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感恩演讲稿700字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736 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我是六(10)班的郑佳禾。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心怀感恩,拥抱明天》。 同学们,朝霞捧出了黎明,大地哺育了生灵,父母赐予我生命,生活赠予我真情??,所有这些,我们都应感恩。“感恩图报”历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儒家文化的“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也包含着感恩的情结。这些良好的道德文化,传承了千年,也熏陶了人类千年。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人更应有感恩之情。那么,我们应该怎样感恩呢?其实,感激不一定要用眼泪,感恩不一定要讲排场,有时只需一句问候、一束鲜花、一次握手,甚至一个笑容。同学们,对于我们来说,感恩其实很简单——吃饭时,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穿衣时,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幸福时,感恩父母、老师、朋友和帮助你的人;快乐时,感恩痛苦;坚强时,感恩泪水;成功时,感恩失败??。所以,感恩就是,当你回家时,给父母的一声亲切呼唤,一个灿烂的笑容,在餐桌上,夹给父母的那一柱菜,当父母生病或劳累时,给父母由衷的嘘寒问暖;而在学校里,感恩就是,当老师讲课时,认真听课积极思考;当老师批评你时,虚心接受听从教诲;当你在行走中,碰到老师亲切问好。这一切都是如此简单,当这一切行动成为习惯,你会觉得这是一件轻松快乐的事,而世界也会因为有你而更精彩。
一位名人曾经说过:“生活是一面镜子,你笑他也笑,你哭他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予你灿烂的阳光;你不感恩,只知一味地怨天尤人,最终可能一无所有。一个有感恩之心的人,必然胸怀博大,知恩图报,助人为乐,会用一颗充满感恩的心去认知,去探索,去感悟。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吧!感恩学校、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感恩父母、感恩生活,感恩一切值得我们感恩的人和事,用一颗感恩的心去拥抱美好的明天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