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活动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35 字
地球,已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随着时间的推移,地球已经越发的苍老。这位妈妈,为我们无私奉献,而又默默无闻,我们也应该为这位可亲可敬的妈妈做些什么了吧?
地球上的资源已经在慢慢的枯竭。比如水。水是生命的乳汁,是生命的源泉。一个成年人体内的含水量大约占体重的60%,每昼夜需要补充2500毫升水才能维持生命的活力;一天鱼体内所含的水分为80%;一颗新鲜蔬菜所含的水分达90%。地球上的任何生命都离不开水,失去水,生命就会枯竭、死亡。
表面上看,世界上的江海湖泊很多,水资源不断,足够满足全人类对水资源的需求。可现实情况却不容乐观。资料显示,地球上的总水量为18万亿亿升,但现存水储备的99%是不宜为人类所饮用的。因为其中97%是海水;2%是冰,大部分还分布在南北两极地区;其余的都在800米以下的地层。河流湖泊的水仅占总量的0.01%,至于雨水只占总量的00.1%,而且大部分落在海洋里;陆地上每年径流总量约为41万亿立方米,其中78%以洪水形式从无人区流入大海,只有22%可供人类开发利用。世界资源研究所的一项报告称,世界上有34一人口平均每天只能得到50升水。
想一想,世界上如果没有了人类生存必需的水,那就会呈现一种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可怕情景,什么社会发展,什么人类生存,统统都是无用的话了。
亡羊补牢,犹未晚矣。我们虽然已经受到了自然的惩罚,品尝了环境破害所带来的苦果,但现在紧急行动起来参加保卫战还来得及。因此广大公民从我做起,从具体事情做起,来爱护我们的环境。