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演讲稿3分钟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877 字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同学们是否知道,每一年都有一个“地球日”,这个日子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而今年的4月22日是第47个“世界地球日”。这个“地球日”的活动起源于美国,1969年时由美国民主党提议,并很快得到全美各地的热烈支持,于是4月22日也被定为了“地球日”。
诗人艾青有这样一句诗:“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着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地深沉!”同学们,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地球就是我们可爱的“家”!我们要在地球上安居乐业,就要爱护地球,保护环境,维持生态平衡。虽然我们不能象太阳那样光芒四射,那么,就像一颗星星,只要我们能用微弱的星光去点缀地球这片美丽地天空,那我们就是最耀眼的星。
世界地球日,在全世界都关注我们自身环境之时,你又将选择如何作为?记得荷兰的一个小女孩对她的爷爷说:“我长大之后,要到很远的地方旅行,并要住在大海边。”她的爷爷说,这些都很好,但是,你还要再做一件能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丽的事情。于是小女孩长大后,选择在海边种满了美丽的紫兰色的扁豆花,成为了当地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想我们要做的绝不应该是仅在4月的某一天为保护环境而喊口号,而应该是行动!让我们不再袖手旁观,心系全球,着眼身边,“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学校是我们的家,让我们用心呵护她。先让我们扪心自问:你是否曾把纸屑随手扔在地上?你是否常将纸团随意投掷在墙角?你又是否常把包装纸随便扔在脚下呢?在校园内,当你看到脚下的一片碎纸、一个空瓶、一个包装袋、一片落叶??你是否会弯腰捡起,将它投入垃圾桶内呢?
当你要处理垃圾时,请把垃圾送到指定扔放处;当你走路看见地上飘着纸片时,请你弯弯腰,将它捡起来;当你正想随地吐痰时,请你想一想他人的健康,用纸将痰包起扔掉;当你倒垃圾,垃圾从桶里掉出来时,请你停一停脚步,将垃圾捡起来;当你拖完地,请别忘了洗拖把,请你再耐心一些,将它挂在属于它的位置??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每个人把每一天都当做是地球日,就会让我们的天空更加蔚蓝,让大地更加苍翠,让空气更加清新,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