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世界地球日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383 字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做个低碳族》。
地球是人类共同生活的家园。然而,随着工业化的迅猛发展,工业废料和生活垃圾的排放日渐增多,地球有限的自净能力已难以承受日渐沉重的压力。
有人将地球比作一个美丽的”姑娘“,光鲜让她神采飞扬,邋遢让她黯然神伤……
为了还地球姑娘一个美丽的容颜,让我们为地球姑娘做一次清洁处理,为她重新穿上一件干净而美丽的衣裳吧。我们来当一回勤劳的”森林清洁工“,捡拾起散落在树丛中的难以分解的塑料袋;我们来当一回快乐的”河流清洁工“,清理走漂浮在水面上的各种废弃物;我们来当一回光荣的”空气清洁工“,鼓励爸爸妈妈多走几步路,少开一天车……
同学们,在9月14日”世界清洁地球日“来临之际,让我们珍惜每一棵树,珍爱每一方土,奏响和谐的音符,做一个淳朴的”地球清洁工“,做一个快乐的”环保低碳族“。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