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感恩老师》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教师,全文共 738 字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悉心呵护着祖国的花朵;老师是避风港,为我们遮风挡雨;老师是一盏明亮的路灯,为我们照亮人生的道路;老师是___。
她,一米五几的身高,微胖的身材,圆圆的脸蛋,老式的圆片眼镜挂在她的塌鼻上,随着走动而摇晃的长发也是她的特征之一。没错,她就是我初三语文老师,姓徐,她不十分漂亮,但为人大方有礼,十分亲切,很容易给人好感。
在众多老师中,她留给我的印象十分深刻。她永远不会踏着上课铃进入教室,而是早早的来,尤其是讲文言文时,她更是来得早,她总是站在椅子上把将要学习的文言文抄在黑板上,上课时,她会用不同颜色的笔在原文中注释不同的翻译。一节课下来,她早已汗流浃背了。我曾经把这件事告诉我的父亲,我的父亲笑着说,她是把你们当小学生教,肯定是你们太笨了,我却觉得她工作认真,对我们极其负责,我们年级第一的成绩就是最好的证明,她的汗水是有力的铁证。
她不像其他老师那样死板,在静校后的第一堂课,同学们总是昏昏欲睡,她不会罚我们站或是大吼大叫,她总会事先上网搜些笑话讲给我们听,待我们瞌睡醒了,她再讲课,在周末的晚自修,学校给我们看电视,她也会提前拷贝一部有趣的电影放给我们看,所以我们总是很期待周末的来临。
她个子不高,相貌平平,站在人群中很难看到她,但在我们眼中,她就是与众不同。你有见过班上因为没有几个人带字典而要求专门向所教的初一同学借四十几本字典的老师吗?我想是很少的。现在她已经考到公办学校了,虽然再也看不到她板书的身影了,但是将会有更多的莘莘学子在她的教导下变得出众。
一日为师,终身为母,感恩老师。虽无法像孝顺父母那样孝顺她,但我会永远铭记她的教导,会永远尊重她,爱戴她,也会永远尊敬那些“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平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