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环保,高中,全文共 523 字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从家里到学校,我们都可看见身边的环境问题。或许有些人从来没有注意过,它们真实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之中,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危害。
在我们放学回家的路上,到处都有同学们丢下的塑料。这些袋子又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什么样的危害?他们根本顾不上这些细小的问题。在学校,也是有垃圾袋的。但为了不让同学们乱扔垃圾,就在校园里放了几个垃圾桶,这样既可以保持校园的整洁干净,还可以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不乱扔垃圾,从小事做好。
回想以前路旁的小河是多么干净。小鱼可在里面很好的生活。人们还可以在水中游泳,但现在人们养成了随手乱扔垃圾的坏习惯,八一些丢弃的东西全都扔在河里,河水变得不再那么清澈,水面上漂着五颜六色的袋子,鱼儿也不见了。有时,人们为了方便,就在路边堆放垃圾。时间一长,气味就很难闻,还招来很多苍蝇蚊子,飞来飞去,走在路边的人赶紧赶紧捂着鼻子跑。这对空气也造成污染,人们要戴上口罩,以免传染什么疾病。
这些不好的行为,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危害,对我们的生活很不利。我们只有爱护环境,珍惜珍爱我们身边的一草一木,我们的蓝天才会更蓝,河水才会更清。让我们为自己的家园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