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导游词,全文共 2860 字
铜川有因孙思邈而举世闻名的药王山,也有因孟姜女哭长城而让人耳熟能祥的姜女祠。还有因唐太宗李世民扩建为五门九殿而改称的玉华宫。而且却喜欢景致典雅的人民公园
从公园前门进去,映入眼帘的是碧绿碧绿的湖和建在湖上的荷花桥,湖面波光荡漾,行驶过一艘艘美丽的船只。走过荷花桥,则是一座亭子,四周有许多石椅和石桌,早晨的时候,老人们都会坐在这里唱戏,拉二胡。穿过这座亭子,上了楼梯,看到的则是“迷宫”,而且还有小孩玩的电动摩托。接着向左走,可就是大人和老年人锻炼身体的好去处啦!大人们可在这边打羽毛球。而老人可在这边做操、练太极拳。向右转,再向上看则是云梯,上云梯可锻炼腿部关节。上了云梯向左走,就是鬼屋了。再向前走,再下坡,就是旋转木马。在向下走,就到后门了。如果再上直对的后面的那个山,山上有动物园,还有赛车、升降飞机……一些娱乐项目。而且,公园里的景色极为优美,尤其是到了花开的季节,漫山遍野开满鲜花,香味好闻极了!
今天早上,睛空万里,空气清新。我早早的睁开了眼睛,迫不及待地和几个哥哥乘车来到了人民公园。
来到公园的大门口,就看见两头大狮子分别蹲坐在大门的两边,每头狮子都那么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好像在说:“欢迎你们到人民公园游玩。”
走进公园。哇!出现在我眼前的是一派迷人的景象,绿油油的草坪;高大的柳树;还有那两边的花坛:黄色的月季,粉红色的杜鹃,火红的一串,一片片,一簇簇,开得那么鲜艳,那么热闹,好像在欢迎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正当我流连眼前的这些花儿时,前面的大湖牵住了我的思绪。走进一看,哇!这简直跟西湖一模一样,幽静的湖面,还有小船在里面行驶,再加上湖中间的拱桥,跟西湖比也不逊色!
带着大湖给我们留下的的惬意,我们又穿过拱桥,走在弯弯曲曲的小路上,我们又来到了荷花池,一座高大的假上映入我的眼前,上面还雕刻着“春色满园”这四个大字。假山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巍峨,像一位威武的士兵守护着祖国的江山。这里的荷花已经开了不少了,和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大圆盘。荷花也不甘示弱,有的笑口常开,有的害羞的把头低了下去,有的还迎风翩翩起舞,还有的把脸鼓得红红的,真是姿态不一啊!这是,迎面飞来一只蜻蜓停在荷叶上,我不禁托口而出:“小荷才冒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此情此景,给人留下了几多美感,几多遐想。
“真美啊!”我忍不住轻轻的说。“再美,也该回家了,都十二点了!”哥哥笑着说。我终于依依不舍地告别了这让人流连忘返的公园,不过,我想:人民公园之所以这么美,都是因为环境好,绿化好,如果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绿,那不是更好吗?
星期天,我穿过高楼大厦,避开熙熙攘攘的深圳东门步行街,来到层林叠翠、鸟语花香的深圳市人民公园。
朝着公园林荫大道往里走,显现在眼前的是一个大草坪,多么空阔,多么使人身心轻松啊!绿油油的草地上,有小朋友在上面坐着,躺着,打两个滚,踢几脚球,赛几趟跑,捉几回迷藏;也有大人们在草地上划来推去的打着太极拳。这里没有呛鼻的油烟,也没有刺耳的叫卖声,更加没有写不完的作业,只有欢乐和笑声……赤足踩在毛绒绒的草地上,好像同时有几千只小手同时在我的脚底抓痒,酥痒痒的,情不自禁地咯咯笑个不停!
紧靠着草坪,有一个闻名全市的月季花园,月季花是人民公园的主题花。种在地上的,一排排整齐得像国庆阅兵的士兵;堆在假山上的优美得像准备表演的姑娘。有单支的旁逸斜出,有并蒂的相依相靠,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还有紫、黄、蓝等色彩……大家竟相开放,争奇斗艳,招引得蜜蜂、蝴蝶振动着翅膀,围着花朵翩翩起舞。形态各异的月季花万紫千红,吸引着人们驻足观赏。月季花园旁有一条弯曲长亭,长亭里有一个老人乐团,他们吹拉弹唱,自娱自乐。还有鸟儿的叫声,组合成一个多么美妙的音乐世界!
