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22 字
唐朝时期,有一位高僧去很远的地方取经。许多许多年过后,明清时期的吴承恩写下了一本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它则是神化了唐玄奘去印度取经时的故事。在这本书中唐玄奘被称为唐僧,他还多了三个徒弟——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和尚。
唐僧师徒经历了千辛万苦,终于在西方极乐世界取到了真经。从东土大唐到既遥远师徒陌生的西方,不仅路途遥远,还埋藏着杀机。唐僧师徒在取经的过程中遇到了九九八十一难,但是他们总是能够化险为夷。是什么神奇的力量能够使他们成功地克服种种困难完成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呢?难道是他们运气太好了吗?我想,一定不是。
一个人能不能成功要看他们的心态、本事,也许还有运气的“功劳”。但是,心态是最重要的。心态不好,那就算能上天入地也没有用处。《西游记》中,3个徒弟忠心耿耿地保护着唐僧取经。虽然有时候会赌气不愿意去取经,但是他们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妖怪,都不会退缩,反而越斗越勇!
但是,凡是不能蛮干。适当的时候,也得学会智取。孙悟空就很聪明。有一次他大战一个妖怪,战了好久都不分胜负。一次,他来了灵感,从妖精洞里的牌位着手调查妖怪的身份,最后把妖怪的义父托塔李天王请来平息了这场“战争”。如果孙悟空不那么做,我估计他和妖怪再打下去一定会损伤惨重
勇气,也是成功的条件之一。唐僧太胆小太懦弱,所以只能被欺负。慈悲心是很重要,但是也不能太没勇气了。太没勇气,就变成没骨气了。
读了《西游记》之后,我觉得,一个人要是有勇气、智慧、良好的心态,失败的几率就会变得很小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