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读书的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教师,全文共 702 字
每天去学校回来就会有收获,收获一些对付孩子的办法!
对于年纪小的孩子不要试图先让他们安静下来的时候,你再讲课什么的,除非你是一个一直很严厉的老师,而且孩子们都敬畏你。对于像我这样的“很善良”的实习老师来说,最好的办法就是找事情给他们做,这样做事情的时候他们自然而然就安静下来了!还有不能总是用一种方法叫他们,就拿生字学习来说,你总是先让他们读、听、写笔顺、组词??他们就会厌烦的,所以要尝试换着方式来。还有要给他们看动画片的时候,不能讲太多,什么“安静”“坐正”“不许说话”之类的话,他们知道要看动画片就会激动,兴奋是正常的行为表现。直接放给他们看就是了??呵呵??这只是现在的想法,具体还要在以后的教学中慢慢体会??
做老师不容易,做一个好老师就更不容易??
关于很多教育理念,我还很匮乏,所以有机会就要多学,多问。 体会三:从今天正式有了当老师的感觉了??
开始的时候同学还担心我带不了五年级的学生,因为他们是特别调皮的一个年级,也是最活跃的一个“年纪”。但是今天我觉得我上课还算成功,至少课堂纪律还算满意,和孩子们相处也比较融洽??
我根据他们的情况用了这样的方法:
1 玩是孩子们的天性,我们不能强制扼杀。针对他们都爱玩的特点,我提前声明,在我的课上,我允许你玩,但前提是完成教学任务和学习任务的基础上。在我说允许他们玩的时候,他们都很兴奋,但当我说要先完成学习的时候也没有沮丧。(当然,我会设计好一堂课的时间,不会让他们玩太久的)
2 不要指望用“吼”来让他们安静,要用眼神。刚上课的时候总会难免有人吵,我就不说话,等他们安静。有歌女学生告诉我,老师,你应该吼他们,他们就安静了。我没有,我选择了等待和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