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51 字
有些事情是不可以动摇和改变的,比如对国家和民族的忠诚,比如在心中始终保留着某些敬仰的人或者身边亲友的位置。无论历经世事沧桑,无论是岁月无情飘起,坚如磐石,这是我读《艾青诗选》的最大感触。
《艾青诗选》这是一本令人难忘的诗集,就像一部电影似的传出了爱情的一生,一首首诗包含了一段段情,谱写着他对祖国对大陆最深沉的爱,镌刻着他对光明队希望最真切的渴望。这本书仿佛将我带到了他的世界,那些看似朴实的话语,却一次次的震撼我的内心。
艾青的诗似乎就是那么的富有魔力,在读《铁窗里》的时候,仿佛是自己被囚禁透过了唯一的窗,眺望了昔日的阳光,哀叹封建的时代,怀念着过去故乡以及远方。
我喜欢艾青的诗,因为他用他那独有的意象描绘出的希望,临摹出向往,勾勒出祖国最美的模样,他用他那最有力的笔尖抨击着时代,讽刺着黑暗怒吼着敌人侵犯祖国时的狂妄。我喜欢艾青的诗,因为他那朴实的语句,激昂的语调,太阳般的温暖,以及大地般的咆哮,他的诗或许忧郁,也或许豪放,但每一首都是意味深长。
我喜欢他的诗,因为我和他一样深爱着祖国的土地和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