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西迁精神观后感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观后感,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1488 字
请问在座的各位同学,你们认为人生中的挑战是什么?
后来我发现:高考也好,工作也好,爱情也好,婚姻也好,这都不是人生的挑战。这只是一个结果。人生真正的挑战是什么呢?
那就是每时每刻的生活!
我要送给大家的第一句话是一个信念,那就是:今天我必须成功!
记住,是今天,不是明天,更不是高考。因为所有人生的成功,只能今天成功了,人生才有可能成功。有人说,你怎么可能保证你高考一定成功呢?但我必须让你保证:今天我必须成功。很多同学对我说:口号对我没用啊。你知道口号怎么才能对自己有用呢?那就是要经常重复暗示。当你早上不想起来时重重一次:今天我必须成功,你就会从床上跳起来了。当你上课不想听时重复一次:今天我必须成功,你就会听进去了。
下面我再送给大家第二句话:人生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
人生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是很重要的。马路上有两辆出租车,一辆车是空车,一辆车载满了客人,你们认为哪一辆车容易发生车祸啊。因为满车司机有个明确的目标:我要把这些人送到金清中学,而空车司机拼命在找:我的上帝在哪里?但是要学会把目标分解,比如你一天有六科的作业,可能你只有一科没有完成,也仅是一个目标没完成。如果你把这六科作业当成一个目标,那么你的心情还会好起来吗?
我送给同学们的第三句话是:从容面对失败和挫折!
失败是什么?是成功之母呀,是暂时的不成功。闹钟的钟摆,向左摆向右摆,周而复始。请问当钟摆向左摆时,是不是在积蓄一种向右摆的能量?表面向左,能量向右。这就是人生,失中有得,得中有失。失败的同时就是成功的开始。塞翁失马,焉知祸福呀。希尔顿说过:当一扇门向你关闭时,必有另一扇门向你打开。所以平时考试的失败,这决不是坏事。这只是对你的提醒,告诉你哪些知识点你还得再掌握一下,避免你在高考中失败。
有同学说,进入高三以来我的压力越来越大了。让你背一会30斤的书包,不算重吧。若让你30个小时不放手呢?太重了。怕是需要医院的救护车开过来了。
那么我再送给同学们第四句话:学会释放压力!
生命中所有的压力,烦恼,就象这书包一样,拿的时间越长就会越重,所以要学会放下。
很多同学有压力不知怎么放下。就找一个最要好的同学倾述一下。兄弟我觉得人活着真没什么意思?你知道那兄弟怎么说?他一定会说:是没什么意思。然后两个人抱头痛哭,因为有一句话叫:物以类聚。你不用跟他倾述,没用的。你应该找一个比你年长一点的,你信任的人倾述,他往往会给你很多生活的启发。
现在的中学生普遍不信任自己的老师,这很可悲。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们:老师是值得你们信任的,等你们走上社会你们就会明白社会的形态。要敢于信任你们的老师,找他们倾述。
当然你也可以把产生压力立刻写下来。写下来是一种很好的宣泄。
大学里我的同学碰到一个挫折:刚开始被一个人喜欢了,后来被她抛弃了,幼小的心灵无法承受这种践踏与蹂躏。我很痛苦无法缓解。只能把它写下来。三年之内写了三百多首诗,语感越写越好。反而更男人了,后赢得了一段动人的爱情。
记住,存在的就是合理的。当你没法改变压力时,就把它写下来,一不小心,你就成为一个作家。
还有人说:我压力很大,又不想写下来,怎么办?还有第三个方法:自然宣泄法。当你心情很烦闷时,找一个没人的角落,做任何你想做的动作,两分钟就搞定了。
很多同学抱怨:很多题目平时都会做,一到考试就做错。你们平时晚自休时没有时间概念,你们只是想把题目做对是不?有同学还一边做题目一边跟同桌说话,还一边嗑瓜子。而考试的目的是为了获得分,而且是在规定的时间内获得分。有人问:我能不能把高考当成平时的考试来看?
你做得到吗?
除非你养成两个习惯:把每次的练习当成考试,把每次的模拟考当成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