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低碳环保倡议书 小学生低碳环保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六年级,环保,小学,学生,全文共 634 字
全区广大市民: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拥有"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美好家园,是我们每个人的衷心期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了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碧水蓝天的美丽东坡,东坡区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特向全区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人人参与,争当环境保护的宣传者
树立环境保护忧患意识,自觉关心身边环境状况,主动学习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绿色低碳的生活常识,积极向家人、朋友、同事和周围的人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传播绿色理念,追求绿色时尚,形成全民参与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良好社会风尚。
人人有责,争当环境保护的监督者
树立环境保护责任意识,主动参与到环境保护的监督工作中来。对身边损害生态文明和破坏环境卫生的行为要坚决劝阻,对发现严重污染环境的行为要及时举报。积极支持环保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社区、村组的环保活动中来。主动发声,为政府出谋划策。
以身作则,争当环境保护的践行者
树立环境保护担当意识。把保护环境当作自己分内的事情,把个人环保行为视为个人文明修养的组成部分,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要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粒粮。拒绝或少用一次性用品,不随地乱扔垃圾,不破坏花草树木,不吃野生动物。把低碳、节约、环保的意识渗透到衣食住行每一个方面上,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
环境保护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我们要像保护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共同努力,用青山绿水来装点我们的美丽东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