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国庆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960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当国旗炽焰般的身影与天际晨光彤红的胸膛融成一片辉煌之时,我们光奋了!假如我们的父辈们在62年前为了她的升起而兴奋的话,62年后的今天,在又一个国庆节即将到来之即,当我们发现她日趋成熟之时,我们也兴奋了!62年过去了,对于一个人,62年可以写一部长篇巨著了,但对于一个共和国来说,却是短暂的,她可以汇成烟波浩渺的着述,但我们却更能用四个来概括,那就是“奋进、开拓”。
在如此瑰美的早晨,我们又和国旗相遇,当她饱蘸着革命者和建设者鲜血的火红的身影随风飘扬的时候,我们感受到了她的成熟,她的男性般坚实的臂膀,她的母性般温柔的胸怀,我们深情地致她一个敬礼,随即奉上的是我们一片祖国赤子的深情。曾几何时,贪婪的侵略者纷纷来到,从此,文明褪色了,强盛衰败了,整个神州浓雾蔽日,贼寇横行,曾几何时,无数的革命先烈又用血肉之躯把我们多难的民族抱出了地狱,送上了幸福大道,用拳拳赤子之心,抹去了祖国母亲凄苦的眼泪,换来了她幸福的微笑……如今,我们又以有限的土地,解决了十二亿人口的吃饭问题,以收回香港特别行政区这一胜于雄辩的事实,证明了我国势不可挡的发展步伐,以抗洪救灾这一另世人瞩目的行动,展示了中华民族坚不可催的凝聚力,使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然而,我们不能重蹈夜郎自大的覆辙,我们不得不承认,中国的许多农民至今还扬着牛鞭,把早在汉代就有的耕犁插入20世纪的农田;我们不得不看到,在西方,一般百姓都拥有的小汽车,而中国只有少数人才能乘坐,我们不得不深思,为什么在美国,很多年轻人,对中国,除了知道有万里长城之外,便一无所知了……昨日留下启迪,今日就不能停留于思索,如今历史又发展到了一个新的转折关头,历史庄严地把中国交给了我们每一名莘莘学子和我们无数的同龄人,把辽阔的幅员、悠久的文明以及与这辽阔幅员和悠久文明有些不相称的经济、文化状况交给了我们,这对于我们这一代,肩上庄严的使命,决不比以往任何一代轻松!那么,让我们这一代连结历史和未来的青年人做出选择吧!“中国的大车,我们拉”这就是我们青年一代的选择!这是勇敢而明智的选择!为了赶上世界先进水平、为了让巨龙腾飞,我们不应做乘车者,而应是踏踏实实的拉纤夫,同学们,让我们高唱起激昂的拉纤歌,推动滚滚向前的车轮并骄傲的宣布:中国的大车,我们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