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709 字
老师同学们:你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的力量》
有人说,忘记感恩是人的天性。然而,当我们偶然来到这个世界上,什么都还没做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享用前人带给我们的一切成果了。这就提醒我们每个人,时刻都应该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当一个人懂得感恩时,便会将感恩化作一种充满爱意的行动,实践于生活之中。一颗感恩的心,就是一粒和平的种子,因为感恩不是简单的报恩,它是一种责任、自立、自尊和追求一种阳光人生的精神境界!
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更懂得尊重。一代伟人邓小平爷爷在古稀之年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的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诗人艾青在诗中写到:“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不是简单的忍耐与承受,而是以一种宽宏的心态,积极勇敢地面对人生。一个人要学会感恩,对生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心才能快乐。“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大地因怀感恩的心才润泽万物、芬芳馥郁。
对生活心存感恩,你就不会有太多的抱怨。常怀感恩之心,使我们的心胸更加宽阔宏远。 对未来心有感恩,你就不会有太多的迷茫。不要因为我们曾经跌倒,就再不愿站起来而忘记赶路;不要因为前方一路风雨就使如火的激情悄然熄灭。
对生命心存感恩,你就不会有太多的悲观。感恩生命,才能让生命之树结满丰硕的果实;感恩生命,才有机会与成功握手;感恩生命,才会创造崭新的自我,去书写无悔的人生。 感恩,充实着我们的生活;感恩,塑造着我们的心灵;感恩,让世界变得美丽;感恩,使我们拥有爱心。
只有学会感恩,你才能自信而宽容的去看待周围的一切,创造自己美好的未来。请让我们永远怀有感恩之心,去感谢生活中充满芬芳的点点滴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