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372 字
艾青是一位伟大的诗人,他的诗被我们这些后辈永远的歌颂,艾青啊,我崇拜您!
在那个时代,中国的劳苦大众啊,被外国侵略者推进这黑暗的无底洞。人们眼睁睁地看着,默默地承受着,掉落,坠落......一瞬间,被托住了,像妈妈托住小婴儿似的。艾青站出来了,写下《给太阳》:“早晨,我从睡眠中醒来,看见你的光辉就高兴;——虽然昨夜我还是困倦,而且被无数的恶梦纠缠。你新鲜、温柔、明洁的光辉,照在我久未打开的窗上,把窗纸敷上浅黄如花粉的颜色,嵌在浅蓝而整齐的格影里,我心里充满感激,从床上起来,打开已关了一个冬季的窗门,让你把全金丝织的明丽的台巾,铺展在我临窗的桌子上。”诗人在黑暗中痛苦睡去,沐浴着光辉醒来,看着这金色的明丽台巾,无比高兴。光明,她终要来了吗?光明,她会来的!诗人在黑暗中守望,殊不知他就是那一束光。
心中永远只要有一种信念——光明,永远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