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02 字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家是最温暖的港湾”。
再过几天就要迎来5.15国际家庭日了,每个家庭都由爸爸、妈妈和孩子组成,爸爸是家中的支柱,妈妈是家中的管家,而孩子就是一家之宝。
作为孩子的我们往往不是家庭的重要建造者,却是家中的享受者,整天吃喝玩乐,啥也不用管,难道我们就不应该做些什么吗?
答案每个人都会回答:“不是的”,可我们真正做了些什么呢?到了家要么写作业,要么玩电脑,要么看电视,谁有想过帮助父母拖一次地,刷一次碗,做一顿饭,除了学校呼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谁又主动说过:“妈你别干了交给我吧”。即便说了,妈妈真的会让你做吗?也许会说:“该干嘛干嘛去。”可是这些真的会阻拦你做家务吗,我想,这些人应该会说:“我就等着这句话呢”。有谁真正帮父母做了一些事呢?社会上还有许多大人不如我们,他们对赡养父母方面产生一些完全可以避免但仍然闹到了法庭上。
常看新闻的同学知道,社会上这样的事情有许多例,甚至一家人为赡养父母问题吵的面红而赤,难道这个问题真的那么严重吗?孝敬父母、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所以,孝敬父母应该是一件天经地义的事,而不应该是一种累赘,作为孩子的我们,应该多帮助父母、孝敬父母,尤其是在空闲的时间里多陪陪父母,在父母生病的时候多多照顾她们,让他们感觉到我们对他们的爱。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为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