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导游词
范文类型:导游词,全文共 1961 字
各位先生、女士们,你们好!我叫___,是这次为大家游览张家界的导游。
张家界是我国第一个5A级的景区,在张家界里,温度比平常要低几度,而且里面的树多的数不清,是一座天然氧吧,里面的景点都变化莫测,而且在下雨的时候,张家界最能体现出它的美。
这里是张家界种最著名的猪八戒娶媳妇,这里天空比其他地方要明亮很多,而且这里总是有一个雾团,迟迟不会散开。看那!这团雾变化莫测,多像一个猪八戒背着一个美丽的媳妇在原地踏步呢!这条在猪八戒娶媳妇旁边的溪流是贯穿整个张家界的小溪,而且这个小溪的水经过国家认证,可以直接饮用。而且只小溪里还有很多珍贵的娃娃鱼,而且这的水百年不干,一直流动,因此成为了张家界的一大奇观。
这就是百龙电梯,百龙电梯气势雄伟,工艺复杂,运行高度326米,运行时间1分58秒,每小时运载量达4000人次,是“国际十大旅游景观工程”之一,而且百龙电梯是世界上最高、载重量最大、运行速度最快的全暴露户外观光电梯,可谓是“天下第一梯”。
这就是“天下第一桥”,“天下第一桥”是自然形成的一座桥梁,桥约长20米,宽仅1。5至3米不等,而且这座桥很平坦,但下面可是万丈深渊,在这种环境下,练就了这样一个钟乳石的桥梁,难道之不愧于天下第一桥吗?
我们的路程结束了,我希望你们能记住这次旅行,再见!
主要景点有:
黄狮寨
黄狮寨为作守界诸峰之冠,也是张家界诸景之冠,早有“不登黄狮寨,枉到张家界”之说。黄狮寨海拔1200米,四周峭壁削立,唯前卡门与 后卡门两条独路可通寨顶。在攀登前卡门的路上,但见千峰插地,怪石如林,有海螺峰、一线天、天书宝匣、南天一柱等景点。“天书宝匣”乃一长方形巨石横卧峰顶,巨石一端平抽出半节盖子,活脱脱一部“天书”被盗走的空匣。而黄狮寨的绝景是在山顶的环形观景台上,那里晴日远眺群山,但见密森深处窜起股股白烟,如妖神的森森鬼气;接着是柱状白烟逐渐消融,而云团、云带从山腰涌起,扑向山头,蔚为壮观。那里雨后鸟瞰整个张家界全景,但见峡谷升起的白雾,在山峰间翻滚飞腾,如群魔乱舞,愈来愈大,愈来愈浓;最后整个黄狮寨淹没于茫茫云海,只有点点孤峰,飘浮于云海之上。还有黄狮寨周围那群山连绵的屏障,间以奇花异草的深沟幽谷,与黄山景观大异其趣;那无际的原始森林,至今仍有待人们去寻幽探险。
腰子寨
腰子寨的“天桥”更是鬼斧神工之作,人称“天下第一桥”。两座相连的山峰间,腰部有一弧形门洞,形成一座天然石桥。桥高20余米,桥洞弧长三四十米,远望如彩虹、如新月、如洞天仙境的门楣。从“桥”的一侧的石级登上长有排排古松和铺地苔花的“桥”顶,天风料峭,桥脊窄险;特别是从“桥”另一侧向下俯视,但见石壁直落千丈,并围成圆桶状,桶底石峰如剑似笋,如指青天,更衬出天然石桥的高险。桶底还有一座石峰顶端托起一方天然的石盒,盒内长有几棵杜鹃花,构成景内之景,令人惊叹不置。下“天桥”登腰子寨顶峰,又可见到石峰上天然衍生出的石殿城堡式建筑,其轮廓类似柬埔寨的吴哥窟,也有些像西藏的布达拉宫,当地人称之为“镇妖群塔”。
金鞭溪
金鞭溪号称“天下第一溪”,因流经金鞭岩而得名。金鞭岩如一鞭指天,呈金黄色,倒映水溪,宛如金鞭挥动。这是一条绵延十多华里的风景线,突兀的奇峰,参天的古木,石板小路与独木小桥,古朴别致的竹楼,盛开鸽子花的拱桐,倾斜超过比萨斜塔的怪石,错落拥立于曲曲折折的溪流两岸;山影树影,重重叠叠映入走碧流玉的溪水中:构成“五步一处景,十步一重天”的诗情画境。溪水时而哗哗如孩重嬉戏,时而轰鸣如万马奔腾,时而叶步如悠悠琴声,似而窃窃如细语倾诉。
索溪峪(宝峰湖 黄龙洞)
武陵源的南部为索溪峪,主要景观有宝峰湖与黄龙洞。宝峰湖是在索溪峪主流上筑坝而修成的高峡平湖,水深达72米, 游程逶迤10余里。泛舟湖上,但见奇特多姿的石峰,夹着曲曲折折的湖岸,茂密的林木花草,从湖岸一直铺到峰顶;每座石峰的顶上,虬曲的劲松撑起一把把绿色的小伞;每面垂直的壁面上,藤葛翠蔓,古松倒挂,构成“崖绿树”的奇观。沿途逐处可见的飞瀑,往往一泻数叠,飞珠溅玉,恰如银瓶乍破,铁骑突起,声震幽谷。湖光山影,瀑泉响流,使游人恍若置身瑶池,似赴蓬莱。
武陵源群峰之下是令人叹为观止的溶洞群。现已探明的溶洞有 14个,有 600万平方米万石笋立、如梦似幻的地下世界;其中黄龙洞所拥有的珍奇,被地理学家评价为整个东南亚溶岩景观的缩影。黄龙洞有四层洞府,两层地下河,全程10公里。洞里有宽12,000平方米的龙宫厅,矗立着大小龙柱1700余根,堪称中华第一洞府。大厅中央有称之为“龙王宝座”的钟乳石巨柱,高42米,腰围30主,直经9米,住座”上可容5人并坐。进入黄龙洞,就家走进了迷宫,绚丽的色彩,闪烁的光影,扑朔迷离,使人不辨东西。而千奇百怪的石笋,或优雅、或险峻、或富丽堂皇,令人目不暇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