沿着湖边,有一条两旁种满凤尾竹的羊肠小道通往山上。山路上,低垂的凤尾竹像凤凰鸟般摇晃着尾巴,竹叶随风摇动着“沙啦啦”的响,隐藏在林中的鸟儿尽情啼啭起来,仿佛在欢迎我的到来。走到山顶有座三层亭,登上亭俯首一望,蓝天,白云,树林,包括整个东门尽收眼帘,远处的地王大厦仿佛也近在眼前,我的心情顿时无比舒畅!
国庆节总是很高兴的,今年的十月四日,秋高气爽,灿烂的阳光洒满大地,真是一个游览的好时机。我们怀着十分高兴的心情结伴来到人民公园。
人民公园坐落于白浪河畔。来到这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公园门前的“孔雀开屏”。它是由一盆盆鲜红的“一串红”镶边,中间摆放的是由各色各样、千姿百态的菊花组成的两只巨型“孔雀”,它们神态各异,栩栩如生。你看,那只开屏的孔雀是多么美丽!它那华丽的、五颜六色的“羽毛”是多么地光彩夺目!另一只虽然没有开屏,但那长长的、拖在地上的尾巴仍然让观赏者浮想联翩。动感的孔雀,给公园带来了勃勃的生机。
公园内外,到处都是花的世界,花的海洋。在绿的环抱中,各色鲜花竞相开放,让人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每一个游客的脸上都挂着开心的笑容,我也在妈妈的指导下,把这美如画的景象拍了下来。
出了花团锦簇的世界,又到了动物们的天地。黑熊、猛虎、骆驼、猴子……各种动物吸引了众多小朋友们的视线。我比较喜欢那只温文尔雅的鸵鸟。它的脖子足有一米之长,两只小鼻孔长在那张又扁又长的尖嘴上,在嘴的斜上方有一双嵌在深眼眶里的明亮的小眼睛,黑黑的眼珠闪烁着亮光,神采奕奕。它的脚不同于别的鸟类,因为它只有一大一小两个脚耻,而且脚底下的皮很厚,能长时间地在沙漠奔跑。当然,我也比较喜欢那活泼可爱的猴子、梅花鹿……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着。天快黑了,我才依依不舍地踏上了回家的路程。
要说公园我去过的还真的少,什么中山公园,北海呀什么,但是我还是觉得人民公园最好!
我家就在公园的正北面,客厅的窗户像一面大大的镜框,而公园里的景色就像一幅美丽的画,向外望去,画里有非常高的假山,它的旁边有许多小山丘,最高的山丘顶上有一个平台,那里长满了松树,其中有一棵老树最显眼,它像卫兵一样挺立着。山丘下有仿古式的八角凉亭,有许多人在那里乘凉,还有像镜面一样的湖水,画面里的景色是那样的诱人。
走进公园,第一眼就看到青的草、绿的叶、各色鲜艳的花儿,有红的、白的、粉的、黄的还有紫色的,它们像赶集似的聚拢在山坡上、草丛里。顺着鹅卵石铺成的小路往里走,我看见了以前经常玩儿的滑梯、秋千、木马和蹦蹦床,很亲切。再往里走公园的中心有个椭圆形的湖,湖四周有很多成排的柳树,湖水映衬着柳树,柳枝倒映在湖水中。湖的左边是供人们健身的体育器械,还有很多环形长亭,人们累了可以坐在那里休息。湖的右边是音乐广场,那里有许多人,有随音乐翩翩起舞的年轻人、有悠闲散步的老人、还有嬉笑打闹的儿童,这是多麽和谐的画面啊!湖水里有很多小鱼,有的在湖面上、有的沉入湖底、有的则聚拢在一起,好像在谈论什么似的。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湖中央的音乐喷泉,伴随着音乐响起,喷泉不断地变换着花样,时而像绽放的菊花,时而又像含苞的荷花,到音乐快结束时,所有水柱汇聚到中心形成一股大的水柱,猛然喷向高空,又从天而降,水珠像钻石一样洒在湖面上,美丽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