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演讲稿100字 感恩父母演讲稿800字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851 字
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爸爸,妈妈”是一个无比亲切的称呼,父爱母爱,一个蕴含了无限感动的词汇。在这个世界上,惟有母亲对孩子的爱是最真挚,最无私的。可是,父母懂得爱,父母懂得奉献,我们为什么就不能有一颗感恩的心呢?所以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的心”。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历史悠久的精神遗产。它的源泉则是如溪水般长流的爱。回忆历史,我们总被这样的故事感动着:古代孟母,为了儿子能够成大业,不惜三次迁居,为后人留下了“孟母三迁”的佳话。近代,著名抗日将领马敬斋的母亲,她被捕后,面对日本人的威胁,毫不畏惧,毅然让儿子继续抗日,随后绝食而死。马敬斋写下了“伟大母亲,虽死犹生,儿承母志,继续斗争”的誓言。这一个个事例,一首首爱的赞歌,不正体现了一位位做母亲的伟大吗?
我的妈妈是平凡的;是她,在我遭到挫折时,给了我自信;是她,在我骄傲自满时教会了我谦逊。我从心底里感激她,岁月虽然磨去了她的青春美貌,可她在我心目中永远是爱神,美神。
记得那个夏天的早晨,雨下得很大,我说:“妈妈,雨这么大,别上学了,”妈妈一边拿伞,一边说:“这么点雨,就把你吓着了,快,上来吧!”说着妈妈蹲下身子,等着背我,我迟疑的说:“妈妈,别背我了,妈妈笑着说:“你怕妈妈背不动你吗?”我笑了,顺从地伏在妈妈结实的背上,雨水砸在地上,践起无数的水泡,我举着伞,紧紧伏在妈妈的背上,妈妈在风雨中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前走,她还说:“把伞往后打,要不然淋湿了你的背。”我哭了,我无法用语言形容当时的心情,第二天,妈妈的病情加重了,可她却高兴地说:“幸好你没感冒!”
妈妈我知道,我们的欢乐是你脸上的微笑,你真挚而无私的爱,你就像天下所有的母亲一样关爱着自己的子女。我愿化作一杯浓茶,在您口渴时,让您喝,我愿意化作一阵清风,吹干您因干活而流的汗水,可是,我不是,我只能为您每天端上凉茶,给你扇风。你能原谅我吗?
现在的我已懂得:感恩,是心与心的撞击,它可以迸发出爱的火花,我真诚的希望天下儿女都有一颗感恩的心。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