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春水优秀读书笔记心得
范文类型:读后感,心得体会,全文共 497 字
关于思想,书上是这么解释的:客观存在反映在人的意思中经过思维活动而产生的结果。在下有幸访读了冰心奶奶所着的《繁星春水》,明显,在老人家那零碎的思想里——有了爱,便有了一切。
爱是什么?爱,小至墙角的一朵花,大至祖国的山河。父爱,顶天立地的顶梁柱;母爱,温暖沉沦心灵的避风港。爱是不经意的,却是照亮心灵的烛灯,是通往光明的窗口。
听!“人类呵!相爱罢,我们都是长行的旅途,向着同一的归宿。”生命的历程是无止尽的长河,然而,一不小心,也会化进细小的泥沙。为何不互相珍惜,而要相互残杀呢?少了爱,人类是没有良知的!
世间有爱,不仅在于人类的情感。更多的来自大自然。春天里的爱,春光融融,春暖花开,是爱的希望;夏天里的爱,露珠晶莹,鸟语禅鸣,是爱的播种;秋天里的爱,霜林如醉,五谷丰登,是爱的丰收;冬天里的爱,朔风怒号,雪盖冰封,是爱的考验,冬去春来,又是一番朝霞绚丽。
关于爱,冰心奶奶赞颂着童贞,自然与母爱。在她老人家心里,爱是寂静的,或者正如她所说的——一春潺潺的细流。人类在爱中生活着,人类一直被簇拥着,但有多少人真真正正的感悟过爱?
是的,爱,只不过是一朵小小的蔷薇,总是在我们寂寞之时,不经意地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