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书心得3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389 字
今年的五一节期间,我读了一本名著叫《西游记》,由明代杰出的小说家吴承恩所著,讲述了一个来自东土大唐的唐僧和三位徒弟一同去西天取经的故事。
书上还说了他们一共走了十万八千里的路程,历经了九九八十一难,这一路的艰辛可想而知!正是他们师徒惊人的意志力感动了我。
我觉得他们师徒中唐僧最有意志力,他在西天取经的路上,他从来没有表现出一副不耐烦的样子,而是一心向佛,最没意志二师兄猪八戒,动不动就向人抱怨着说路途太远……
唐僧四人的意志力非常值得我来学习,如果换作我是唐僧去西天取经的话肯定心里早就打退堂鼓了。的确,我在生活中也缺乏意志力,前些阵子我是中午走路回家的,可是才走了两三天我就觉得没有什么新鲜的意思了,于是要求妈妈来接我,读书笔记。可妈妈一点儿也不给我商量的余地,我只好自己苦走下去。如今我看了《西游记》这本书就更加觉得要有毅力了,每天中午要坚持走回家,再做一定的锻炼意志力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