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书心得体会300字 西游记读书心得体会8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93 字
而他们为什么能取得真经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如果说他们在取经的途中孙悟空因为师傅的误会而呕气回花果山继续当大王;猪八戒因为人间的美食,美色所引诱而回高老庄;沙和尚因为不满大师兄二师兄的欺负而回流沙河;唐僧因为路途的艰险而退缩了;那就没有我们今天所看到的西天取经途中精彩的故事了。
自从读了这篇小说,我的字典里又多了一个成语——坚持不懈,以至于我的人生每一次成功都少不了它。还记得我第一次学习自行车的时候,一个半晚,我推着自行车和我的教练爸爸来到小区的广场上,我骑在车上,爸爸扶着车为保护我,我的心“砰砰”的跳着。刚开始的时候因为我的身体不平衡,骑着车摇摇晃晃东倒西歪,像是喝醉了酒似的。甚至因为只顾看前方没注意地上被一只枯木绊倒啦我中重的摔在地上,膝盖都被磨破了皮。
不禁感叹∶学车真难!便想起了《西游记》中的四人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才取得真经,我这点算得了什么。重新站起来,再次骑上了车,双手紧握的车吧,双脚踏上脚踏板,继续练习着。车子不在摇晃,越来越稳,便停下车子向后边的爸爸看过,只见爸爸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耶,我终于学会了,这就是坚持的结果。
在 一次拔河比赛中,即使顶着炙热的太阳碳烤着我们,汗水不断的从两鬓流下来,冒着手被绳子磨破了皮的痛感,我们也绝不放弃,再加上两旁拉拉队的呼喊声,激励着我们,这种动力使我们勇往直前,最终使得我们获得胜利!
直到现在我也一直履行着坚持就会成功的信念,在团队拔河中,即使顶着炙热的太阳,汗水不断的滴下来,手已经被绳子磨红的困难下,也绝不会放弃,所以才会在比赛中取得胜利。
只要大家坚信要勇于面对困难,坚持勇闯“九九八十一难”就会取到属于我们的真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