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青诗选心得体会三百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338 字
找一个温暖的午后,坐在窗边,沐浴着阳光,感受着微风拂面的温柔。手持一本《艾青诗选》,一书、一角落、一下午、一世界。
有人曾这样评价艾青:“艾青,就正是这样的一个诗人:他的诗外表自然是积极分子式的,但他的本质和力量却建筑在农村青年式的真挚、深沉,和爱的固执上,艾青的根是深深地植在土地上的。”
的确,时光荏苒,斯人已逝。但从他留下的文字中,每一个中国人的血液都会沸腾,每一个中国人的灵魂都会受到洗礼。经过时间的冲洗,那一字一句依然是那样的扣人心弦。
书中的时间时而静止,又时而跳跃,却能将我带入一段段记忆深刻的独家旅程中。“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每一本书都倾注了作者毕生的心血,承载着作者一生的情感。青春正好,阳光不燥,让我们手持一本书,在诗中相遇。
正所谓一本书,一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