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优秀的读书心得9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914 字
西游记》是中国古典文学四大名著之一,读了这本书,让我清楚了做事必定要弄明白了再做定夺,千万不要莽撞做事。书中的主角当然是孙悟空了,孙悟空是从花果山里有一块仙石,他是从仙石里面蹦出来的,由于他大闹天空被如来佛祖压在五指山下。唐僧到西天取经的路上收了孙悟空为徒,接二连三的在涧水里收了白龙马,在高老庄收了猪八戒,在流沙河收了沙悟净,他们师徒4人一路上降妖除怪,到了西天取了真经。
《西游记》这部经典的文学名著,已经在中国乃至世界上家喻户晓了。我想不少文学家已经发表过这部名著的言论了,所以我不想对这部名著的内容发表自己的观点,只想对其中的人物谈谈自己的想法。
在其中,我最观赏孙悟空的英勇机灵,猪八戒的感情逼真,沙僧的任劳任怨,唐僧的仁慈待人。猪八戒是他们四司徒之中最让读者讨厌的,可是我对他却不这样以为,他联合了大家的长处,固然他不够孙悟空那么大胆机灵,但是他也会不停地应用一些自己的思维,在艰苦眼前为大家出主张;固然他没有沙僧的任劳任怨,但是他在一路上仍然会辅助大家提东西;固然他没有唐僧的优柔寡断与仁慈,但是他也会动真情。
我们还要学习孙悟空那种不畏艰巨,勇往直前,积极乐观的奋斗精力虽然我们没有孙悟空的神通,但是我们也要学习,还要学习他擅长辨别真假善恶,不要被社会上形形色色的"妖魔鬼怪所困惑只有擦亮双眼,才干撕破一切画皮本书写的是唐僧师徒四人往西天取经的故事。唐僧有着一颗菩萨心地,爱好救人一命,但经常由于错把妖怪当成人而险些丧命;猪八戒贪图美色,好吃懒做,在偷懒时常被孙悟空抓个正着;沙和尚力量很大,却没多少头脑,只认逝世理。四个人物中,当然我最爱好的是孙悟空,他神通宽大,十分忠于唐僧,七十二变也是他的强项,一个跟头能翻十万八千里,更是让我敬慕不已。他还是个不折不扣的“软心地”!当唐僧跟他报歉时,就会马上谅解唐僧。
人们别认为这只是个神话故事,实在唐僧取经是真实的历史故事.《百家讲坛》中也有讲到;是唐太宗贞观年间,僧人玄奘不顾禁令,私自越竟前往天竺(印度)取经,费事十七年,阅历百余国,战胜了很多难以想象的艰苦,终于取回经书六百五十部,影响深远,吴承恩又添加了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使《西游记》更增添了传奇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