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国旗下讲话学会感恩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917 字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大家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学会感恩,懂得回报》。
在美国,每年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是“感恩节”,本周四11月24日就是感恩节了,在那天,人们都要欢聚一堂,举行各种庆祝活动,感谢、颂扬在过去一年里帮助过自己的人,并且尽自己的可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以他们自己的方式度过感恩节。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祖先为我们留下的教诲。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看世界,你才会真正幸福。
每天清晨,当父母送你到校与你告别时,你是否想到说一句谢谢的话语?为了你的安全,为了你的温饱,为了你的成长,他们付出的不仅是汗,更多的是心血。对此,你是否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每天清晨,当你走进校园,就会看见高大的树木、美丽的花草、绿色的长廊、整洁的教室……此时此刻,你是否想到这舒适优美的环境是学校、老师、同学共同营造的,我们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生活、活动是多么幸福,多么令人羡慕啊!对此,你是否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同学们,如果你心存感恩,当你因没有履行学生的职责而受到老师的批评时,就会虚心接受,因为你知道,老师是真心帮助你;如果你心存感恩,当同学间有了矛盾,哪怕你再委屈,也会用正确的方法去化解,而不是大打出手,因为你知道,同学不是敌人,要珍惜这份友情。
在我们心怀感恩之时,我们是否想过,父母养育我们,我们应感谢父母,孝敬父母;老师培育我们,我们应感谢老师,尊敬老师;学校为我们创造了成长环境,我们应感谢学校,回报学校。
同学们,学会感恩吧。心怀感恩,就会少一些烦恼,少一些抱怨,心胸就会宽阔一些;心怀感恩,就会少一点斤斤计较,少一点鼠目寸光,心情就舒畅一些,生活就会美好一些;学会感恩,才懂得珍惜;学会感恩,才懂得回报;学会感恩,才懂得奉献。
在这里,我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1、尊敬老师,对老师有礼貌,尊重老师的劳动,专心听好每一堂课,认真完成各学科作业。
2、理解老师的良苦用心。无论是严格要求还是谆谆教导,是热情洋溢的表扬还是苦苦的批评,我们的老师都是为了教会我们怎样学习,怎样做事,怎样做人。
3、体贴父母,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