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96 字
老师要求我们在寒假看原版《西游记》这本书。爸爸为我买了这本书,我迫不及待地看完了这本书,里面的故事真的很吸引人。
这本书讲了孙悟空大闹天宫,被如来佛祖压在五行山下,五百年后被执意去西天取经的唐僧所救,做了唐僧的徒弟,后来唐僧又收了白龙马、猪八戒、沙和尚三个徒弟。唐僧师徒在路上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修成正果。
读了这本书,我十分佩服孙悟空的惩恶扬善;猪悟能的憨厚老实;沙和尚的吃苦耐劳。当是我最佩服的还是唐僧的意志坚定,很多人认为唐僧是个累赘,确实每个徒弟,甚至白龙马都比他法力高。可是唐僧的精神境界和他们不一样。唐僧是一心向佛,主动愿意去取经的,他不以色乱,人蝎子精百般诱惑,但唐僧还是不以理会。去黄梅老祖那里,虽然唐僧知道不可能这么快到西天,但是看见寺庙是雷音寺,还是忍不住进去了,虔诚拜佛。而他的徒弟们都是被观音菩萨“请”来的,心里开始都不情愿。最后唐僧修成正果,成了佛。
在生活中,有着唐僧一样坚定的信念,什么事做不成呢?比起唐僧,我真是惭愧,我几乎一遇到难办的事情就要找人帮助,不相信自己能独立做好,不去尝试,不去争取。看来有些所谓的“难题”并不难,只要有坚定的信念就能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