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武汉突然传来了一个噩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这次疫情十分恶劣,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快速席卷全国。举国陷入高度戒备状态。
据专家介绍这次肺炎疫情甚至比2003年的非典还要严重。它的潜伏期很长,主要通过飞沫传染,并且传染性极强,一不小心就很有可能被传染。对此我们也一定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好好待在家里,不串门、不东走西走,不给国家添乱。若如出门必戴口罩,在家也要勤洗手,做好防范工作。
但是现实却不如人意,仍然有部分人充满抱怨,责怪疫情使自己被隔离在家,甚至有些无知的民众按捺不住自己,偷偷出门。看着那每天骤增的感染人数,我不禁质问:你们有想过那些为我们奔赴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吗?
他们长期处于紧绷状态,时刻待命,甚至每天只睡几个小时,而且一天大部分时间都必须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和严密的口罩,由于长时间佩戴口罩,他们的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记,那画面“触目惊心”。是想她们也是一位位普通人啊,在大家人心惶惶的时刻,凭什么她们就一定要承受这种辛苦,那是因为他们有高度的责任感,一心为救人,一心为祖国!这种高尚的品质怎能不让我感动呢。
看着媒体报道中他们日夜劳累的脸庞,那一位位因疲惫而直接坐在医院走道睡去的医护人员。望着请愿书上那一个个红手印,“我参加过非典疫情,我有经验,让我去!”“我自愿参加此次肺炎疫情工作。”这无不彰显着医护人员的优秀品质:八方有难,一方支援,当得知国家有危险时,是这群白衣天使,他们义无反顾地站了出来。当武汉疫情严重时,是这群白衣战士,他们又毫不犹豫地奔赴武汉。
全国各地令人敬佩的医护人员不胜枚举,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绝对要数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和李兰娟院士。他们在疫情爆发的前期就决然地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他们每天只睡几个小时,剩余的时间就是治疗病人。他们虽然已经高龄,但面对如此可怕的病毒却毫不畏惧,尽自己的能力,想方设法,殚精竭虑,只为拯救这些疫情患者。
在这场战“疫”中,我们看见越来越多冲锋陷阵的天使,除了奔赴前线的医护人员,还有那些病毒的检验人员,社区工作者,火神山建设者等。无不在自己的岗位上为这场战“疫”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让我们一起携手并进战疫情。守望相助,众志成城,我坚信阴霾终将散去,阳光依旧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