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558 字
大家好!
我是六(2)班的xx。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亲爱的同学,感谢你们!
感恩同学,或赞美同学,我们既不会像赞扬父母那样用“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也不会像赞扬老师那样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们和同学相聚在一起,大家在童年的时光里给了彼此美好的记忆,这多令人感谢呀!
我永远也忘不了,当我要上台表演时,同学们的掌声;当我得到老师表扬时,同学们向我投来赞扬的目光;当我遇到不会做的题目时,同学耐心地教导我;当我受伤时,同学们帮助我;当我没有红领巾时,同学们大方地借给我……这些不经意的小事,都在我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记得有一次,我在体育课跑步摔倒了,膝盖擦伤,痛得站不起来。我的同学阮子琪在后面跑来,问我:“你怎么了?”
“摔倒了,好痛!”
“那得去医务室呀!”子琪扶起我,卷起裤子,说,“有点儿破了,来,慢慢走!”我借助着子琪从手臂传来的力量,慢慢地到了医务室。这友情,是严冬里的炭火,给与我温暖与关爱!
同学,是相伴我们六年、或者更久的人;同学,是我们孤寂忧伤的时候,默默给我们慰藉的人。现在,我们即将小学毕业,我将要和我的同学分离,有的人或许不再联系,但我知道,那份牵挂是永恒不变的,永远在我心中的!
最美好的,是有你们在我身边。感谢你们——我的同学。
以上,为所有的,拥有美好友情的同学共勉!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