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青诗选读书心得50字 艾青诗选读书心得3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92 字
艾青诗选》是艾青的诗选集,是诗人艾青通过“五四运动”写的。在诗歌中,有对人民疾苦的倾诉,也有对战士们奋战的赞美。
比如《我爱这片土地》,作者从一只鸟的形象开始,比喻自己的渺小,生命的短暂,大地的永恒,表达作者对大地的真挚爱。想象自己是一只鸟,不断为祖国歌唱。
读了《向太阳》这首诗,我能感受到艾青创作这首诗时崇高而激动人心的情感。诗中的太阳意味着一种自由和解脱。抗日战争时期,人们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当时,人们渴望解脱和自由。终于有一天,温暖明亮的太阳升起,人们获得了自由。他们希望太阳永远不会消失,社会也不会再黑暗。
我希望更多的诗人能有像艾青这样以世界为己任的精神,成为他们创作的源泉和基础。
《礁石》中的“一波一波,无休止的扑来”象征着诗人不断面对“海浪”的攻击而不屈不挠的坚强意志和人民不屈不挠的精神。每一波都被打成碎沫,散落在它脚下……它的脸和身体就像一把刀。但它仍然微笑着面对海洋,这是一种自信和坚定!
我喜欢艾青的诗,因为他表现出对国家的忠诚。我喜欢艾青的诗,因为他表现出对人民的担忧。我喜欢艾青的诗,因为他像我们一样热爱土地和人民!
艾青的精神带领我们前进,带领我们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