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这本书讲述了古代战争的故事,里面的情节迂回曲折,惊心动魄,一群英雄、奸雄……
我痛恨吕布,他表面深知民族大义,武艺高强,其实是没头没脑,贪色贪财,有勇无谋。金钱杀丁原,美色杀董卓,曹操将他斩死在白门楼他罪有应得。
我佩服“卧龙”—诸葛亮,此人乃天神下凡,智慧的头脑,他本人武功,却能几十位武功高强;他神机妙算,善于摆阵,熟读《孙子兵法》、《六合阵法》、《春秋兵法》等兵书,曾帮刘备取过西川、荆州等地。最后可谓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我佩服常山赵子龙—赵云,他和关羽、张飞三人称“万人敌”,他曾单骑救阿斗,连杀曹营二十多员战将,使一七尺长矛连挑五十人,可以看出力气有,跟随刘备二十几年,刘备死后,他又跟诸葛亮六出祁山,当第七次出祁山时,不幸病死,可惜啊!
我羡慕刘关张桃园结义,三兄弟同甘共苦,共筑大业的气概永远在我……
我还佩服有勇有谋的周公谨、七进七出的典奉效、武艺高强,忠心耿耿的张文元等等。
《三国》可真是开卷有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