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叔叔阿姨们:
你们辛苦了!
这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切都发生的太突然。本该欢乐的春节,却没有了那一抹生机。眼前所发生的一切,都像在演电影。那空荡荡的街道,冷清的城市,原本热闹的一切,都仿佛沉睡了。但我们都知道,这并不是在演电影,是因为中国闯入了一位不速之客--病毒!这是没有硝烟的战场,这是充满了危险的地方,你们不辞辛劳,逆行而上;这是充满希望的地方,这是饱含深情的目光;你们敢于奉献,大爱无疆,大医苍生!
在这样的时刻,每一位中国人都想做一些对祖国有用的事。而我最想感谢的是那些善良的人;是那些仍在坚守自己岗位的人;是那些挺身而出的最美“逆行者们”。感谢你们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刻迎难而上!新冠肺炎疫情在继续蔓延,白衣天使们怀揣着一颗赤子之心,驰援武汉,奔赴抗疫前线。口罩、手套、防护衣,是你们上战场的“打扮”。
与死神抢夺生命,既要预防感染,还要治疗患者。病房就是战场,救治就是决战。你们每天只敢休息两三个小时,累了困了就躺在椅子上休息片刻,就连身上的防护服都舍不得脱掉,每天穿着成人纸尿裤争分夺秒当,连续十二小时不喝水不上厕所,每天只为了一个愿望:救人!
当你们们脱下防护衣,摘下口罩时,你们的脸上已经落下了条条压痕。你们照照镜子,微笑着说,也许这就是最美的战绩。如果世上真的有天使,那就一定是你们这般模样。感谢你们的默默付出,感谢你们守护在疫情的最前沿!你们那坚实的背影,是国人依靠的一座山。
面对危险和使命,你们毫不犹豫冲在前线,背后是十几亿人的支持和期盼!你们不会孤单,因为全国上下十多亿同胞与你们同在!2003年的抗击非典;2008年的汶川地震;2014年的抗击非洲埃博拉,许多事实证明,这场战争中国一定能赢!这是中国精神,战无不胜的中国精神!在打赢这场战争之后,我相信久闭的家门一定会被春风敲开,姹紫艳红的鲜花一定会与你们相拥。
加油白衣天使,加油武汉,加油中国!亲爱的逆行者们,期盼你们早日平安归来!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