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优秀的读书心得9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69 字
从古至今,四大名著作为古典小说的代表,影响着代代后人,其中最广为流传,要数明代吴承恩的《西游记》了。品完此书。心里久久不能平静。它讲述了: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保护唐三藏西天取经的故事。最后取回真经,修成正果的事。
告诉人们:成功是可贵,人必须经历苦难才能得到幸福和成功的人生真谛。
记得有一次,我参加了学校的长跑比赛,总有五圈,对于我们这些稚气未脱的孩子们来说,的确是一场艰苦战。赛前,还有人挑衅:“瞧你这撕瘦,能跑完全程就行。”高手如云啊,望着身强体壮,健步如飞的他们,不知不觉,心生惧意。
“砰!”发令枪巨大的轰鸣打断了我的思绪,场上的选手好似脱疆的野马,又好似离弦的箭。“唰唰唰……”飞了出去,在跑道上骤然加速,追赶遥遥领先的他们。步伐,俞加沉重,骄阳似火,干燥,酷热,恶劣的环境,艰苦的战斗,似乎增添了幕后花絮。
“呼,呼……”呼吸也愈加急促,就稀薄的空气,也要考验我吗?步伐从稳重变得沉重,蹒緾地在跑道上,四肢乏力。望着趾高气昂的他们,我经受不起挑衅,摔倒在跑道上。顿时冷场,助威的同学们也不知所措。
再一次醒来,我躺在医院。望着天花板,随手拿起旁边的《西游记》津津有味读了起来。“那行者,深知敌众我寡,力不从心,却仍反抗起来……”读到这时,我沉入深思:孙悟空的处境不就像现在的我么?连他都不受拘束,英勇无畏,勇于反抗,那我还有什么理由在这,我要参加复赛。
在我的一再坚持下,我金珠玛米重新的起点为,同样的地点,同样的选手,不同的信心,我做好了拼命的准备。一圈,二圈……无情的紫外线灼烧着双眼,疼痛难忍,我依然凭着公存的意志,穿梭在人海中。三圈,四圈,双腿有些抽筋,豆大的汗滚滚而下,顾不上,最后一圈,意外发生了,我摔倒在地,不再动弹,两三人擦肩而过,扫过嘲笑的目光。我不能放弃,想起了孙悟空,我的心灵又得到重生,迅速爬起,一步步,冲过了终点……
那是以前的事了,今日重新品完此书,心中仍澎湃激昂,仿佛重新站在了那个被紧张包围的赛场。
人们常说意志,意志,老生常谈,唯有《西游记》把它转化为文字,更耐人寻味。感谢《西游记》,重又品味人生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