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的国旗下讲话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84 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是四二班的___,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助人为乐是快乐之本》。
关心体谅他人,在他人需要帮助的时候,积极主动地伸出援助之手,急人所急,救人之危,以帮助他人为快乐,这就是助人为乐写照。
助人为乐,是一种高尚的行为;她是建立在共同的理想和利益基础上的。
雷锋曾经说过:自己辛苦点,多帮别人做点好事,这就是我的最大幸福和快乐。朱伯儒曾经说过:一个高尚的人,应该把能为别人解除痛苦作为自己的幸福,能为别人创造幸福的人才是最幸福的。
前辈的言行是我们的楷模,然而年轻的我们又与他们的期望有着怎样的差距呢?
在座的大部分同学都是独生子女。我们这一代独生子女虽然有着自信、乐观、积极向上的优点。但是,我们也有不容回避的缺点,比如,以自我为中心。要改正我们的缺点,完善我们这一代人的精神风貌,就需要大力倡导助人为乐、热心公益,这也是我们这一代人树立自立与合作精神的必由之路。
亲爱的同学们,当你身陷困难时,你是否渴望得到别人的帮助?一定会的。而同样,当别人身陷困难时,我们也要助人一臂之力。
那么,怎样才能成为一个助人为乐的人?我的想法是,从小事做起。在学校里,当我们打开教室门的时候,看看后面还有没有其他同学,如果有,那么就等他走进教室后,再关上门吧;当我们经过讲台,可以随手将零乱的粉笔、板擦整理好?在公交车上,看到年老的或是身体不方便的乘客,我们起身让一个座位;在街道上,遇到外地人问路时,我们热情地为他指路?
这些平时看似微不足道的事,都是助人为乐的表现。
亲爱的同学们,请不要再犹豫,伸出你的友爱之手,帮助他人,并以此为乐吧。世界将因我们而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