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04 字
今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湖南长沙阳光男孩黄舸,是个患有先天性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的人,他历时三年与他父亲用一辆三轮摩托车走过全国八十七座城市,向三十多名当年给他们寄过钱的恩人当面道谢,黄舸的事迹让我感动,我想到了人要学会一辈子的感恩
人生会遇到不幸和曲折,如黄舸一样,但黄舸是荣幸的,他得到了好心人的帮助,而得到资助的黄舸以及家人,他们也不麻木,黄舸与父亲一起历时三年,行程2万里,向帮助他们的人献上一束花,说声谢谢,这种的感恩感动了周围好心人,也感动了中国,其实,黄舸的生命也许随时被夺走,但是他笑对生活,感恩生命,感恩爱,感恩灿烂阳光。 黄舸说:到好心人家门中亲口说声谢谢,送上一束鲜花表达我深深的谢意,是我最大的心愿。也正是这样一种信念一直支持着他走到今天。人们要象黄舸那样常怀感恩之心,以给予别人更多的帮助和鼓励为最大的快乐。对别人,对环境少一份挑剔,多一份欣赏。
我们要常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生我育我父母亲,感恩与我们一起快乐生活的兄弟姐妹,感恩为我们付出亲勤劳动的老师,感恩与我们朝夕相处的同学们,感恩身边的一草一木,感谢大地,感谢阳光,感谢春天,感谢生命,感谢世界。
一辈子感恩不是挂在嘴边的一句美丽的词汇,感恩需要我们去行动,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让我们感恩的太多太多,深深体会身边的每一点好处,身边的每一次感动,去寻找感恩,学会感恩,实实在在的感恩,能让我们走的更远,能消除烦恼,快乐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