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环保,高中,全文共 559 字
各位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低碳是什么,环保又是什么?其实答案很简单,只要我们少用一次性用品,减少白色污染,不要随手乱扔垃圾……
当今社会,科技与交通越来越发达,但是又谁想过,因为我们滥用的化学物品,给美丽的大自然带来了多大的伤害,有多少的河流被污染,又多少树木被残害。现在城市里的空气中漂浮着对身体有害的化学成分与二氧化碳,而这些化学成分正是汽车的排气管所排出的尾烟造成的。还有家里的电脑还有电视机都会有很大的辐射,会对人的身体造成伤害,尤其是小孩。
一出门,地上到处都是显而易见的垃圾与口痰。我真的难以想象,要是这种情况再继续下去,我们的世界会变成什么样。所以现在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反对破坏环境,提倡低碳环保。
首先,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如:
平时不要用一次性物品,要养成随手关掉水龙头和电器电源的习惯
2.尽量少用空调、冰箱等电器
3.外出的时候
4.如果不是太远可以步行或者是骑自行车不要动不动就开汽车……
地球妈妈是我们大家的,所以我们要共同保护她,不让她受到伤害。前不久,我们小区办了一次“低碳生活,从我做起”的活动,让大家都有了环保意识,学会了节约每一滴水,爱惜每一棵树,减少对大自然的摧残。我相信只要努力,一定会让地球妈妈恢复原貌,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美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