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二(14)班的徐旭东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参与禁毒教育,构造和谐社会。同学们,6月26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禁毒日。
毒品的对人类的危害是十分可怕的。大家可能听说过鸦片战争吧。一些不安好心的外国人,把大量的鸦片运进了中国,并在中国大肆销售,将当时的中国由一个具有相当国力的国家变成一个谁都可以欺负的国家。当时官员抽鸦片,无心问政;老百姓抽鸦片,没有钱就卖儿卖女。整个中国,民不聊生,死气沉沉。
今天,毒品还在危害着人类。毒品已成现今困扰社会生活最大的祸患,多少人因此失去了学习的机会、丧失了工作能力,背弃了家人与朋友,甚至失去了活在世上的勇气,更为严重的是有人就因这小小的药丸献上了年轻的生命!北京市某中学生何某从小到大在班上一直是第一名。然而班上转来了一位新同学,成绩优秀,“威胁”了他第一名的地位,于是他自尊心受挫。在期末考试时,他孤注一掷,采取作弊的方式,结果名誉扫地,检讨、处分接踵而来。由于无法承受和面对这一切,他逃遁在毒品的虚幻梦境中,又演绎了一幕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悲剧!现实中,青少年吸毒已成为一个触目惊心的严重问题。请大家仔细地想想,这样做值吗?不值。有很多因吸毒或贩卖毒品的人们,就用他们一个又一个的曲折而惨痛的经历告诉我们,毒品的危害是多么的巨大啊!
“远离毒品,关爱未来”,对每一个人而言,这决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无论是出于主观还是客观,有些路,永远不能走;有的错,永远都不能犯!亲爱的同学们,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让我们行动起来,“爱惜生命,远离毒品”, 让我们的青春更健康、更亮丽,这是时代和社会赋予我们的责任。 同学们:为了我们能够能健康地成长,为了不让更多的亲人受伤,让我们勇敢地携起手来,抵制毒品,参与禁毒。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