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399 字
假期里我读了《西游记》,读完后深有感触,尤其是唐僧师徒曲折离奇的经历让我印象深刻。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作者吴承恩。主要讲述了唐僧和他的三个徒弟千辛万苦降妖伏魔,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的故事。
这本书以天马行空的想象向人们展示了师徒四人在茫茫的西行取经路上所遭遇到的重重难关,一场与妖魔鬼怪的重重对决,斗智斗勇,令人大开眼界,叹为观止。书里的人物性格不同,各具特色。有诚实的,有善良的。有一心向佛的唐僧,善恶分明的孙悟空,好吃懒做的猪八戒,踏实可靠的沙僧。情节精彩极了,高潮跌起。特别是孙悟空大闹天宫,三打白骨精,真假美猴王,三借芭蕉扇等等,都是家喻户晓的故事,也是让我爱不释手的故事。
唐僧师徒经历了种种磨难,但他们没有丝毫退缩。他们坚强执着,不畏困难,锲而不舍的精神,对我触动很大。在未来的岁月里我一定改掉做事马虎的坏习惯,虽然我我无法像他们那样神通广大,但我相信努力总会有结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