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853 字
尊敬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日很高兴和同学们聊一聊时下受到人们广为关注的感恩教育。古人有一日为师,终生为父之说,同学们当然明白,自我的每一点提高、每一点成绩都离不开教师的辛勤耕耘,它倾注了教师无数心血。所以,我们要感激教师,因为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教师是我们的启蒙人,是他们教会了我们许多知识,告诉了我们许多真谛,教师的功劳我们应当时刻铭记在心。在学生中间,对教师怀有深深爱戴之情的人不计其数,当然也应当承认,还有一部分学生,他们滥用教师的善良,对教师的辛劳视而不见,他们给教师带来的烦恼远远超过了给予他们的欢乐,但教师又说过多少呢?
教师并没有在公开场合批评哪个同学,而是尽力用自我那颗挚爱学生的心,在每个学生心中播下爱的种子,去感化每一个学生。我们也应当明白,教师也有生病的时候,他们完全能够在家休息,但为了自我的学生,他们还是带病站在讲台上,忘我地讲课。这个时候,难道我们不应当更加尊敬我们的教师,更加爱我们的教师吗?
我们的教师如此辛苦,我们又该如何回报他们呢?我觉得如果你能认真地预习、听课、发言、做作业,那就是对教师工作的的尊重。除此之外,仍有许多地方能够表达我们对教师的爱戴和尊重,如在教师疲倦或休息的时候尽量不去打扰,遇见教师的时候真诚地问候并主动让路,能够写一封信,能够打一个电话,能够寄一张贺卡,送上祝福,以表心意,更能够与几个同学相邀,共同到教师家里登门拜访等。我们要把感恩心带到日常生活中,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时刻感受到感恩之心就在身边存在。
期末考试迫在眉睫,复习阶段,同学们的作业会比往常多一些,我们仍要一笔一画认真完成,切不要草草了事,或索性不做,那样,教师会很悲痛。如果你是一个有良知的学生,我认为当下对教师的感恩方法就是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考出优异的成绩,你们的提高是对教师的安慰。
感恩,不仅仅是一种礼仪,更是一种健康的心态。让我们每个人都怀揣一颗感恩之心,感激教师教给我们丰富的知识,感激教师教给我们学习的方法,更感激教师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
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