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96 字
在“五四”战斗之前,艾青写出来的诗歌一般是描述太阳、火炬、黎明等有象征性的事物,表现出艾青对旧社会的黑暗与恐怖的病恨以及对黎明,光明期望的向往与追求。而在建国后艾青的诗还在歌颂人民的劳动资料更为广泛,思想更为浑厚,情感更为深沉,手法更为多样,艺术更为圆熟。
从艾青的爱国心,我想到了那时的中国还涌现出很多的爱国者……
徐悲鸿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从小学画画,1919年徐悲鸿到巴黎深造在那时中国落后留学生备受欺凌。之后徐悲鸿憋足了学习的劲儿,势为祖国争光。徐悲鸿在1924年画展引起了轰动,使整个美术界震惊。
鲁迅从青年起就立下了“我以我血荐轩辕”的宏伟志向,这证明了有志不在年高,他自觉地把自我的一切献给解放事业。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着甘为孺子中”为传颂的名句。吃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鲁迅逝世后,全国人民给他献上了“民族魂”的大旗,这正是人民对他中肯贴切的评价。
这就是鲁迅与徐悲鸿的爱国之心,而我们从他们的品质中我们能够学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一个国家的期望全在我们少年的身上。所以同学们努力学习,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完美,让一个富强、民主、礼貌的中国,永远屹立在世界强国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