,因为这一天让我懂得了感谢妈妈。
生活中不仅有妈妈的教育,也有老师对我的培养,师恩,我们要永远记在心里。四年级的教师节,我们中队准备给教了我们四年的班主任老师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我们利用课余时间,自己动手为老师做了精美的贺卡、别致的礼物,贺卡上面写满了祝福的话语。早读的时候,任老师刚走进教室,我就组织大家起立齐声祝福老师:“祝任老师节日快乐!”之后,大家纷纷为老师献上了自己动手制作的礼物。看着任老师欣慰的笑容,我心里美极了。那天我深深地体会到,将来我无论身在何地,都不会忘记感谢恩师。
今天我们已经是学校里年级最高的学生了。回首六年的时光,真是来去匆匆,温暖和谐的六(5)班让我终生难忘。在六(5)班的生活让我的童年记忆绚丽无比。现在我正在用一切机会感恩我们这个团结的集体。一年一度的校篮球比赛开始了,我和我的队友们每天刻苦训练,在比赛场上,我们奋力拼搏,发扬永不服输的精神,手伤了包个创口贴继续打,脚扭了咬着牙坚持比赛,一切都是为了我们这个集体。终于,我们班获得了学校篮球比赛的冠军。当时我们全班都欢呼起来。我擦着脸上的汗水,心里感到无比的自豪,因为我用优异的表现和成绩回报了六(5)班这个集体。
写到这里,心中已满怀感动……突然想起了那首优美的歌曲《感恩的心》。当那熟悉的旋律在耳边响起时,感恩的情怀再次让我怦然心动……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