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演讲稿500字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482 字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地球的样子》。
作为太阳系的一员,地球被誉为生命的摇篮、人类的家园。它给人类提供生存的空间和资源,让人类在这里繁衍生息、安居乐业。同学们,你们知道地球昨天、今天和明天都是什么模样吗?请拿起手中的画笔,发挥你们的想象,为地球画一幅肖像,画出你心目中中地球的样子。
树木拥有绿色,地球才能顺畅呼吸,江河拥有净水,地球才有将抗脉搏。然而,由于人类的过度开发、使用,地球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大气污染、水污染、沙漠化、温室效应……各种棘手的问题摆再我们面前,保护地球、善待地球,已经成为各国人民共同肩负的使命。
家园只有一个,地球不能复制。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再世界地球日以及生命的每一天里,我们能够为地球母亲做些什么?外出旅行时,除了脚印,请什么都不要留下,途径草地花园时,请绕道行走,离开教室内时,请随手关掉电源,碰到珍稀动物时,请倍加爱护和友善……同学们,请做一名有社会责任感的地球小卫士,带动更多的人,通过自己的行动,让大气更加清新,天空更加湛蓝,树木更加茁壮,植被更加茂密,动物更加多样,让地球母亲永远保持最美丽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